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牛股研究思考:0、人就是道理都懂, 行动的太少。总想被喂到嘴里,现在脑子里太多道理。但一定要坐冷板凳去研究,克服人性的懒惰。亲身研究、体验的才是认识最深刻的。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其实大佬们的观点都有很多相似性。但细节需要自己去研究。相信自己的道得自己走出来。修行的事情,别人替代不了。自己要主动走强,抗跌,领涨,才能打出辨识度,才能成功。股性如此,人性不也如此么?加油!1、
趋势大票不太容易A,连板小票没有打出辨识度容易A,特别指数比较差的时候。打出辨识度的空间票不容易A
2、
高位放天量的票一律不去。风险远大于收益。
3、
什么叫辨识度-提高审美,不要意淫,下面是我要遵循的硬性标准:
①小票要连续3天至少2天涨停。
②大票趋势3天不一定要涨停,但一定要涨幅大。
③优先突破前高。
④均线黏合到多头的。
⑤启动的前3天一定要放大量,不然一律就当会庄家控盘耍流氓。
⑥图形是基础,但热点是核心
驱动力,不然图形再好,也没有热点驱动,不知道何时启动。提前潜伏也是白搭。浪费资金流动性。例如你讲的再好看,演技再好,也得有导演挖掘,不然只能抖音开开直播扭扭屁股。看市场流向小鲜肉还是大戏骨。
4、弱转强硬性标准①
竞价金额占前一天成交额的3%,开在3个点内。开盘向上进攻,锁住筹码。高开太多的需要更多的成比例的竞价成交额
②可以
开盘补量,点火
封单需要
占前一天成交额的10%以上。③开盘急杀无承接的,一般会有不带量的冲高,等一下冲高再出。带量的就可以格局到不带量的时候出。
④
看市场情绪,整体的连板高度、同板块的高度和首板选手。例如一字涨停,秒涨停,这些都是弱转强的助攻。反之整体连板、同板块竞价&开盘1min都很差,就不要做弱转强了。大概率吃面。毕竟有空间压制一说。
⑤看是否有板块带动性也是能否炸板的关键。不管早盘、午盘一定要引领板块指数和个股上冲。被动性的就要谨慎,第二天若分歧的话,优先杀被动的。
5、龙头产生过程:连续2-3天放大量高涨幅崭露头角-》弱转强-》强更强(一般缩量一字)-》放量高换手接受考验,有新的承接封板-》弱转强或强更强(可能几天反复)-》天量阴线见顶-》后期走势看承接力度,一般很难再起一波。高位盘整后若选择向上突破,注意放天量也是见顶日。
6、突破形态:均线黏合变多头、连续2-3天
放量突破前高后(一定要要堆量,不然大概率骗跑),然后
缩量回踩前高不破,第二天大概率会大涨。
7、高位放巨量长上影,第二天不放量反包的话,注意撤退。有诱多出货嫌疑,且承接不够。
8、多头上升趋势缩量阴是买点,主力不可能缩量出货的。后面肯定得拉升。
9、高位放巨量阳线也需要注意风险,特别是上影线越长风险越大。
10、放量就是分歧、缩量就是一致。放量换手板(当天的成交额*换手就是明天要承受的抛压),就是分歧板,第二天看能否弱转强。
11、放量涨、缩量跌是利好,因为资金进的多,出的少,后面想出货,必须得拉升
12、启动:连续3天大阳
放量启动,缩量回调,不破启动开盘价,突破前高,一定要有涨停吸引目光,这是博弈是主升。最近5天没有涨停的不做。
13、见顶:中间缩量回调阴、十字星小阴小阳都是买点,高位长上影放量是卖点。
14、恐高的心态,要这样想:资金连续放量拉升3天进来了,就不会1-2天就缩量、平量出去。一定要至少2-3个板的。1个板就撤,都不能回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