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降龙十八式第二式:弱转强模式

23-06-13 11:36 12289次浏览
王心凌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模式心法篇,值得你先赞后看~

什么是弱转强:

理解弱转强,要明白什么是弱,什么是强,我之前说过,强与弱,是相对而立的,有比较才会有高下之分,所以强与弱,不仅仅要纵向的跟自己的过去未来对比,还要横向去和其他同身位,同板块的对比。还要结合大盘、板块去看,以及这个标在同身位,同板块之间封板的时间,对比而言到底这个标是弱,还是强。

这里我举一些简单的例子:

今日有两个同板块的个股,一个早盘10分钟拉板,一个尾盘犹犹豫豫封板,他们身处同板块,那么一般人对于他们的看法是:前面封板的为强,后面封板的为弱,但是你们经常会发现一些这样的情况,弱的,后面封板的个股,走出了情绪的持续,前面的秒板的个股,第二天只有一个高开的情绪溢价。有些情况是竞价就分出胜负,同比之下,后面封板的小红开,前面封板的低开也是存在的。

今日大盘走势很好,板块情绪很好,但是一个板,封板犹豫,反复开板,最后烂的不行,这样的情况,可以理解为弱,当强不强,则为弱,是弱的表现之一。

但是当大盘很烂,板块很烂,但是又是一个板,封板犹豫,特别是尾盘还反复烂掉,大盘里位数不多的“活口”,板块里唯一的涨停标,这样的标就要注意了,分时的弱,其实不一定是真正的弱,相较于大盘其他的标,相较于板块其他的标,它骨子里是一种强的表现。

所有的弱,所有的强,都是对比而言的,同样的表现,放在不同的环境中,强与弱的对比结果会不一样。

理解了这个,就要理解弱转强的几种状态了:

1、板块之间竞争,同身位之竞争:
不论是板块之间的强弱,还是身位之间的强弱(封板时间、分时K线),都可能出现后者转强,前者变弱的状态,这样的情况,有些人也称之为卡位,小王之前给这样的取了一个名字:摘桃子,一番混战,有时候是后来者居上。

2、由于个股确实很弱,反复开,收烂板,但是晚间因为消息刺激,对板块刺激也好,或是个股利好刺激而言,提振了一个预期,那么本来市场的悲观情绪,变成乐观情绪,也就是本来很弱,放了比较大的量,因为消息刺激,转变为:充分换手,空头力量衰竭,里面的转换为多头,情绪都变成多头情绪的状况下,那么第二天竞价,买盘强,顶了红开,弱转强就出现了,接力的资金也跟着进场,一般表现为缩量加速状态。

2、还是刚刚那样的股,不是因为板块和个股情绪转变,而是因为大盘整体的情绪转变,由空头变为多头反抽情绪,那么也就是冰点情绪的弱转强带动辨识度个股(一般是前一日强度和高度,两者的辨识度),他们的强更强或是弱转强的表现,这样的是受益于整个情绪的转换。

3、前面两种状态的极致,极致弱转强:天时地利人和的状态,昨日极其的弱,但是出于情绪转折,第二天直接一字板开,再后面就吃情绪的溢价,情绪好走出三连板也是常有的事儿。

4、需要注意的一种弱转强状态:纯资金引导,故意的弱转强,有的有资金优势,想要控盘走势,抓住市场短线资金有博弈弱转强的心理,大烂板吃了很多货,第二日换账户引导竞价,以低成本达到快速出货的状态,一般表现为弱转强转弱的走势,这样的会比较坑人,但是感觉市场对于这样的监管也会存在秋后算账的可能性,所以不知道以后的市场这样的“弱转强”还会不会存在。当然这样的也比较好去排除,从个股分时、板块联动等去判断,是不是有人故意为之,但是很多新手玩家,刚刚学弱转强的时候,很容易入相,所以很多人以为,只要出现了弱转强,就可以上,并不去判断个股人气、板块联动以及大盘情绪的问题,导致吃大面。

上面分享了几种弱转强的情况,总结起来还是一点,就是今日可能会很弱,不论是真的弱还是假的弱,但是由于预期的逐渐改变,弱转强就慢慢走了出来,连续的弱转强,遇到一些节点会走加速成大牛股。这里再次把小王之前的名言警句搬出来:当日的强不一定是真正的强,当日的弱不一定是真正的弱,要结合后面的预期去判断强与弱的问题,而不是立足于当下去思考。


这里就简单分享几个案例:
浙江建投 ,2022年2月10日尾盘封板,从时间来看是弱,但是在第二日早盘,出现了转强的信号,后面加速,分歧延续,走出了一波轰轰烈烈的行情。
公元股份 ,2022年9月26日,当日唯一二板,因为大盘情绪触底反抽缘故,第二日情绪加强,它也是一种弱转强,是大盘的情绪的弱转强带动的个股的“弱转强”,这里很多人理解,它当日并不弱,怎么称它为弱?这里是“当日秒板和第二日一字板的纵向比较”,当然有的人说这样的相较于其他标是:“强更强的走势”好理解一些。

至于近期的上海物贸

前面几个板基本上都是弱转强的走势,最后PK掉了北京文化 之后,又走了加速分歧再加速的走势,以下是近期每日复盘的弱转强预期的标。
别问小王为什么上海物贸没有上,小王6月刚刚回归分享,需要一点时间~

市场的弱转强,几乎每天都有出现,至于如何提高弱转强的成功概率:

这里我想说一些心里话,就是任何的模式都是在特定的环境中,胜率也会有不同,所以应对不同的环境,适用的模式会有所区别,所以开始我不想把一些单纯的术分享出来,但是后面我还是决定给一些新人粉丝一些所谓的“捷径”,但是要知道,这样的模式,在什么样的环境中使用,成功概率会变高,比如涉及到弱转强的模式,就要涉及到“对比”,涉及到卡位,这样的环境多数出现于混沌期,出现于上升摘桃子期,都有可能,弱转强的本质是,市场对于个股未来的预期变强,强到一定层度,就会表现的比自己的今日还要强,比其他今日分时比自己强的还要强,比同身位比自己强的还要强,这是对于自己预期的强,这样的强,比其他标的预期要更强才行,那么就出现了弱转强的现象。

单纯的竞价引导的强,身位比较的强,有可能入相,被人做局,这样的弱转强,就要懂得规避,一般市场上的弱转强,在一般的行情中,只有1-2只可以值得博弈,后面的就要具体分析了,当市场处于缩容的状态的时候,大家的目光会比较集中前排几个的弱转强的博弈,所以你可能会问了,他也是弱转强,为什么就失败了呢?

所以多学,多分析,多积累,总有一天,你会从股市认知的冰山一角,变成两角,三角.....从而量变引起质变。

关键节点的弱转强,将会出现大的博弈机会,至于关键节点,后面再分享~

近期和一些粉丝聊了下,感觉很多还是很难入门的状态,看了我之前的帖子都接近2年了,但是还是有些不明不白,不清不楚,所以我决定把一些模式、心法总结出来,分享给有需要的粉丝们,真心想要学的朋友们,可以翻看,我不知道最后它们的价值多少,但是你觉得对你有用,有益于自己的提高,会给到一些反馈,我也是很开心的~

模式篇:
《降龙十八式第一式:1+1模式》:https://www.tgb.cn/Article/4958827/1

心法篇:
《内功心法第一篇:运用模式做大概率博弈》:https://www.tgb.cn/Article/4960051/1

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

最后:给小王点赞加油捧捧场~
打开淘股吧APP
239
评论(249)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王心凌

23-06-14 09:52

0
秀儿,是你么?
Kktype

23-06-14 09:51

0
竞价出了一半凤凰,板上几次封不住把剩下的都砸了。。。。竞价开出来不太及预期所以纪律先出了一半。
大林的三次方

23-06-14 09:50

0
对我自身来说了,可以了,心满意足了,虽然老是在主升行情里面拿不住,拿不住的是自己对行情的不理解。准备在低位玩几天,然后基本要休息的状态了。
一二三四1个

23-06-14 09:50

1
昨天继续寻找补涨标的,选了 上海亚虹 北特科技 ,然后加上凤凰 一起观察,半路上课上海亚虹
王心凌

23-06-14 09:46

1
震荡行情,是会有一些左右互搏在里面,只要你确认到你博弈的标有回流的一个预期,那么就能够在比较好的位置出局。
大林的三次方

23-06-14 09:41

0
老师,我按照昨晚自定的方案,已经止盈了剑桥,止盈人民网。 现在仅仅留着一个相对低位的久远银海了。  这几天主线玩得太累了,简直是宫斗剧,总感觉有人要拿针扎我。好怕。
王心凌

23-06-14 09:36

2
上海凤凰今日能给到板砸的机会是很不错了。
看情况处理吧,因为还是卡着物贸情绪走的,只是不适合继续追高博弈。
王心凌

23-06-14 09:34

3
主线剑桥红开,趋势小低开分歧,所以先看剑桥。

物贸超预期平开。

新的还在角逐,没有出现明显的胜负情况,但是从昨日和今日的对比来看,但是开的太高,今日再介入有些风险,开盘打字来了,自己出局都基本上在低点出局,下次我还是先操作完再来打字了...

王心凌

23-06-14 09:11

10
今日早盘,主观上是先看主线的几个人气标的竞价分歧情况。

其次是物贸的竞价以及汽车以及补涨的分歧情况。

再其次是其他方向是否存在上位或是过度的情况。

如果前两者表现都一般,存在分歧,关注点会去到我们前天关注的标,这一点昨日复盘说过了,但是只有一种博弈点,其实也是本帖讲到的继续弱转强卡位的点,其余点都不具有买入的博弈价值,如果发生弱转强,电网、电力方向值得关注一下首板以及杭州热电的反馈。

如果竞价和开盘,几个关注的地方表现都一般,那么就预期会有比较大的分歧出现了,这样的情况下,需要先等市场解决分歧,等资金回流到一些底部的方向去,或是回到主线抱团去,这里是开盘确定不了的,所以如果开盘都很弱,走出预期之外的走势,可以等市场分歧后选择,选择了再介入一些看得懂的方向即可。

这里能看懂的一些方向是,高位的人气存在分歧,不管是主线也好,分支也罢,都会陆续挖掘底部的去做回流的预期,也就是补涨阶段,但是比较难参与进去,所以整体以学为主。如果有新的强度出现,控仓参与新的博弈。

个人主观上是看后面两种情况的预期,以及新的一些底部的博弈点出现,但是如果判定为过度行情,就没太大的参与价值,可以适当控制仓位看戏了,因为目前手上应该有持仓,今日是应对为主了。
王心凌

23-06-14 08:54

0
兄的手速是真快,是个打板的料。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