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Meta首席人工智能科学家:AI还不如狗聪明呢 现在谈威胁太早了

23-06-16 07:24 74265次浏览
职业炒手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我比较认同下面这种观点

这些系统充满了局限性,它们对现实世界没有任何理解,因为它们纯粹是由大量文本内容训练出来的。而人类的大部分知识与语言无关……因此,人工智能无法捕捉到这部分人类经验。

财联社6月15日讯(编辑 牛占林)人工智能(AI)今年取得的进展撼动了科技业,引发了政界人士、消费者团体和企业高管们的担忧,他们要求制定规则以规范使用这项技术的发展。
今年早些时候,一些人工智能研究人员以及包括马斯克在内的多位科技行业高管签署了一封公开信,呼吁对下一代人工智能工具的训练暂停六个月,以便让监管机构和行业有时间制定安全标准。上个月,一群研究人员表示,减轻人工智能造成人类灭绝的风险应成为全球优先事项。
周三,在法国巴黎举行的Viva科技大会上,法国著名政治和经济学学者雅克·阿塔利表示,人工智能是好是坏将取决于它的用途。
阿塔利指出:“如果你用人工智能来开发更多的化石燃料,那将是可怕的。如果你用人工智能来开发更可怕的武器,那更糟糕。但是,人工智能也可以对健康、教育和文化产业产生惊人的促进影响。”
智力水平太低
在同一个小组讨论会上,Facebook母公司Meta首席人工智能科学家Yann LeCun指出,ChatGPT背后的生成式人工智能技术已进入了死胡同,拥有太多的局限性,现在谈论它们的威胁还太早了。
LeCun认为:“这些系统充满了局限性,它们对现实世界没有任何理解,因为它们纯粹是由大量文本内容训练出来的。而人类的大部分知识与语言无关……因此,人工智能无法捕捉到这部分人类经验。”
LeCun补充说,人工智能系统现在可以通过美国律师资格考试,然而,人工智能不能装洗碗机,而一个10岁的孩子“10分钟就能学会这个技能”。
他总结道:“这告诉我们,人工智能还缺失了一些真正重要的东西…别说是赶上人类的智力水平了,人工智能现在是连狗都不如。”
Meta的人工智能主管表示,该公司正致力于利用视频内容训练人工智能,而不仅仅是用语言文本,这是一项艰巨的任务。
机器人 会接管世界吗?
阿塔利对未来世界持悲观态度,他说:“众所周知,人类在未来三四十年内将面临太多的危险。”他指出,气候灾难和战争是他最担心的问题,当然,人工智能也是不可忽视的风险。
在谈话中,Meta的LeCun表示,未来将会出现比人类更聪明的机器,但这不应该被视为构成危险。
LeCun强调:“我们不应该将其视为威胁,我们应该将其视为非常有益的东西。我们每个人都会有一个人工智能助手,它就像一个比你更聪明的工作人员,在你的日常生活中帮助你。”
这位科学家补充说,这些人工智能系统需要被创造为“可控的,基本上服从于人类的”。他还驳斥了机器人将接管世界的观点。
他认为:“科幻小说中流传的一种恐惧是,如果机器人比我们更聪明,它们就会想要接管世界……但聪明和想要接管世界之间没有必然联系。”
在审视人工智能的危险和机遇的同时,阿塔利得出结论,需要为这项技术的发展设置护栏。但他不确定谁会这么做。
人工智能监管一直是Viva科技大会的热门话题。此前一天,欧洲议会投票通过了被称作“人工智能法案”(AI Act)的立法草案,料将打响西方世界全面监管人工智能领域的第一枪。

打开淘股吧APP
276
评论(818)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简法Slope

23-06-16 08:45

9
校长的这段话我的理解是,模式是自己千锤百炼得来的,跟风的理解不了其中的精髓。刻舟求剑,不得要领。
红茶虫子

23-06-16 08:44

0
我觉得是能的,炒股我感觉是归纳统计法,机器统计的更全面
我不玩股

23-06-16 08:44

0
校长前辈理解的龙头是更高一层次的 是估值和情绪的双重产物 并且周期也拉的很长 一般都是半年以上 涨幅最低也是5倍往上 期间可以随意上下车  会有很多波 满足所有人的操作模式 参与人数众多 而数板战法是阶段性的情绪报复性溢价 比如连续低迷后资金打造的品种 这类来的猛去的快 对买点要求很高 高位一不小心就是大面 此类股的板块效应和带动能力也比较弱 随机性很大 所以非常容易大赚大亏
白黄红绿蓝

23-06-16 08:43

0
画皮画骨难画虎,说的就是这个道理
风信子FF

23-06-16 08:43

2
世上本没有路,走得人多了便有了路!
养家老师的情绪周期是大周期且难以揣摩和标准化,而后辈需要去标准化,才能使其传播过程不至于变味,论语也是孔子的学生们总结的,是不是孔子本意,那真的不得而知了。
一年内龙头和高标合二为一的真龙天子,也许只有三四只,剩余大多数时间龙头选手是耐不住寂寞的,故而他们默契的去打造高标龙,故而进一步形成了现在的市场。
望校长点评。
股海问lu

23-06-16 08:41

0
你赚钱,你有理
冬日阳光007

23-06-16 08:41

0
龙头一定都是高标,高标不一定是龙头,
小泥巴是我

23-06-16 08:39

5
@职业炒手 这个理解很肤浅 怎么可能是数板战法呢 基本上是逻辑选股 也就是基本面硬逻辑选股 市场情绪择时 注册制之前情绪投机是很多数板的 现在大资金绝对不是数板了。内核不硬 做不了龙头。至于估值这个事情 太难了 凭什么你自己认为的主观的估值市场会认可?巴菲特是高于市场的 即便是顶级游资也是跟随市场的 如果有高于市场的能力 何必做游资 巴菲特的投资方式几千亿上万亿的资金容量 校长 淘股吧有个叫茅台03的 真名叫冯柳 散户出身 现在高毅资产 管理着近千亿的资金 他的方式是基本面融合市场估值体系 才是真正的高人 把投资和投机融合的非常好
chekasinm

23-06-16 08:38

0
已经1100亿,
2023-06-16 07:51  300308  中际旭创 4月份在福州 养家 就判断市值可能超过一千亿 当时才500左右我当时也不信 这个AI能判断准确不呢
只会做龙头

23-06-16 08:37

5
这种炒概念的,和前几年的稀土锂电一样,早上车赚到钱就好,至于概念最后的结局谁也判断不好,说AI不如狗聪明,这话有些片面了。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