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大AI→大汽车

23-07-04 16:18 25912次浏览
万战寻道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兄弟们晚上好!

按照我们昨天复盘的推演,虽然昨天市场有所分歧,分歧程度仍算良性,被修复的机会会大一点。方向上我们昨天主要锚定了两个方向,一个是机器人 方向,我们判断最少会有一个修复尝试,可能会是以快速反包或者活口弱转强的方式来带节奏,今天早盘爱仕达 率先反包发动攻势,我们重点提及的减速器分支全面反攻。另外,我们昨天重点解说了汽车板块的逻辑,上一次用这么大篇幅解说一个板块逻辑,还是在AI刚启动的时候,昨天也说了,近期资金已经反复在布局,后续汽车这边的方向会大些,所以今天这个汽车的全面爆发,其实完全在预期之中。总体来说,减速器和新能源车 两个今天最靓的仔,都只不过是按我们写好的剧本在走。


说说明天的市场。

今天两市成交9291亿,比昨天缩量953亿,从这两天成交量的分时走势来看,昨天上午的急剧放量应该是机构调仓导致的放量,今天的量能才是市场真实水平,这个量能其实也就是比节前稍微多了一丢丢,但只要保持在9000亿以上,就支持投机行情。像今天新能源车的爆发,也很明显是投机主导,所以目前的流动性环境,对于投机接力来说还是有很不错的操作性。

情绪上,自从之前AI见顶连续杀跌后,我们说了一个以空间换时间的判断,用快速的大跌集中释放风险来大幅缩短了逆向周期,快速回到正向。这期间机器人可以算是穿越过来的周期主线,而这两天的新能源车才是这轮正向周期的新主线。所以目前的整体情绪就是正向周期,且有明确的主线。

方向上。自从之前AI见顶进入退潮期后,市场一直没有一个全新的方向能够承接AI的资金,机器人虽然也很强,但这其实说到底还是AI周期里面最后一个补涨的小周期,只不过穿越了。机器人的总体容量跟大AI还是没法相比的。但昨天机构调仓到新能源后,市场终于找到了能够承接大AI资金的新方向,那就是新能源车。逻辑我们之前已经分析过,今天这个大爆发只是市场对逻辑的认可。那么从这种资金流向来看,市场的大方向,在这一阶段就完成了从大AI到大汽车的转向,汽车方向后续大概率成为一段时间的市场主线,从今天的市场表现来看,无论是投机资金还是趋势资金,都认可这个方向,这也有利于这个方向走得更远。所以接下来,就是围绕主线炒作,卡好题材节奏就行。汽车板块今天已经是全面大爆发,未来两天都不可能超过这个强度,明天浙江世宝 百万封单预期,汽车整体强度会降低,但仍会是市场最关注的方向。今天一堆首板,明天一进二会进入惨烈的淘汰赛,明天汽车2板的数量应该不会少,但逻辑大多是套利,是明天盘面的博弈点。机器人这边今天修复力度很强,但一定程度上也透支了做多力量,尤其是尾盘很多20cm都抢的太高,明天获利盘压力会比较大,在流动性没有明显增加的情况下,又有了新主线,市场是喜新厌旧的,机器人前面涨幅已经非常大,获利盘也很多,资金会更偏向低位新主线,所以减速器这边明天分歧或者冲高回落的概率比较大,反正是不适合再追了,这么大的获利盘一旦开始走分歧,杀伤力是很大的。

总体上,接下午就是围绕汽车主线炒作,但今天全面高潮后,明天的节奏点,核心品种难有好的介入机会,后排会开始掉队,机会中也有风险,机会也偏向于套利逻辑。更好的介入节奏,要等一次像样的分歧了。

明天有事没时间看盘,盘中就不发消息了,兄弟们多赚一点。

天下风云出我辈,明天市场见!
打开淘股吧APP
654
评论(513)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炒股房奴

23-07-05 19:59

0
道长,结婚去了吗?再不复盘,我30米大刀准备好了。
卡戴珊

23-07-05 19:54

0
哥 同属于摘帽的林州和赫美明天会演变成竞争关系吗 从这几天看 俩个票都是不断的超预期 毫无竞争的感觉 赫美昨天的放量时机恰到好处 刚好卡了早盘主线分歧的时机 就像一个打不死的小强一直超预期 明天早上赫美竞价应该要大高开或者一字走加速吧 感觉不走加速有点干不过林州 林州只要高开就会被无脑抢 主观觉得明天四进五梯队3进2 世宝应该是个超级大烂板 像南方精工 四板那样 但是肯定不会去了 性价比极低 另外俩个二进一 就是想问问北胸对于赫美和林州明天的预期咋样 尤其是对赫美
嵩山剑侠

23-07-05 18:24

0
相亲过于顺利,以至于没空写复盘了
fgjggh

23-07-05 16:39

0
师,德迈仕 这个梯队量怎么理解?好像没有平量那么好吧
韭菜是主力

23-07-05 16:17

0
早上锚定了2个标的,在等着买兴民智通看冲板盘口没什么大单,想等炸板二封再买的,结果把飞龙股份错过了。到最后啥也没有买到。
88阿浪哥

23-07-05 16:00

0
没有万师,感觉没有方向了…
世兴

23-07-05 15:36

0
妥妥收割
兔然稳定

23-07-05 15:35

0
搞不懂你为什么一直看好汽车,汽车是老东西又没有想象力,业绩又不会爆发预期很小很小,明显整个汽车板块都是套利,还主线看好,搞不懂搞不懂
k772772

23-07-05 15:34

0
您真是太厉害了,今天果然机器人减速器都大跌,是如何在昨天就判断出来了,很佩服你
k772772

23-07-05 15:33

0
师,为啥小弟都挂了?浙江世宝还能大单一字呢?效应不应该是递减的吗?师如何判断出来的?昨天就判断出来了?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