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缠中说禅文化漫谈——游资不会说的秘密(二)

20-09-30 18:09 10997次浏览
明天的缠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秘密一:一个人能走多远,要看他与谁同行

初入市场,是选择巴菲特,还是选择索罗斯?是选择蛋饼还是0元?这是个问题。所*爷爷说:谁是我们的敌人?谁是我们的朋友?这是革命的首要问题。

老子说:道可道也,非恒道也。(释文:你说你悟道了?我看不过是通泄肠道。[/捂脸])

孔夫子说:三人行 ,必有吾师焉。

王阳明说:格物致知,知行合一。

缠中说禅说,人生学最悲哀的不过是:因为无知傲慢错过真正的好东西,又因为无知贪婪在假东西上耗费生命。

每个人都知道选择重要,但如何做选择,需要慧眼。说穿了要识人。而识人,又是一个难题,这考究的是一个人的见识和对人性和人品的理解。

秘密二:为何输?输钱输在思想,输在你的思维被碾压。

宋小宝说:没文化?没文化多读书啊!宝兄弟此言得之。这就回到前面第一个与谁同行的问题,读谁的书就是选择与谁同行。

公元前800年到前200年是人类文明的“轴心时代”,在这个时代,人类的大脑跃进式发展,出现了一批具有高级智慧的人,现在我们把这批人称之为先贤,如苏格拉底,以色列先知、释迦牟尼、老子、孔子等,他们的思想在世界衍生出不同的文明,接受与不接受这些先贤的哲学思想决定着你的思维层次和思想高度。

在东亚,高级智慧更早出现,就是《周易》,周易分为易经和易传,这部作品是中华先民的集体智慧结晶,是对自然规律的总结,周易智慧的主要传承者就是老子与孔子。老子可以说在总结周易的自然规律基础上,提出宇宙的总规律,即是“道”,这便是淘股吧先贤们悟道的开端[/捂脸]。

孔子直接参与了周易的完善,并一生在塑造和改造人上走的更远。缠中说禅在开炒股票课程的同时讲“解论语”,这里是有很深的意义在里面,非如此不能提高学生的思维。每个人都是蒙尘的珍珠,非智慧之人不能帮他抚拭去这珠上之尘。论语的主旨就是君子学,即如何通过“学”成为君子,缠中说禅理论可以引申为:教君子炒股的理论,当然,你要理解为教君子赌博的理论我也不会说你错,笑。

看到这里,淘县各位老师有没有菊花一紧的赶脚?有就对了。想学缠中说禅理论,你先要是个君子,君子意味着责任担当,家国天下,立身立命,继往开来,总之蝇营狗苟的小人是学不来的。

自孔子,儒家逐渐成为东亚地区的正统思想,而更加发扬光大的是王阳明。换个说法是,奠定东亚社会的基础思想是孔子,而引起近代东亚剧变的则是王阳明。日本明治维新就是受王阳明《心学》影响下的社会变革,而王阳明的格物致知,是近现代人重视实践的发端,引申为“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而缠子则总结为“炒股就是干和看!”


然后说说缠子。缠中说禅除了在资本市场的巨大成功外,在国学、诗歌、音乐、中医、经济多方面都有建树,因为思维层次高,所以成就大,相辅相成。最最有意思,也是最最吊诡的,天下一等一高的武功秘籍现在就打开在每个人的面前,却没人能看懂,没人能学会。What? 阿唷你在逗我?再说一个秘密,不是你看懂,其实游资也看不懂,哈哈哈哈!

最后列下书单:
《时间简史》
《人类简史》
《老子》
《论语》
《传录》
《选集》
《遥远的救世主》
《股票作手回忆录》
《异类 不一样的成功启示录》马尔科姆•格拉德威尔著
《刻意练 如何从新手到大师》安德森•艾利克森著
《缠中说禅理论》

最后,请对着镜子里的你大声喊:你就是个没文化的文盲!快去读书!
打开淘股吧APP
15
评论(152)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一阳通天指

20-10-02 13:44

1
要读懂缠论,对个人的知识储备量要求比较高,缠论所有的手法就是辩证逻辑,和马克思的写资本论的手法一样,真正有思想的人一看就知道那是真东西,但这样的人不多。
后天333

20-10-02 13:39

0
@明天的缠 
你知道为啥以前关于缠论的帖子都成为笑话吗?

并不是缠论成为笑话,而是缠徒成为笑话,此话怎讲?
:
由于缠徒自己的无知(无知并不是骂人的话,而是由于自身的阅历知识能力不够,而对待问题的思考没有办法达到足够的深度,以至于容易被外在事物所控制或者被洗脑的一种没有真正自我的意志死亡现象),看到缠论后,本就没有这个能力思考反驳,然后通过该理论设好的陷阱再进行验证。一个“理论”,不管是否完整,在某个时期某种条件下必然会有一定的道理(当然,你也可以完全说因为我没研究过或者深研过缠论,没有资格说这话,哈哈哈),但是缠徒并不是这样想的,而是认为缠论就是他的圣经,唯缠是论,唯缠论是实操之圣经,为缠论之完美。并且,如果有谁“污蔑”了缠论,缠徒就爆了,似乎就在和缠徒自己作对,就认为别人都是傻子,都看不懂缠论。当然,这种“污蔑”缠论还是有的,但毕竟是少数,多数还是提出质疑为主。哪知道,缠徒拿到了缠论,就像救世主入身,根本不允许别人的“污蔑”与质疑,但是呢,他们自己却按照缠论做着一塌糊涂的操作。可悲,可怜,不可理喻。

但是,更可笑的是,李彪自己,在亿安科技一案上,用的方法却不是他自己的缠论。这么牛逼的理论与实操,自己却不用,还要教别人用,太可笑了。其实,不是他想教,而是后人想学。

你的一生,谁会对你自己最负责?当然是你自己罗,那还用问嘛。
但是很多人不知道呀,还有不少人知道这个道理,但是依然希望别人对他的一生负责。

缠论,我先把它本身放下不说,光说遇见缠论的人,如果你把它视为救世主,那你的前提就错了,因为你是个没有主见,想要靠一个外在法宝来成就一生的人。

第二,你说,我不是没有主见啊,我是经过年五年甚至十几年的研究,而且也验证了,结论是缠论确实厉害呀,它是资本市场最有效最完美的系统。
那么,又来了:资本市场只有“更”,没有“最”,不然你就会直接掉进那个坑里。

第三,缠论没什么用吗?那倒也不是,一个方法都会有有用的时机与条件。但是,你想用就用一些,只要你自己认为是真正掌握了你若所用的部分就行(也就是方法已经变成你自己的了)。如果因此把它捧上天,当成圣经,那是万万不可。否则,它成了你的圣经,而你自己就成了剩精或者神经了。
事实上,缠论最灵魂的一句话,却把很多缠徒的灵魂都出卖了,都勾去了。那就是“走势终完美”。
完美,符合了大众心理,符合了一个人追求的终极目标。一切都灭亡在完美之下。
正因为要完美,最后实在没法解释的部分,又搞出一个小转大和大转小的东西来,这真是挺完美的:没有我解释不了的走势。

我们说,追求完美,和强制完美,还是有区别的,在没有办法达到完美的时候,我们就要尊重现实,不完美,本身就是整个完美过程中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如果缠徒硬要说缠论是最完美的东西,那就让它成为你的圣经吧。

其实,这个是没什么好讨论的理论,它和普通的均线理论一样,千人有三千个结论。(包括自己随时推翻自己的情况)。
复杂程度,并不能说明任何因果关系。
如果都能提升到无意识层面,那都是简单的不能再简单的事情了:条件反射。

所以,不要太在意某某论。最关键是自己能用什么方法赚钱就行,不管什么论。
也许,若干年后,你的理论就会成为万人朝拜的**论了。
老8的股票

20-10-02 13:26

2
如果认为缠论在中枢线段背驰里打转基本都不是啥好学生
缠论对一般投机分子最大的帮助在于防狼术少亏钱
通篇一直在传达一种盈亏比概率的统计方法
多空较量筹码资金转换位置的概率性判断
买点和卖点是具有互换性的
在不确定的走势里做确定性的操作
而不是追求确定性的走势
如同正确的操作不等于盈利的操作
和没读懂的人真的没啥好争论
就像楼上老兄说的连级别都不说就讨论买卖点不一锅粥才奇怪
大运2018

20-10-02 13:04

2
最后说几句,兼回复陈相与股友。
个人资金做大,市场已经显示的唯一有效的方法是超短。超短的核心是题材、热点、模式和成交量,但这些缠论都没有涉及。如果你相信缠论,就会远离这些超短的核心内容,在与超短不相干甚至相抵触的地方兜圈子,那你什么时候能够学会超短?
当然,你如果觉得在已经被证明有效的超短模式之外,还有其他同样甚至更好的方法,比如,你如果就是认为缠论是可行的,那就可以继续研究,但研究的结果会与现行的超短越来越远,如果得不到市场多数活跃资金的呼应,能够产生什么实际效果呢?
做股票的方法很多,但核心的逻辑很少,即术有多种,但道是很单调的。在大A市场上,价值投资的核心是一种道,超短的核心也是一种道。除此之外,没发现还有第三种道。缠论是一种术,这种术是否有用是有待验证的,而很多人(包括本人)验证的结果是不好的。当然,你可能把缠论当作一种道,看作是不用证明的一种方法,把别人验证不好的原因解释为“不懂缠论”。你这样做的结果为自己相信和研究缠论找到了依据,但市场的活跃资金有多少持有这样的观点呢?如果多数活跃资金不相信缠论是道,那缠论就不会在市场上发挥作用,就不会是一种道。而如果把缠论当作一种术,在没有验证这种术是否真正有效之前,值得你下极大的功夫去研究吗?
乱写了几个帖子,多是偏激之言,对缠迷们多有得罪,抱歉!
老8的股票

20-10-02 12:51

3
缠论本身的表述用词一般人不下功夫很难吃透
你学5年不下点狠心蜻蜓点水基本等于零
拼命说缠论无用论的无非几类
A试图找捷径用一种公式或理论获取包赢必然性
B捧起书一个个字都懂串起来云里雾里实战更是南辕北辙缺悟性
C亏的不成样子了找借口说被某理论害的不仅限缠论

思考:1为什么缠师会引入均线和macd做辅助说明
  2什么是缠师说的中阴身和盘整先退出
  3一提缠论就是画线他操作亿安科技需要画线吗?

金田路(明牌5亿身家起)说的还是很实在的学缠论最终根本不需要去套缠论是肌肉惯性反射
瞄一眼就明确买或卖
缠论是一件趁手的工具看个人怎么去掌握使用
没内功修行给你屠龙刀伤的还是你自己
生命

20-10-02 12:30

0
缠论太争议了
明天的缠

20-10-02 12:07

0
楼上的所有亲们,节日快乐! 爱你们,笔芯!
秋天燥,看看小说去去火。

缠中说禅文化漫谈——我是谁,我从哪里来
https://www.taoguba.com.cn/Article/2999639/1
陈相与

20-10-02 11:57

0
我个人平时回复非常少,只在看到价值比较高的帖子中才会回复几句鼓励贴主的话。之所以这个帖子回复比较多的原因,是我个人之前经历,一年中的交易次数达到了400次左右,基本是今天买,隔天卖。以短线的手法(5分钟级别)来运用。没有辅以短线的一些优质的思维模式下用该理论做到了49%的正确率,这应该能算一个比较理性的数据概率了。这个理论确实凝聚了该作者近二十年的操作历程和心血,前期确实没想要系统的教授,只是到中后期才想到要全盘托出,而且个人原因导致停更。确实文字说的晦涩难懂,理解力一般的人看了会绕进去,其实实际操作中是比较简单的。我之所以说这么多,是因为我不想看到一部这么优秀的作品被埋没,虽然我个人目前只能做到49%的胜率,也无法用这个操作实现稳定盈利,因为我对该理论的认知浅薄,还在学当中。可能有人深入学了能达到60%,甚至70%的胜率呢。不能因为我个人的天资愚钝,而否认该作者的水平,和该理论的价值。希望有更多已经接触和未接触缠论的股票投资者,如果想做中长线投资,一定要深入研究该理论。我自己两三年时间深入研读了不下50遍。古人云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50遍是远远不够的,这是一个积累+实践的过程。当然短线操作个人比较认可龙头战法,就像开车一样,档位对应的速度。想1档起步直接到100,不是车的问题,是人的问题。与各位共勉。
明天的缠

20-10-02 11:55

0
雪兄,节日快乐!
明天的缠

20-10-02 11:47

0
实际公募模式,游资模式和缠论模式都是同源,甚至当年德隆的坐庄模式,都不能简单说哪个高哪个低,只能说市场的哪个阶段哪种模式更适应。
07年到总舵主入住青岛是游资模式的最高峰,下一个十年游资如何演化还要拭目以待,可以肯定的是,一定和以前不再一样,与时俱进是关键。所有市场参与者,不进化,必消亡。所以兄们,讨论点有价值的,不要单纯争模式的长短,到这个楼争这些, 说实话,有点LOW了。以前缠论讨论的所有楼都会成为外人的笑话,希望我建的楼会有不同,多谢各位。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