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Meta首席人工智能科学家:AI还不如狗聪明呢 现在谈威胁太早了

23-06-16 07:24 74249次浏览
职业炒手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我比较认同下面这种观点

这些系统充满了局限性,它们对现实世界没有任何理解,因为它们纯粹是由大量文本内容训练出来的。而人类的大部分知识与语言无关……因此,人工智能无法捕捉到这部分人类经验。

财联社6月15日讯(编辑 牛占林)人工智能(AI)今年取得的进展撼动了科技业,引发了政界人士、消费者团体和企业高管们的担忧,他们要求制定规则以规范使用这项技术的发展。
今年早些时候,一些人工智能研究人员以及包括马斯克在内的多位科技行业高管签署了一封公开信,呼吁对下一代人工智能工具的训练暂停六个月,以便让监管机构和行业有时间制定安全标准。上个月,一群研究人员表示,减轻人工智能造成人类灭绝的风险应成为全球优先事项。
周三,在法国巴黎举行的Viva科技大会上,法国著名政治和经济学学者雅克·阿塔利表示,人工智能是好是坏将取决于它的用途。
阿塔利指出:“如果你用人工智能来开发更多的化石燃料,那将是可怕的。如果你用人工智能来开发更可怕的武器,那更糟糕。但是,人工智能也可以对健康、教育和文化产业产生惊人的促进影响。”
智力水平太低
在同一个小组讨论会上,Facebook母公司Meta首席人工智能科学家Yann LeCun指出,ChatGPT背后的生成式人工智能技术已进入了死胡同,拥有太多的局限性,现在谈论它们的威胁还太早了。
LeCun认为:“这些系统充满了局限性,它们对现实世界没有任何理解,因为它们纯粹是由大量文本内容训练出来的。而人类的大部分知识与语言无关……因此,人工智能无法捕捉到这部分人类经验。”
LeCun补充说,人工智能系统现在可以通过美国律师资格考试,然而,人工智能不能装洗碗机,而一个10岁的孩子“10分钟就能学会这个技能”。
他总结道:“这告诉我们,人工智能还缺失了一些真正重要的东西…别说是赶上人类的智力水平了,人工智能现在是连狗都不如。”
Meta的人工智能主管表示,该公司正致力于利用视频内容训练人工智能,而不仅仅是用语言文本,这是一项艰巨的任务。
机器人 会接管世界吗?
阿塔利对未来世界持悲观态度,他说:“众所周知,人类在未来三四十年内将面临太多的危险。”他指出,气候灾难和战争是他最担心的问题,当然,人工智能也是不可忽视的风险。
在谈话中,Meta的LeCun表示,未来将会出现比人类更聪明的机器,但这不应该被视为构成危险。
LeCun强调:“我们不应该将其视为威胁,我们应该将其视为非常有益的东西。我们每个人都会有一个人工智能助手,它就像一个比你更聪明的工作人员,在你的日常生活中帮助你。”
这位科学家补充说,这些人工智能系统需要被创造为“可控的,基本上服从于人类的”。他还驳斥了机器人将接管世界的观点。
他认为:“科幻小说中流传的一种恐惧是,如果机器人比我们更聪明,它们就会想要接管世界……但聪明和想要接管世界之间没有必然联系。”
在审视人工智能的危险和机遇的同时,阿塔利得出结论,需要为这项技术的发展设置护栏。但他不确定谁会这么做。
人工智能监管一直是Viva科技大会的热门话题。此前一天,欧洲议会投票通过了被称作“人工智能法案”(AI Act)的立法草案,料将打响西方世界全面监管人工智能领域的第一枪。

打开淘股吧APP
276
评论(818)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空或多

23-06-16 10:57

0
一年出不来几个龙头。龙头选手应该大部分时间是空仓的。一年也就出手几次。其它时间应该是在看盘或者研究市场环境。
Silenced

23-06-16 10:54

0
投资投的就是风险,风险大小并不是取决于市场,而是取决于自身!风险在小,如持续忽略风险,那么风险在小也会被无限的放大!持续的去做好风控,风险在大也会被无限的缩小!!时刻低成本,低风险去运行,就能跑赢百分之90以上的人!!!
一遇风雨化神龙

23-06-16 10:49

0
养家资金大了呗
市场美学

23-06-16 10:45

1
感谢炒手,希望多分享一些此类观点!
波动升龙

23-06-16 10:45

0
车贩子学炒股

23-06-16 10:45

1
太可怕了
清炒莲子

23-06-16 10:39

1
也就是今年这几个月人工智能流行了趋势大票,像以前九安中通客车的时期他肯定还是搞小票,
波动升龙

23-06-16 10:37

0
@职业炒手  

淘股吧流行的龙头战法 没有估值这个因素

所以大多演变成了数板战法 高标战法 也可以算是龙头战法的旁支

但缺失了真正的灵魂

就像是上乘的武功秘诀 缺失了最重要的部分

我对龙头战法的这个理解不知道对不对。

所谓估值,也分静态(根据已经发生的利润和股价之间的对比,这属于既得利益者的收益了。就是已经参与经营或持股的人)和 动态(对未来收益的预期,我们考虑要参与投资或投机,主要看这个)。

预期的东西,短期来讲,一到三年之间,大体可以估算。

再往后的长期呢,也只是毛估估了,哪有那么精准。
留白J

23-06-16 10:36

0
校长的理念一直很中肯,文风给人非常舒服
波动升龙

23-06-16 10:31

0
@职业炒手  

养家也提到了

他现在是在做减法 做的是大容量龙头 每天成交都是几十个亿大票 逻辑 估值 大家都认可。

淘股吧流行的是情绪龙头 都是小票

我觉得这要看资金体量和市场风格。

小资金想快速做起来,还是情绪小票比较暴利。

情绪小票也未必必须高标,像我现在的模式是连板接力低吸,很多低吸到上板。高标一般5板就到头了,反而不好接。

但做大后,有了资金瓶颈了,肯定要考虑转型趋势大票了。

另外,大票和小票有个跷跷板效应,昨天北向大买,大票行情,连板就很难受。

前段时间呢,大盘很一般,抱团搞连板接力,就很暴力啊。

中际旭创,除了估值因素,也因为在风口的关系。就是最近的CPO,光芯片。

等风口过去了,再看吧。

太多低估值的,不是长期躺在地板上吗。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