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行业成长投资中的轮动以及核心

23-06-13 12:00 20574次浏览
亚热带季风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一个行业的爆发会造就一轮行业股票的大牛市,这里蕴含了成长投资巨大的机会。但行业发展不是几天就能完成的。一般行业成长期会有2、3年。这个时间是比较久的。股票不可能一直涨,因此中间会出现多轮的调整。同时一个行业会有很多细分,细分不同时期的发展和催化都不一样,因此造就了细分的轮动。一般一个行业可以分为上、中、下游。为了方便没成长投资基础的老师们理解。接下拿新能源车 行业举例。上游一般都是最早受益的行业,但也是最早结束行情的细分板块。新能源车行业的上游是锂电池设备,卖铲人的角色,没有锂电池设备,生产不了锂电池,比如先导智能 。中游是一个行业的核心,新能源车的中游是锂电池,核心是宁德,锂电池还有很多细分,这里就不一一展开,比如原材料的锂矿、磷矿,等,中间材料的三元锂、磷酸铁锂、铜箔、六氟磷酸锂等和成品的锂电池。下游是应用。各种品牌新能源车汽车,比如比亚迪 。了解了上中下游,以及行业内的地位,受益时间顺序,受益大小等。就可以选择核心标的。核心标的确定之后。就是顺着市场轮动,一般都是上游涨一波后调整,中游涨,中游涨一波后调整下游涨,下游涨一波后调整,接着再上游涨。这也是5月底这轮调整末端我提出的三点,先跌的先涨,事件催化,聚焦核心。
回过头来看今天盘面就很好理解。昨天上游的硬件光模块已经把上涨接力棒给了硬件里面位置更低的服务器,细分内部高低切了,说明光模块这一轮上涨即将结束。按照上游涨完中游接力的顺序,今天以及后面几天中游就会接力上涨。中游是大模型为主,以及伴随着一些数据要素等中游细分。这样是不是就很好理解为什么今天大模型上涨了。大模型现阶段的领涨核心是科大,科大新高,直接引爆了板块。
打开淘股吧APP
124
评论(896)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亚热带季风

23-06-14 00:04

3
牛逼了,全模态
亚热带季风

23-06-14 00:04

9
基于华为全栈国产化软硬件平台昇腾AI与开源AI框架昇思MindSpore,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和武汉人工智能研究院历时整整四年迭代联合打造的 “紫东太初”2.0全模态大模型,即将在6月16日正式亮相。
971cat

23-06-14 00:01

0
我说的意思是和你说的一个意思啊。不是要他一定最后胜出,而是整个A股就几个标的。大家好才是真的好。只要整个行业成长起来就足够带动了。
亚热带季风

23-06-14 00:00

5
越往后,越看中正宗性,杂毛蹭题材越没有交易价值。拥抱核心才是王道。
龙头买手

23-06-13 23:59

0
谢谢凶涨解答
亚热带季风

23-06-13 23:58

7
你是老粉了,实话说我都想把你删了。不知道这里待了这么久,我说了真多,是我没说明白呢,还是你看不懂。0-1这个阶段,你考虑后面谁胜出干吗?现在要的是大家一次次的升级迭代,有亮眼的新东西。再见,不送。
亚热带季风

23-06-13 23:55

3
你说的情绪这一块没错,但对情绪交易没什么兴趣,核心大票里面待着就挺好。
冰寒心

23-06-13 23:54

0
群魔乱舞,谁能傲视群雄
971cat

23-06-13 23:53

0
但是说实话,大厂都下场了,对昆仑来说,竞争对手确实是多了,也都比较强大。 要最后取胜也真的很不容易。 现在胜在A股正宗的标的不多。
龙头买手

23-06-13 23:52

0
@亚热带季风 凶涨,今天大票这么强,情绪票补跌,而且大票冲板的都封不住。可以看成是强板块弱情绪对吗?如果明天大票能稳住,这样明天情绪分歧延续下就出现买点,如果大票补跌,可以考虑尾盘买,博弈次日情绪修复对吗?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