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Meta首席人工智能科学家:AI还不如狗聪明呢 现在谈威胁太早了

23-06-16 07:24 74239次浏览
职业炒手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我比较认同下面这种观点

这些系统充满了局限性,它们对现实世界没有任何理解,因为它们纯粹是由大量文本内容训练出来的。而人类的大部分知识与语言无关……因此,人工智能无法捕捉到这部分人类经验。

财联社6月15日讯(编辑 牛占林)人工智能(AI)今年取得的进展撼动了科技业,引发了政界人士、消费者团体和企业高管们的担忧,他们要求制定规则以规范使用这项技术的发展。
今年早些时候,一些人工智能研究人员以及包括马斯克在内的多位科技行业高管签署了一封公开信,呼吁对下一代人工智能工具的训练暂停六个月,以便让监管机构和行业有时间制定安全标准。上个月,一群研究人员表示,减轻人工智能造成人类灭绝的风险应成为全球优先事项。
周三,在法国巴黎举行的Viva科技大会上,法国著名政治和经济学学者雅克·阿塔利表示,人工智能是好是坏将取决于它的用途。
阿塔利指出:“如果你用人工智能来开发更多的化石燃料,那将是可怕的。如果你用人工智能来开发更可怕的武器,那更糟糕。但是,人工智能也可以对健康、教育和文化产业产生惊人的促进影响。”
智力水平太低
在同一个小组讨论会上,Facebook母公司Meta首席人工智能科学家Yann LeCun指出,ChatGPT背后的生成式人工智能技术已进入了死胡同,拥有太多的局限性,现在谈论它们的威胁还太早了。
LeCun认为:“这些系统充满了局限性,它们对现实世界没有任何理解,因为它们纯粹是由大量文本内容训练出来的。而人类的大部分知识与语言无关……因此,人工智能无法捕捉到这部分人类经验。”
LeCun补充说,人工智能系统现在可以通过美国律师资格考试,然而,人工智能不能装洗碗机,而一个10岁的孩子“10分钟就能学会这个技能”。
他总结道:“这告诉我们,人工智能还缺失了一些真正重要的东西…别说是赶上人类的智力水平了,人工智能现在是连狗都不如。”
Meta的人工智能主管表示,该公司正致力于利用视频内容训练人工智能,而不仅仅是用语言文本,这是一项艰巨的任务。
机器人 会接管世界吗?
阿塔利对未来世界持悲观态度,他说:“众所周知,人类在未来三四十年内将面临太多的危险。”他指出,气候灾难和战争是他最担心的问题,当然,人工智能也是不可忽视的风险。
在谈话中,Meta的LeCun表示,未来将会出现比人类更聪明的机器,但这不应该被视为构成危险。
LeCun强调:“我们不应该将其视为威胁,我们应该将其视为非常有益的东西。我们每个人都会有一个人工智能助手,它就像一个比你更聪明的工作人员,在你的日常生活中帮助你。”
这位科学家补充说,这些人工智能系统需要被创造为“可控的,基本上服从于人类的”。他还驳斥了机器人将接管世界的观点。
他认为:“科幻小说中流传的一种恐惧是,如果机器人比我们更聪明,它们就会想要接管世界……但聪明和想要接管世界之间没有必然联系。”
在审视人工智能的危险和机遇的同时,阿塔利得出结论,需要为这项技术的发展设置护栏。但他不确定谁会这么做。
人工智能监管一直是Viva科技大会的热门话题。此前一天,欧洲议会投票通过了被称作“人工智能法案”(AI Act)的立法草案,料将打响西方世界全面监管人工智能领域的第一枪。

打开淘股吧APP
276
评论(818)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高度自律

23-06-16 18:01

1
股吧里最近几年实盘赛靠龙头战法做大的几乎没有,做确定性大的首板,或接力确定性大的涨停板做大的很多。究其原因是量化资金时代下龙头战法的一致性太大,要么买不到,买到就是分歧吃大面。
求知先生

23-06-16 17:27

0
校长,感觉这是马斯克的缓兵之计哇,明修栈道暗度陈仓。别人跑的比他快,追不上怎么办?想办法打压他,争取更多时间,商场如战场。
当然还有他们的私人恩怨,马斯克过早退出了,马斯克估计肠子都悔青了,不要然借这个东风马斯克再次起飞了。
jangjeibb

23-06-16 17:23

0
校长的东西必须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
翻拾

23-06-16 17:15

0
老六啊下次不要说了,昨晚复盘想好早上买308的结果你这一说,我眼巴巴看他涨这么高。
jangjeibb

23-06-16 17:08

0
虽然同为股市,你们有你们的战场,我们小资金有我们的战场,做情绪龙头也爽的起飞🛫🛫🛫🛫🛫,尾盘刚止盈了中科换的通力,看周一能否跟着大力德一起冲板吧
是谁这么勇

23-06-16 17:07

0
最近一直在思考这问题 来看大师傅这样说 更醒目了
魔域桃园

23-06-16 17:06

0
难道我们都去炒低估值吗,那些低估值也不涨呀,梦想有多高股票就能涨多高吧
一箭开天门

23-06-16 17:01

0
老师,这是利好。我今天分仓票:3个10CM涨停,3个20CM的将近涨停


都是人工
职投之路

23-06-16 16:56

0
炒哥的意思是这两天人工智能可以歇了,懂?
燕子L三

23-06-16 16:15

0
肯定买了 养家老师应该大部分资金都在做波段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