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Meta首席人工智能科学家:AI还不如狗聪明呢 现在谈威胁太早了

23-06-16 07:24 74282次浏览
职业炒手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我比较认同下面这种观点

这些系统充满了局限性,它们对现实世界没有任何理解,因为它们纯粹是由大量文本内容训练出来的。而人类的大部分知识与语言无关……因此,人工智能无法捕捉到这部分人类经验。

财联社6月15日讯(编辑 牛占林)人工智能(AI)今年取得的进展撼动了科技业,引发了政界人士、消费者团体和企业高管们的担忧,他们要求制定规则以规范使用这项技术的发展。
今年早些时候,一些人工智能研究人员以及包括马斯克在内的多位科技行业高管签署了一封公开信,呼吁对下一代人工智能工具的训练暂停六个月,以便让监管机构和行业有时间制定安全标准。上个月,一群研究人员表示,减轻人工智能造成人类灭绝的风险应成为全球优先事项。
周三,在法国巴黎举行的Viva科技大会上,法国著名政治和经济学学者雅克·阿塔利表示,人工智能是好是坏将取决于它的用途。
阿塔利指出:“如果你用人工智能来开发更多的化石燃料,那将是可怕的。如果你用人工智能来开发更可怕的武器,那更糟糕。但是,人工智能也可以对健康、教育和文化产业产生惊人的促进影响。”
智力水平太低
在同一个小组讨论会上,Facebook母公司Meta首席人工智能科学家Yann LeCun指出,ChatGPT背后的生成式人工智能技术已进入了死胡同,拥有太多的局限性,现在谈论它们的威胁还太早了。
LeCun认为:“这些系统充满了局限性,它们对现实世界没有任何理解,因为它们纯粹是由大量文本内容训练出来的。而人类的大部分知识与语言无关……因此,人工智能无法捕捉到这部分人类经验。”
LeCun补充说,人工智能系统现在可以通过美国律师资格考试,然而,人工智能不能装洗碗机,而一个10岁的孩子“10分钟就能学会这个技能”。
他总结道:“这告诉我们,人工智能还缺失了一些真正重要的东西…别说是赶上人类的智力水平了,人工智能现在是连狗都不如。”
Meta的人工智能主管表示,该公司正致力于利用视频内容训练人工智能,而不仅仅是用语言文本,这是一项艰巨的任务。
机器人 会接管世界吗?
阿塔利对未来世界持悲观态度,他说:“众所周知,人类在未来三四十年内将面临太多的危险。”他指出,气候灾难和战争是他最担心的问题,当然,人工智能也是不可忽视的风险。
在谈话中,Meta的LeCun表示,未来将会出现比人类更聪明的机器,但这不应该被视为构成危险。
LeCun强调:“我们不应该将其视为威胁,我们应该将其视为非常有益的东西。我们每个人都会有一个人工智能助手,它就像一个比你更聪明的工作人员,在你的日常生活中帮助你。”
这位科学家补充说,这些人工智能系统需要被创造为“可控的,基本上服从于人类的”。他还驳斥了机器人将接管世界的观点。
他认为:“科幻小说中流传的一种恐惧是,如果机器人比我们更聪明,它们就会想要接管世界……但聪明和想要接管世界之间没有必然联系。”
在审视人工智能的危险和机遇的同时,阿塔利得出结论,需要为这项技术的发展设置护栏。但他不确定谁会这么做。
人工智能监管一直是Viva科技大会的热门话题。此前一天,欧洲议会投票通过了被称作“人工智能法案”(AI Act)的立法草案,料将打响西方世界全面监管人工智能领域的第一枪。

打开淘股吧APP
276
评论(818)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维格拉

23-06-16 07:43

1
也许拿淘股吧的数据投喂还真的可以,量化干龙一…….
职业炒手

23-06-16 07:42

150
听到一个故事  

一个一线游资  做得很大  单只票可以上亿  一天可以操作好几只票

他自己是在不断赚钱  跟在身边的朋友大部分是亏钱  。

因为他随时在变  甚至一天几变  他能在这种不停的变化中保持赚钱的状态 

纯跟风的人基本只有亏了
职业炒手

23-06-16 07:37

51
AI  能做出龙头战法的程序吗  

我认为不能

AI做出的自动打板程序  和人工相比  现在来看  也差得太多、、

不过未来  也很难说。
坚韧隐忍

23-06-16 07:35

0
厉害,这样都抢不到沙发  。
超级K线

23-06-16 07:35

0
good
坚韧隐忍

23-06-16 07:33

11
交易的最佳状态就是头脑空空,按模式择股,根据市场信号交易。想多了一定坏事!
这是老牌游资说的一句话,经过这么多年的挫败才理解它的意思,但远没有达到心悦诚服的程度。甚至用“臣服”更合适。
“语言和文字是一种思维病毒,因为它能改写大脑回路,包括自己。”出自《天才在左,疯子在右》。这是一个精神病人说的一句话。
它们表达的是一个意思。
往左一点就是天才,往右那么一点点成了精神病人。

6月15日,早盘竞价卖出飞龙股份,我知道错了,无条件卖出。
几分钟后我改变了主意。
上海物贸迪生力跌停开,联明股份上海亚虹开盘摁地板,而飞龙股份不为所动,很硬气。随即产生重新买入的想法。
按照原来的计划,15日早盘可以买到一个涨停,但“飞龙”成了一种执念。
当时一个假设是,CPO切换到液冷,因此自己手上拿了两个液冷。
飞龙股份,汽配+液冷;同星科技,热车热管理+液冷。
结果是,CPO切换到智能制造,而不是液冷。并且,14日就可以看出迹象。

语言和文字是一种思维病毒,当我想到并且把它说出来的时候,“液冷”已经刻进潜意识,改写了脑回路。
更可怕的是,15日早盘已经纠错,但潜意识一直在怂恿,“不要怂,你是对的,接着干。”不知不觉中,它又把你牵着鼻子走。
“世界上最大的监狱,是人的思维意识。”以前一直不太明白这句话的意思,现在恍然大悟,眼明目聪。
当你说出来之后,你就有了期许,你希望自己是对的,等等看,也许会反转,也许会有奇迹出现。

把飞龙股份、联明股份、迪生力、兴民智通列为自选股,开盘就能看出强弱。
飞龙,说强不强,说弱也不弱。
早盘,其他三只都摁了跌停,飞龙死扛。14:00点,兴民智通跌停,把迪生力带进沟里,飞龙还是不愿意沉沦。
说它不强也没问题,飞龙始终没有上涨的动力。14:00点之后,上海亚虹一波拉红,而飞龙无动于衷。

今天准备执行15日的计划,现在看这只票是显而易见的,会发生什么?
谈债论股之掌柜

23-06-16 07:32

21
非要把充气娃娃当老婆,那就是自己的事情了。
悟空一战成名

23-06-16 07:31

2
宛易

23-06-16 07:29

0
先抢沙发。在看贴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