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猿孙连城 利欧全程参与,9日买入,和老师分享一下我当时的思考
@千亿泷 ai应用,从当时(9日视角)的定位上来说,和
无人驾驶、稳定币、
机器人没有不同,都是老师说的“主线航天打出爆炸赚钱效应,资金畏高不敢参与,高低切拿低位新催化的题材”。
9日chatgpt发布健康大模型,AI医疗先动(美年第一把封住还炸板了,随便参与),利欧从我的角度来说,只是个“板块爆发,它不会被落下”的标的,是个辨识度套利。
周末被爆吹,这谁也想不到。
周一回来,
AI应用继续加强,航天也加强。当天的势能也是向上的,利欧一字就能看出,板块今天是加强的,如果继续按照“板块向上,它不会被落下”的节奏选票,那么也是随便买。
这里面有龙头战法思维吗?当天买入就是个简单的套利。
15日买利欧我觉得才是龙头思维,短线情绪、AI板块第二天都看修复,龙头不会被落下。低吸买、尾盘买,我觉得都没错,没有这个停牌的话,修复的预期还挺高的。
------------
本质上这还是个“势”的问题。顺势而为,起势了,拿不会被落下的标的。老师讲的更为极致:“做节点的核心:节点来了,就要拿到核心标的,胜负交给概率”。如果从“势”的角度观察市场,我感觉是更为清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