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Meta首席人工智能科学家:AI还不如狗聪明呢 现在谈威胁太早了

23-06-16 07:24 74225次浏览
职业炒手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我比较认同下面这种观点

这些系统充满了局限性,它们对现实世界没有任何理解,因为它们纯粹是由大量文本内容训练出来的。而人类的大部分知识与语言无关……因此,人工智能无法捕捉到这部分人类经验。

财联社6月15日讯(编辑 牛占林)人工智能(AI)今年取得的进展撼动了科技业,引发了政界人士、消费者团体和企业高管们的担忧,他们要求制定规则以规范使用这项技术的发展。
今年早些时候,一些人工智能研究人员以及包括马斯克在内的多位科技行业高管签署了一封公开信,呼吁对下一代人工智能工具的训练暂停六个月,以便让监管机构和行业有时间制定安全标准。上个月,一群研究人员表示,减轻人工智能造成人类灭绝的风险应成为全球优先事项。
周三,在法国巴黎举行的Viva科技大会上,法国著名政治和经济学学者雅克·阿塔利表示,人工智能是好是坏将取决于它的用途。
阿塔利指出:“如果你用人工智能来开发更多的化石燃料,那将是可怕的。如果你用人工智能来开发更可怕的武器,那更糟糕。但是,人工智能也可以对健康、教育和文化产业产生惊人的促进影响。”
智力水平太低
在同一个小组讨论会上,Facebook母公司Meta首席人工智能科学家Yann LeCun指出,ChatGPT背后的生成式人工智能技术已进入了死胡同,拥有太多的局限性,现在谈论它们的威胁还太早了。
LeCun认为:“这些系统充满了局限性,它们对现实世界没有任何理解,因为它们纯粹是由大量文本内容训练出来的。而人类的大部分知识与语言无关……因此,人工智能无法捕捉到这部分人类经验。”
LeCun补充说,人工智能系统现在可以通过美国律师资格考试,然而,人工智能不能装洗碗机,而一个10岁的孩子“10分钟就能学会这个技能”。
他总结道:“这告诉我们,人工智能还缺失了一些真正重要的东西…别说是赶上人类的智力水平了,人工智能现在是连狗都不如。”
Meta的人工智能主管表示,该公司正致力于利用视频内容训练人工智能,而不仅仅是用语言文本,这是一项艰巨的任务。
机器人 会接管世界吗?
阿塔利对未来世界持悲观态度,他说:“众所周知,人类在未来三四十年内将面临太多的危险。”他指出,气候灾难和战争是他最担心的问题,当然,人工智能也是不可忽视的风险。
在谈话中,Meta的LeCun表示,未来将会出现比人类更聪明的机器,但这不应该被视为构成危险。
LeCun强调:“我们不应该将其视为威胁,我们应该将其视为非常有益的东西。我们每个人都会有一个人工智能助手,它就像一个比你更聪明的工作人员,在你的日常生活中帮助你。”
这位科学家补充说,这些人工智能系统需要被创造为“可控的,基本上服从于人类的”。他还驳斥了机器人将接管世界的观点。
他认为:“科幻小说中流传的一种恐惧是,如果机器人比我们更聪明,它们就会想要接管世界……但聪明和想要接管世界之间没有必然联系。”
在审视人工智能的危险和机遇的同时,阿塔利得出结论,需要为这项技术的发展设置护栏。但他不确定谁会这么做。
人工智能监管一直是Viva科技大会的热门话题。此前一天,欧洲议会投票通过了被称作“人工智能法案”(AI Act)的立法草案,料将打响西方世界全面监管人工智能领域的第一枪。

打开淘股吧APP
276
评论(818)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闪金镇肌肉男

23-06-18 10:34

0
请问校长,如果想学看估值之类的东西要怎么去学啊? 感觉无从下手。看研报的话自己实在看不下去,以前在券商实过,只能唱多还要考虑人情世故的研报太不靠谱了。100份里面可能95份都是扯蛋的。不知道这是不是我的主观偏见,还是说即使这玩意儿很扯蛋但只要相信的人多了还是能搞出来,所以还是应该看看?
勇猛阿金

23-06-18 08:43

0
为什么佛山老师老是被人核 他是有什么仇人吗?
三十磨一剑

23-06-18 08:43

0
想请教一下校长
我想建立一个交易系统。
里面包括对热点题材的捕捉 和持续性的判断 
如何根据当日盘面走势 对明日大致走势的预判 至少要预判一下 哪里有风险 哪里无风险 适合出手做核心 主线 还是适合空仓。我觉得 有了这些认知的加成 正确率肯定会提升不少 最起码不会回撤很大。
还有个 节奏 节奏怎么把握 怎么判断 节奏乱了怎么调整。
我看了涅槃的2018总结 明白了 没有系统的交易者 很容易被情绪影响 很容易做错 瞎做。自己就在总结自己对股票的认知 慢慢试着对一轮周期的演变进行推理 由大到小。可能还是认知不足的问题吧 总觉得很多情况 无法处理。比如周五的疯狂我是万万没想到的 不知道算不算踏空。碰到这种情况应该怎么办?这是属于反弹 还是轮动 感觉盘面很乱 看不太懂。
还有一个 大局观 大局观指的是什么 站在周期的大框架里 还是 站在整个市场的大局里。站在周期的大框架里的话 是主线周期 还是支线周期?有没有更大的周期去囊括呢?
最主要的 节奏的把握 大局观的建立 题材延续与否的预判 次日盘面主线支线的大致走向 核心票的预期 这些加在一起 我觉得可能就是系统的架构。个人的浅显理解 望校长解惑。提点一二,万分感谢
三十磨一剑

23-06-18 08:37

0
校长布道
问经听易

23-06-18 05:48

0
只要数据够多,训练够多,做跟随肯定比人强,挖掘龙头上找炒作点肯定不如人
问经听易

23-06-18 05:45

0
资金量和个人精力的问题之间的最优解,资金量上去之后小票没有那么大量接盘的。风格只能转变,小池子里养不了深海巨鳄,牛逼人物可以随时适应环境变化和自己的变化。🐮
叶少剑客

23-06-18 01:25

0
抄手老哥,我有一个问题想请叫,周期情绪你如何理解,我们拆开来说周期,情绪,首先周期他的规律是什么样的,周期会怎么演变,希望详细说一下,情绪就不用说了嘛,这个强弱都明白。
誓为强者

23-06-18 00:04

0
情绪龙头,大多一波流,现在稍微有点钱的,都想把众小散挂于树尖尖,以彰自己的厉害!要知道,水能载舟亦能覆舟,倘若像欧美成熟市场,有点钱的算啥,不过大鳄的点心而已,未必够塞牙缝!
誓为强者

23-06-18 00:00

0
大成后,能回来互动的大神,真的不多了,望彼此珍视!校长之所以为校长,就因为他是校长!可能有人听了有点小晕,简单说,无私热心善良责任问心无愧,缺一难成校长!
123往事随风

23-06-17 23:52

0
你看的只是你能看到的,大佬的主要资金都在大票里面,情绪小票里面容纳不了大资金,想想章盟主,大买20亿就见顶了,谁都不愿意看到一家独大的场面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