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五行蠡测股市

15-08-16 20:19 78004次浏览
七星岭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预测股市是一件风险很大的事,即容易误导别人也容易误导自己,原因是影响股市的因素太多,不容易准。但我还是不自量力的用五行的方式做了预测股市的尝试,用归纳法发现股市与火有关,火旺则股市旺。按此法则,2014,2016,2017年地支或者天干见火,应该有牛市。

但2014年7月22日至2015年6月15日股灾前上证与创业板、中小板呈现跷跷板走势,给预测造成很大困扰,我发现金水旺的月份有利银行、证券、大盘蓝筹股,木火旺的月份有利创业板、中小板的规律。创业板、中小板的走势符合原来的规律,银行、证券、大盘蓝筹股的走势有点异常,说明这次牛市的源动力在创小板,银行、证券、大盘蓝筹股是在跟风。
我也从五行的角度做了解释,中国的日干为甲木,食神、伤官为火,代表创造力,是财富的源泉,创业板、中小板中的很多公司是民营的,正在扩张期,代表新的经济方向,用火代表。而银行、证券、大盘蓝筹股基本都是国营的,代表政府,用官星金来代表很合适,是一种统治的力量。
在跷跷板走势下我曾经预测2015年的壬午、丁亥月有利于证券、银行、大盘蓝筹,不利创业板、中小板。但2015年6月15日的股灾已经证明跷跷板走势暂告结束,股市回到原来的轨道运行,壬午月不仅创业板、中小板暴跌,证券、大盘蓝筹也跌了不少,值得欣慰的是证券、银行、大盘蓝筹的跌幅比创业板、中小板小很多。
一旦跷跷板走势结束,用五行的办法预测股市反而简单了(但不一定准确),既然壬午月股市暴跌,并且跌幅大的日子基本是金水旺的日子,那么癸未月就是壬午的反动,7月2日曾提前预测7月9日丙戌火旺之日才有反弹的标志性大阳线。甲申、乙酉月因为金克木,对股市不利,但有政府救市的托底因素,判为震荡市,操作以高抛低吸为主。丙戌月是2015年火最旺的月份,断有一次行情,丁亥月,水克火,对股市大不利,容易暴跌,戊子、己丑月因为土克水,以反弹为主。
打开淘股吧APP
42
评论(1103)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心诚牛牛

16-05-13 09:37

0
广发预测众和16年0.85元业绩是保守的
七星岭

16-05-13 08:57

0
融捷股份未复产的主因是环保问题,当然也有采矿没有给当地藏民带来利益的问题。现在是政府主动推动,已经在矿区驻守一个武警中队,5月复产不可能了,6~7月有希望,一旦复产,估价拉到100是没有悬念的。也许是个机会,如果融捷股份一直震荡,等天齐锂业赣锋锂业众和股份涨高了,我把所有资金加到融捷股份。
七星岭

16-05-13 08:51

0
众和业绩说明看点:一:公司控股98%的马尔康金鑫矿业是全国第一大锂辉石矿!二:公司金鑫矿业目前设计年产能85万吨锂粗矿,85万吨锂粗矿可提炼14万吨锂精矿!14万吨锂精,三,一吨氢氧化锂大约需要7~8万吨锂精矿,14万吨锂精可制备氢氧化锂1.75~2万吨!保守估计1.8万吨!这个产量2017年可以实现!四:公司今年锂粗矿产量约40万吨!对锂精矿6~8万吨,取中间数7万吨锂精矿,可制备氢氧化锂大约10000吨!每吨纯利10万元今年总利润10亿元左右,平均每股业绩=10亿元÷6.35亿股=1.58元。保守给予2016年30倍PE,6个月目标价47.4元!目前24元的股价严重低估!五:2017年85万吨锂粗矿全部达产,可提炼锂精矿14万吨!可制备氢氧化锂1.8万吨,假设2017年氢氧化锂价格涨到23万元(非常大的可能,特斯拉加大采购)那们氢氧化锂每吨纯利可达13万元,2017年众和的总纯利可达1.8万吨×13万元=23.4亿元!每股盈利=23.4÷6.35=3.68元。保守给予众和股份2017年30倍市盈率,2017年目标价=30倍PE×3.68元=110.4元!这还沒算公司控股70%的深圳天骄锂电三元材料的利润呢!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七星岭

16-05-13 08:49

0
转帖东方财富股吧:众和16年5.4亿的净利润预测是很保守的。16年众和开采锂矿当量为一万吨碳酸锂。就算平均价为15万/吨。一万吨就是15亿。就算碳酸锂未涨价前每吨售价4万为众和不赚钱,是众和的盈亏平衡点。那现在每吨售价15万,众和每吨就净赚11万。一万吨当量碳酸锂就净赚11亿。刨去税收后怎么也有七、八亿的净利润吧。明年二万吨当量的碳酸锂产量,众和股份的净利润又是多少?这还完全没算深圳天骄贡献的利润。你说众和估值应该是多少?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色空

16-05-12 19:39

0
七星岭 老师,您嫩否讲讲为何看好众和股份,他和天齐锂业赣锋锂业相比如何?另外。 002192 未复产的原因是村民要的补偿金过高吗?
同军

16-05-12 13:22

0
七星老师,好厉害啊,真心佩服
更好理解

16-05-12 10:09

0
2192 我也拿着吧,当年的稀土行情没参与很遗憾。
七星岭

16-05-12 08:58

0
我目前持有的天齐锂业赣锋锂业众和股份融捷股份都是业绩暴涨或者业绩马上要暴涨的股,只要不是股灾,虽然随大盘调整,但底部越来越高,顶也会越来越高。
七星岭

16-05-12 08:55

0
我的预测与徐小明技术分析高度一致,既然股市只有少数人挣钱,那就只有少数人能看清股市未来,我们都做股市的少数派吧。
[引用原文已无法访问]
七星岭

16-05-12 08:52

0
徐小明:周四操作策略


  点击进入明日(5月12日)盘中即时直播

  行情虽然有小幅的反弹,由于之前的下跌速度过快,急跌通常对应的是“缓涨”,目前的反弹速度是很弱的,符合缓涨的特征。要想形成一定力度的反弹,至少要在分时线形成底部结构。

  分时线我仔细的看了一下,60分钟和90分钟本来是有钝化的,当然这种钝化的级别非常低,昨天我认为今天上午就会消失,果不其然今天上午的第一周期,60分钟和90分钟的MACD的值出现滞平了,左边不等于零的两位数一旦出现相同,则正式宣告钝化消失,钝化没有了,结构就没有了。

  结构没有了,到结构再一次形成,至少得需要一段时间,如果分开来分析的话,60分钟和90分钟再次形成结构,需要一周以上。15分钟形成结构的难度不高,最快本周形成。

  可是如果较大的分时线周期没有形成顶部结构,而小周期形成了,出现的反弹级别也只是小周期级别的,结论是,反弹虽有,但依旧可操作性不强。

  今年会有一波“中级行情”,我很看好今年“下半年”的行情,下跌未必是坏事。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