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绝地反击

23-06-16 15:58 3639次浏览
小野猪儿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来淘县马上一年了,这一年给我的感受是惊涛骇浪不为过,从开始的激动(看着大神们打板,接力起飞)还记得自己第一次打板时的紧张,手心出汗(用了一万块)。到后来学的龙头战法,确实也是吃过好几次连班,中交地产新华制药 。。。。。但是最后发现账户在不断的缩水,担心并不在意。后来吃了几次大面后,学大神做首板。没想到市场变了,走趋势投机了。纠结要不要变,大神们说要适应市场,结果趋势刚学不久,涨停板又起来了。。。。。都是泪 ,唯一不变的是,账户向下走出了一条优美的曲线。
   无数个夜晚反思,反省,学大神语录。这一年最痛苦的是账户腰斩,太快了,原来断断续续玩了好几年股票都没有这一年亏的多,而且是亏的多得多。而且这一年我是完全职业的,不干其他任何事了。每天都泡在股市里。当初的美好幻想完全没了,成了一个内心不愿与人交流的独行者。
   今天能说这么多,只是因为内心还没放弃,坚定养家说的信念。另外真的需要倾诉交流一下,而现实生活中没有这样的人。感谢淘县!!!
   这一年,最大的收获,因为淘县,我完全打开了世界之门,原来股市有这么多高手,大神,成功的如此成功。原来10万到亿,只需要六年,每月百分之十(原来我也看不起,后来才知道控制回撤,稳定百分之十有多难)翻看,赵老哥,养家,小鳄鱼,无不是控制回撤的高手,几乎是没有大幅回撤的,致敬大神!
   现开一帖,人生唯一的实盘帖,要么赔光,要么封神!8万(16万多,一年不到腰斩了)
打开淘股吧APP
0
评论(308)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小野猪儿

23-08-31 15:12

0
今天没什么机会,早晨无聊的很。中午的医药收盘来看是有套利机会的,但是盘中认为持续性不强,大概率是吃不到什么肉的,除非低吸埋伏强势股。。。。所以今天还是空仓等等吧
小野猪儿

23-08-30 20:59

0
刚刚分析了资金能做大与一直震荡做不大的两种高手的区别原因所在。
  入市几年后,基本上有段时间都能赚钱,但是一种是资金曲线震荡一直往上走,另一种是曲线向上走一段时间后,突然一笔或者几笔大亏就把之前的利润全部打掉。然后又继续反复循环,这也是很多人交易多年,却一直做不大,也不愿放弃的原因。
  造成这种区别的原因是,入市几年后,都有一套自己赚钱的系统模式,但是持续盈利一段时间后,前者能一直抱着该干嘛还是干嘛的心态继续交易。后者却沾沾自喜觉得无聊,懈怠放松随意交易或者贪婪无厌,觉得赚的太少,导致贪婪的心态出现,打破了原有的状态,进而导致没有遵守交易原则,交易认知外的交易。
  其实小幅度稳定一段时间后,在某个节点都会出现想打破原有无聊乏味的状态,大神与高手的区别就在于在这个节点上,大神能压住心中的欲望,让自己该干嘛还是干嘛。而高手却压制不住想刺激一下神经,结果就是回撤。
  其实到这个节点的时候,肯定会出现变革。只是大神忍住让这种结果自己送上门来,而高手却急于动手去抢,结果可想而知。
  大神开始也一样会出现大回撤,不同的是他反思后,在下一次再遇到变革节点时,他强迫自己迈过去,这很反人性的,有了这种反人性的经历,他以后每次到了变革节点都能不用纠结,很正常的迈过,所以强迫自己去反人性的迈过一次很重要。反观高手却每次都顺应自己的人性,所以一直在赔赚之间反复循环,永远走不出来,因为他没有一次决心的打破枷锁牢笼。
  回顾大神的经历,如小鳄鱼,赵老哥等天才级别就没有这个节点,这是特殊情况。如退神就是很好的例子,最后一次起来的过程中,资金一直在增长,从他的语录中看出,每笔交易结束,都时刻告诉自己不要高兴,时刻小心翼翼,这不就是在强迫自己越过回撤节点的坎吗?还有升大,从300多回撤到200的以后,也是一直在刻意控制自己要稳,去越过反人性的坎,后来就一路到亿,也没有出现大回撤。记得北神也说过类似的话,大神就是大神。
  我自己8月出现的回撤,虽然反思是模式外等各种各样的原因,但其实本质就是7月份的稳定到了节点,我没有刻意控制自己稳住,才出现回撤的吗?这次回撤是非常宝贵的经历,我要珍惜,以后时刻提醒自己没达到目标前,遇到节点时 要稳住。。。。。加油
小野猪儿

23-08-30 15:56

0
华为没有大表现。下午数据要数起来,也就是博个溢价
小野猪儿

23-08-29 16:20

0
  复盘有两个方面
  1大局出发,俯视整个市场,脑子里有整个市场的全貌和方向。
  2下放到细节上,板块题材那些是正在主升的,现在处于什么阶段,该不该操作
  总结
  1今天对持仓的处理有了进步,没有一味考虑成本,情绪化无脑操作
  2不好地方,个人操作上的节奏太慢,思维上还是可以的,挺活跃,但是心态上不够积极,导致错过很多机会,如今天的中迪投资深物业 A ,还有通力机电, 300503 都没打板特别是像今天大涨的行情,上涨个股太多,选择太多反而不好选了。
小野猪儿

23-08-28 15:20

0
人总归是人,好时被市场情绪影响了,今早明显心态不稳了。。。。。。差点还进了东方财富。周末反思的东西全部忘记了,交易这行,就算你有再多知识,经验,水平,能力,要是你不能时刻驾驭自己的心态情绪,保持理智的头脑(不管是生活中,还是工作中,时刻有着意想不到的惊喜去刺激你,让你失衡),最后还是走不出来的(有太多的高手大赚后,又回到原点的例子,太多了)
  驾驭自己的情绪,做自己认知内的事。
小野猪儿

23-08-25 15:27

0
昨天的影视都不给机会平盘出来,大环境恶心。。。。空仓了今天。
小野猪儿

23-08-25 11:54

0
反思了我8月下半个月的交易,出现了不少回撤。从微观上来说,或者之前的认知的局限吧,交易回撤的问题,有塞利医疗,萌固力这样的模式外操作,有交大思诺彩蝶实业这样的非主流题材,有康惠制药威力传动这样的交易时机没把握好的,有国泰环保等拿不住的,还有一些个股次日持股不行,老想着盈亏,做不到客观持股的。这些问题都是技巧模式等问题,我一直在反思纠结这些术的层面的问题,所以最后会发现,每次反思后,动不动还是会犯错,可能是其中一个罢了。
  而7月初到8月中账户稳定,还略有盈利除了一部分是市场好点的原因外,我觉得最主要的原因是谨慎,抱着不亏就行了的心态,所以交易出手时很谨慎,赢面概率就大一些,在因为谨慎,大部分只做自己的熟悉的交易,所以整体赢面概率就偏大了一些。
反观这半个月,心态明显急于赚钱,失去了之前的谨慎,所以犯错也多了,在加上认知和理解力不到位,一直都停留在术的层面,所以在概率不占优势的情况下,回撤也就必然了。
  真正的认知,要从道的层面。也就是市场,板块,题材等大方面去理解,最后的个股和交易时机,模式只是水到渠成的选择罢了。反观我的交易,交易标的比较乱,也比较急,今天上这个,明天上那个,东一下,西一下,就是没有从大方向上对市场和题材板块的一个理解,所以才没有完整的把一个板块题材做下来。最后发现题材结束,根本没吃到什么肉,还搞得自己心态不好,资金回撤。
小野猪儿

23-08-24 15:26

0
反思
  交易是看着盘面,脑子里分析盘面,预判可能的情况,等待于预判相符的时机一出现,就果断出击,这就是交易怎么做的全部秘密。
  不用太过于着急,机会总会有的,安心等待就是,切记无头苍蝇一样到处乱吃,哪怕吃不到大便。
交易市场最大的魅力就是一直处在变化之中,所以当做了一笔交易后,不多久出现不利于自己的情况也是正常的,平常心对待,这也是常说的交易概率。这个风险投入前就已经有心里准备了,所以才有的在概率大时机下交易,才能稳定盈利。
  也是因为这个概率,所以为了能稳定玩下去,而且机会不只一个,所以才需要分仓。防止小概率导致心态炸裂,出现不可控的局面。天之骄子除外。
至于模式买点,其实跟理解力和时机来说,不是很重要,一天中的任何一个位子都有可能是买点,至于到底买在哪里,跟当时的时机,情况有关系,有可能是涨停板,有可能是任何一个位子,然后这样不同的点位,就被大家加上标签,低吸,打板,半路等,其实正真的买点就一天中可能就那么一两个﹣﹣确定性。这需要理解力和认知了,没办法讲清楚。
  人性的驾驭是前提,否则一切都是徒劳,这半个月我就没管住手,回撤了不少,一定会越来越好的
小野猪儿

23-08-24 15:17

0
给了自己两巴掌,应该记住了
小野猪儿

23-08-24 11:02

0
没有意外,手贱的后果,肯定又赔钱了,小明今天被我打了一顿,我想接下来一段时间他应该不敢出来招惹我了。。。。。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