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复盘贴

23-07-03 17:52 6599次浏览
学一生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偶尔来写写一些自己对股市的看法和复盘。。。
对股市,淘股吧用的最多的是一个“悟”,每个在股市做了一段时间,多多少少都会有所悟。。
我也觉得自己有所悟,事后能分析得头头是道,事前也能说个二三,但怎么把所悟转化为更切实际的成绩,这对我来说仍然是个不小的问题。。
写这篇帖子,目的是问心,问我自己。。
打开淘股吧APP
0
评论(936)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学一生

23-07-13 11:51

0
现在世宝没跌停,今天赌其它方向都没有确定性,越晚出来的明天越容易有冲高。。。
不过大连热电这种,明天应该还是会有资金去赌的吧
一个不留

23-07-13 11:40

0
想问问你的看法,现在人民又出来抢热度了
学一生

23-07-13 11:37

0
人民网这个板我竟然手慢了。。。
学一生

23-07-13 11:07

0
我觉得你能赚钱出来。。
一个不留

23-07-13 10:27

0
我去的大连,烂成这样明天是不是难了
学一生

23-07-13 10:00

0
大连我没去,,,板上加仓了京能,然后又板上T出来了。。。
一个不留

23-07-13 09:26

0
那大连今天可以去吗
学一生

23-07-12 22:39

0
7月13盘前思考:
下午汽车分歧非常大,不过首板的汽车相关涨停板依然不少。浙江世宝今天这个炸板没能封住,再加上高度压制的预期,大概率明天会继续分歧。
我一直说在世宝跌停之前,汽车会有持续性。现在依然是这个看法。不过汽车的低位接力不好做。理由是苏常柴A和瑞玛精密都快跌停了,这对做汽车的低位补涨接力是负反馈,要谨慎对待。这也是为什么万安科技尾盘有漏单的原因。
明天有点难做,汽车这个地方节奏乱了,但是直接退潮的概率也不太大。很难想象明天世宝或赛力斯能跌停。
做汽车的连板补涨,最好先看看苏常柴和瑞玛什么反馈,能不能修复。世宝明天很难大涨啊,盘子比较大哦。那明天汽车应该是继续分歧的预期,等周五才能有修复的可能。汽车分歧时做其它题材的轮动,最好是能做到支线龙头上,不管是前主线的修复又或者支线的轮动,持续性都是存疑的,龙头能稍微持久一点。
长青集团如果明天弱转强,我应该不会去,因为如果京能热力负反馈,那它的弱转强需要放量接受考验才是合理的。
如果京能热力能超预期,我会视情况选择是否加仓。
今天连板的睿能科技(芯片)也是奔着明天弱转强做日内主线来的。
明天早盘感觉还挺难的,眼睛要看不过来了。。。。。。
学一生

23-07-12 22:10

1
7月12复盘:
今日操作:开盘没多久卖出华工科技,下午炸板卖出浙江世宝,板上买了两成仓的京能热力
卖出华工科技的理由:浙江世宝开盘下杀后被承接住了,反拉上均线,盘口也还不错,觉得汽车早盘占优了,早盘切换的概率比较小,所以卖出非汽车方向的华工科技。卖完之后,它立马开始了一波拉升,随后回落,和我的判断出了点偏差。感觉这个拉升是偶然现象,没有必然的理由。
早上一直没卖世宝的理由:因为汽车已经有了一些持续性,早盘竞价虽然苏常柴不及预期,不过二板两个一字都和汽车相关,说明资金在低位更认可汽车相关。当然苏常柴不能接,因为它不是一字是不及预期的,会被兑现。世宝今天是有涨停的预期的,只要量够了,资金一定会至少尝试封板。
下午卖世宝的理由:世宝涨停之后,没能带动汽车相关继续走强,没有带动性,随着指数的下降炸板,那这个就只能先出来看了。如果它封完板之后又带动性,今天是不会炸的。今天是昨天一致预期的延续,世宝下午开板,正式进入分歧,我觉得分歧会持续一段时间,所以卖了。
长青集团:下午世宝开板之后,未能及时回封,分歧确认,有资金去博弈其它方向,做了切换,拉长青集团。这个板如果能买到,至少套个利问题不大,所以算确定性机会。
京能热力:这个票没有必须要买的理由,今天买的话,可能就是我没有特别强的定力,飘了。。。不能买这票的理由:长青集团先涨停,它再涨停会被当成跟风,这一个理由就足够了。可以赌的理由:长青集团地位不够(试想一下,明天长青集团很强,而京能很弱,那电力板块是个什么样的情形),电力如果想要卡一个轮动的副主线,京能至少明天是绕不开的。不过如果京能能成,今天不是好的确定性买点。明天如果卡位长青成为最强,那确实是可以考虑的。
其它没什么好说的,AI早就退潮了,去退潮的板块博弈,一定要万分谨慎,不过明天说不定会修复吧,感觉也难。有的跌停板量太小了。
学一生

23-07-11 21:45

0
7月12盘前思考:
苏常柴A明天正常预期应该是大单一字,越大越好,不顶一字就是有问题。
汽车关键还是要看浙江世宝赛力斯,他们两至少要有一个能强,最好两个都强,这样汽车才能继续涨,他们不能继续,汽车就很难。
做其他方向最好还是要等汽车表态,不过世宝明天连板难度挺大的,虽然明天涨停也不会到100%,不过毕竟接近了。
如果苏常柴A顶一字,世宝震荡的概率比较大,而苏常柴A不顶一字,盘面有切换的可能。
世宝震荡的话,盘面应该会有题材的轮动。
明天具体看了,我都买票了,预判会带有主观性。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