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行业成长投资中的轮动以及核心

23-06-13 12:00 20567次浏览
亚热带季风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一个行业的爆发会造就一轮行业股票的大牛市,这里蕴含了成长投资巨大的机会。但行业发展不是几天就能完成的。一般行业成长期会有2、3年。这个时间是比较久的。股票不可能一直涨,因此中间会出现多轮的调整。同时一个行业会有很多细分,细分不同时期的发展和催化都不一样,因此造就了细分的轮动。一般一个行业可以分为上、中、下游。为了方便没成长投资基础的老师们理解。接下拿新能源车 行业举例。上游一般都是最早受益的行业,但也是最早结束行情的细分板块。新能源车行业的上游是锂电池设备,卖铲人的角色,没有锂电池设备,生产不了锂电池,比如先导智能 。中游是一个行业的核心,新能源车的中游是锂电池,核心是宁德,锂电池还有很多细分,这里就不一一展开,比如原材料的锂矿、磷矿,等,中间材料的三元锂、磷酸铁锂、铜箔、六氟磷酸锂等和成品的锂电池。下游是应用。各种品牌新能源车汽车,比如比亚迪 。了解了上中下游,以及行业内的地位,受益时间顺序,受益大小等。就可以选择核心标的。核心标的确定之后。就是顺着市场轮动,一般都是上游涨一波后调整,中游涨,中游涨一波后调整下游涨,下游涨一波后调整,接着再上游涨。这也是5月底这轮调整末端我提出的三点,先跌的先涨,事件催化,聚焦核心。
回过头来看今天盘面就很好理解。昨天上游的硬件光模块已经把上涨接力棒给了硬件里面位置更低的服务器,细分内部高低切了,说明光模块这一轮上涨即将结束。按照上游涨完中游接力的顺序,今天以及后面几天中游就会接力上涨。中游是大模型为主,以及伴随着一些数据要素等中游细分。这样是不是就很好理解为什么今天大模型上涨了。大模型现阶段的领涨核心是科大,科大新高,直接引爆了板块。
打开淘股吧APP
124
评论(896)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骑牛顽童

23-06-14 15:34

0
昆仑T起来舒服
亚热带季风

23-06-14 15:33

1
科大挺好,突破后缩量横盘,很标准的走势
曾老妖

23-06-14 15:29

0
今天是在科大里不动的一天。
短线锦衣卫

23-06-14 15:29

0
软件是指大模型吗?兄
闻心

23-06-14 15:29

0
今天十点四十多分有一个买入T位
闻心

23-06-14 15:27

0
抱紧AI大腿不是松手!
亚热带季风

23-06-14 15:26

12
另外观点不变,硬件能涨10倍,软件一定会出20倍。软件的弹性远大于硬件。硬件最早出业绩而已。
亚热带季风

23-06-14 15:24

0
最近几乎每天都T,这么有规律的标的,T还是很容易的
炎燚丶

23-06-14 15:21

0
我就不敢乱t.胸涨有t么今天
亚热带季风

23-06-14 15:16

19
交易经济复苏,又是半日游,下午都回落了。经济数据还在往下走,管理层都等不到7月份的会议就急着变相降息,说明当前经济的困难程度,这时候去交易复苏是很不合适的。中午和前几天提示了,经济下行加货币宽松就是干科技成长。13-14年创业板当时大涨也是在同样的环境下,经济增长减速,货币宽松,创业板水牛。这一次指数牛是不现实的。但AI牛根本不用怀疑。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