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世宝小兄弟昨天挂完竞价没卖掉就直接撤单了,翻红也就没有卖点了板块回流超预期吃溢价了。一个失误卖飞两个板,严格来说执行好计划2-3低吸性价比极高,容错率也很高收益会更大。要反思的是模式内高盈亏比但确定性稍低的预期,不能按照主线+主升节点的强度给预期,3-4的预期给高了,不然也不会3-4竞价不及预期想竞价兑现,但感觉到风险追求心理平衡减仓处理是最优解,既可以平滑了风险也能避免转强后踏空。(虽然操作没照顾到没撤单下来,但竞价就都卖掉的策略不对,浪费了一个节点分支核心机会,这个也符合切换的策略,主线那边高位滞涨随时大分歧,除了主线低位补涨新分支催化核心都是做切换的好机会,值博率很高)
思考点节点末端分支新催化,强度上不能给月初主升节点的高预期。降低预期那么低开分歧一下绿盘洗洗都是符合预期,拿的是绝对核心不要看板块的强弱,要等一次回流确认不强那是真的弱,而不是主观认为到了回落节点没回流就认定不及预期。所以决策还是要看到现实条件为依据才更准确,只要是没看到条件就认定的大概率容易主观决策了。
没做也就没做了,做了没做好策略就是很好的反思优化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