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交易思维杂谈

23-06-15 11:00 35393次浏览
交易猿孙连城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吾亦无他,惟手熟尔

识千剑而后识器,操千曲而后晓声
打开淘股吧APP
49
评论(1871)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交易猿孙连城

26-01-15 13:43

1
多杀多了融资盘踩踏兑现,航天空头太猛了。
投资勇敢者

26-01-15 12:42

0
海格的跌停封单和华胜的涨停封单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太割裂
交易猿孙连城

26-01-15 11:15

5
一闷棍打量化策略上了,小部分恐慌挂跌停,量化跟随多了就行成了一致性。和顶一字板加单是一个逻辑。

成也萧何败也萧何,盈亏同源。

不过板块末端板块容错率还是相对低很多,这几天做的航天明显赚钱困难了。

格局一点就容易跌停。
星羽飞起

26-01-15 00:06

0
看了下60的还是管的严一点

深圳的相对温和点
交易猿孙连城

26-01-14 23:22

11
晚上有降温的一些动作,种类如果制造分歧大概率还是修的预期。

这里体现大局观的时刻,如何定义应用板块的属性。是过度航天的载体,还是承载航天的载体?这个定性很重要决定了看待板块的高度与持续性。那么首先排除法,如果这里不在炒应用资金去哪里?硬件 芯片 机器人,这些牛市都涨过了。周期锂电 稀土 黄金也都涨过了也不具备炒作条件。 消费前面也玩过了,还有啥既有故事又有催化?航天基本都撸了一遍短期有调整的需求,缩容活口依然会给有表现,即便继续活跃当下的流动性依然可以支持双主线炒作。

综合分析下来,每一个能打的载体承载资金。如果情绪降温可能方式上还是绕异动,没办法停牌越来越早了。这里只要量能缩到2万亿一下,每月一个主线题材板块炒作依然玩得欢。未来不去想那么多,1月AI应用主线已经成了定居,即便出现其他大级别催化也是穿插的预期,年前也不会有啥大的政策级别预期。情绪降温不是板块降温,那么如果真的降温了指数不会那么疯狂了,也是好事这么涨太刺激神经让人焦虑,20厘米3-4就翻倍谁受得了。

中心思想:如果因为降温明天核心分歧如何应对,如果大分歧又如何应对,如果没啥影响继续高举高打又如何应对。主动思考避免被动,前提是围绕核心而不是后排。
千亿泷

26-01-14 20:00

0
嗯嗯
交易猿孙连城

26-01-14 19:29

4
金风还有预期,但整体最好的阶段过去了。

当下的三维+海格=鲁信+金风,群总带着好基友又弄了一个低位的应用低位华胜。卖了进监管的雷科,航天边打边撤了。

所有做金风的资金又来海格了,那几个顶一字的有金风一字的席位。

群总现在都是板块作战容量核心不断切换,跟着做就行做到亏钱为止。
交易猿孙连城

26-01-14 19:23

3
另一账户前面进了不及预期上午卖了下午拉板次日帝王加持,不影响2板再打板打回来。

两个节点两种盘面条件,永远思考的是当下条件概率和未来的发展性。

前面都不重要,接下里会发生什么很重要。新的条件出来就要重新分析当下的机会与风险。

这里有心理上的弱点,叫近因效应,就是上一次给你留下的不好印象,那么在看到印象无就会排斥。

所以需要克服这种人性的认知缺陷。

交易猿孙连城

26-01-14 19:16

5
分享一个种反常识思维,叫做“泡沫化时刻”

也就是群体非理性的情绪化行为,存在即合理泡沫化是一个必然的过程,事物发展都会经历泡沫化时刻。

如投机中的妖股炒作,投资中的泡沫化更是比比皆是。易中天真的值那么多估值吗?美股7姐妹的估值如何界定真实价值?

泡沫化是一种特殊因素下的群体人性使然,是一种合理的正常现象,而且在各领域会不断地重复。

而金融市场里的泡沫化时刻也是最暴力的一种表现形态,7-9月的易中天很多人2个月A9A10大资金3倍。

海峡的疯狂,航天的夸张,不会戛然而止只会更疯狂因为有了路径指引,多这波AI应用百亿大票开板秒板。

三百亿核心监管期依然给大几个点的高溢价。

相信的赚到了,悲观的看到了。

这个世界是乐观者驱动的,马斯克积极探索宇宙文明太空红利他也第一个得到了财富的反馈,精神上也是爽翻了。

孙宇晨 赵长鹏 李笑来 这几个先相信BTC的 也都是赚到了乐观的巨额财富,BTC的泡沫化机会成就了很多人巨额财富。

当下的黄金其实也是一个新的泡沫化周期,一轮牛市本质也是一次泡沫化的周期。

对于个人而言如何识别如何解读如何参与,这里面就需要很大自身能力体现。

如群总敢于做多做强做龙头,自然人家吃的都是钵满盆满。

不敢参与的也只有羡慕的份。

回到自身尊重客观事实,然后顺势跟随不盲目看空。

选股不太偏会发现容错率出奇的高,应用做的票都是新高不套人。

核心买一个赚钱一个这是参与者的体验,自然会强化更积极的参与其中,形成反射性正循环。

想再多都不如去参与得到的反馈来的直接。
投资勇敢者

26-01-14 19:06

0
海格这走势太欺负人了,1月9日有利好的当天居然收大阴线,当天其他航天股走那么好就它掉队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