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8复盘:
操作:打扮
积成电子、
国华网安、
江铃汽车,各三分之一仓
今天的操作非常愚蠢,痛、、、具体蠢在哪儿,听我一一分析。
首先昨天我判断
国华网安今天不太行,应该要向下切换。开盘确实是如此,所以我就买了积成电子,被爆头了。。。
那错在哪儿呢?股性其实是次要的,关键是早盘芯片走强了,我当时想的是,芯片走强,积成电子都能逆势涨停,非常超预期。但更客观的看法应该是,芯片很强的氛围下,不该去做其它板块,至少该等等。
昨天下午涨停的
万润科技会是一个标杆,我昨天的分析里,不太看好万润科技,这导致了我早盘对芯片板块的轻忽大意。早上至少该等万润科技这个昨天下午板的芯片票表态之后再决定怎么做。
为什么昨天不看好国华网安,今天还是买了呢?这笔会错,真的觉得是天杀。。。只能说情绪太差了,上午11点的回封板,太有欺骗性和诱惑力了。只能说它如果前面没涨停过,11点是首封的话,基本不可能炸板。
为什么11点的板我觉得能买,因为万润科技基本确定回封不了,并且芯片开始回落,回落得非常深,那这个时候盘面会需要情绪转折标,它那个时候回封,诱惑力太大了。并且我早上第一笔错了,急需一笔正确的来对冲损失。。。
结果情绪太差,
人民网这票不给反应,没资金跟。。。坑死我。。。
回封的板,赌性比较大,不是大长腿容易锁不住筹码。
为什么买江铃汽车,江铃我买的下午的回封,理由和买国华网安一样,因为情绪杀得差不多了,有转势的可能,江铃的回封也带动了一下汽车相关,虽然因为今天指数情绪都太差,最后板块还是回落了不少,但已经很强了。
所以还是不能急啊。。。。。。第一笔错真是给我气死了,导致后面连环犯错,国华网安这种回封,下次能不能做?感觉不是大长腿回封还是别做了。
积成电子的错确实是自己蠢了,昨天想着要早上避开国华网安和万润科技去做别的,但是积成电子的这一笔太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