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复盘贴

23-07-03 17:52 6595次浏览
学一生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偶尔来写写一些自己对股市的看法和复盘。。。
对股市,淘股吧用的最多的是一个“悟”,每个在股市做了一段时间,多多少少都会有所悟。。
我也觉得自己有所悟,事后能分析得头头是道,事前也能说个二三,但怎么把所悟转化为更切实际的成绩,这对我来说仍然是个不小的问题。。
写这篇帖子,目的是问心,问我自己。。
打开淘股吧APP
0
评论(936)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学一生

23-07-19 20:40

0
今天随便写一下吧。。。
之前忽视了中央商场。。。不管怎么说,这个票的主控有想法。。。
昨天的积成电子换成它就是对的,只能说我自己的问题,主观性得忽略掉了它。。。
后面锚定它作为情绪风向标吧,目前不太好参与,很明显的庄股。。。
昨天可以买,理由就是为什么我买了积成电子的理由,只能说赌错了。。。今天有补票的理由,昨天的连板活口,它今天开得最强,像我这种看不上它的,也会正视它,这就是理由。但今天我还是主观地也忽视了它,不太瞧得上这种奇怪的庄股。。。
明天它怎么走我不知道。。。让市场告诉我。。。
暂时锚定它来做吧。。。
大概率会空仓,太难了。。。
下午那些票,省广集团这样的我都没有买的欲望。。。
南方传媒回封后,拉一个不高不低的省广去做,形态和量也很一般。。。怎么定义省广?南方传媒?人民网
众泰里里面的主控一直很努力,可惜市场不跟啊,主动性的资金更喜欢AI。。。
就这个量,就这个汇率,要去做AI。。。主力们,我服。。。
学一生

23-07-18 21:15

0
7月19盘前思考:
连板只有三个
江铃汽车中央商场、祥腾新材
中央商场这票,我不会认为它是龙头或者妖股,至少暂时不是,而且它预期已经拉满, 明天早上暂时不会看它。
江铃汽车,复盘说过,这是资金奔着转势的目标打造的个股,我会稍微高看它一眼,就像昨天下午涨停的万润科技一样,我可能会锚定它的走势来选择进攻的节奏。江铃汽车比万润科技好的一点是,今天情绪杀得更加彻底,地位更加凸显,而且是板块低位的补涨。
祥腾新材,有资金做的推倒重来的预期。这地方推到重来,那浙江世宝还没跌停,汽车的小周期在我看来并没有被推倒,这个想法也是我今天会买江铃汽车的原因。纯粹的连板博弈,应该在前周期龙头跌停确认结束之后。或者说板块受利好刺激大爆发,并走出持续性。
我暂时觉得没有。江铃汽车今天涨停有为汽车周期续命的可能,所以基于这一点我还是锚定江铃汽车做进攻节奏。连板在确认其它都不行的情况下再考虑。
江铃汽车不行,也不一定就连板行,说不定芯片或者AI其它相关超预期修复呢?
学一生

23-07-18 21:04

0
再重复一下,如果一个票,本身已经是情绪核心之一了,盘面情绪比较差的情况下,它要走转势路线的话,不是大长腿最好别去,尤其是回封的情况下。这种票已经是核心了,烂板回封也不会被认为是强,很难带动情绪,只有大长腿打出吸引眼球的操作,才有带动情绪的可能。
其次转势的话,最好是板块先动,先有资金进攻板块的迹象,然后才是情绪标闻风而动得涨停。
学一生

23-07-18 20:50

0
7月18复盘:
操作:打扮积成电子国华网安江铃汽车,各三分之一仓
今天的操作非常愚蠢,痛、、、具体蠢在哪儿,听我一一分析。
首先昨天我判断国华网安今天不太行,应该要向下切换。开盘确实是如此,所以我就买了积成电子,被爆头了。。。
那错在哪儿呢?股性其实是次要的,关键是早盘芯片走强了,我当时想的是,芯片走强,积成电子都能逆势涨停,非常超预期。但更客观的看法应该是,芯片很强的氛围下,不该去做其它板块,至少该等等。
昨天下午涨停的万润科技会是一个标杆,我昨天的分析里,不太看好万润科技,这导致了我早盘对芯片板块的轻忽大意。早上至少该等万润科技这个昨天下午板的芯片票表态之后再决定怎么做。
为什么昨天不看好国华网安,今天还是买了呢?这笔会错,真的觉得是天杀。。。只能说情绪太差了,上午11点的回封板,太有欺骗性和诱惑力了。只能说它如果前面没涨停过,11点是首封的话,基本不可能炸板。
为什么11点的板我觉得能买,因为万润科技基本确定回封不了,并且芯片开始回落,回落得非常深,那这个时候盘面会需要情绪转折标,它那个时候回封,诱惑力太大了。并且我早上第一笔错了,急需一笔正确的来对冲损失。。。
结果情绪太差,人民网这票不给反应,没资金跟。。。坑死我。。。
回封的板,赌性比较大,不是大长腿容易锁不住筹码。
为什么买江铃汽车,江铃我买的下午的回封,理由和买国华网安一样,因为情绪杀得差不多了,有转势的可能,江铃的回封也带动了一下汽车相关,虽然因为今天指数情绪都太差,最后板块还是回落了不少,但已经很强了。
所以还是不能急啊。。。。。。第一笔错真是给我气死了,导致后面连环犯错,国华网安这种回封,下次能不能做?感觉不是大长腿回封还是别做了。
积成电子的错确实是自己蠢了,昨天想着要早上避开国华网安和万润科技去做别的,但是积成电子的这一笔太急了。
学一生

23-07-17 20:47

0
7月18盘前思考:
现在这种横盘没有主线的盘面,挺难做的,只适合埋伏低吸,不太适合追高。
那一共有几条线呢?汽车、AI、芯片。然后盘后又有人在吹电气设备(变压器)。
盘面完全没有持续性。
那就纯从情绪的角度看,今天顶一字的是国网华安。它明天是必分歧的,它的自由市值一共是20亿左右,市场资金要接住它没问题。
但是在有网络安全利好而且它大单一字的情况下,资金完全没有进攻网络安全,明天它分歧,资金再去搞网络安全,合理吗?
感觉不太合理,所以不看好它。但它封板好像真不难,也许明天会是个烂板?但感觉明天不太想去。。。
只从术的角度看,明天可以在国网华安结束之后,去博弈一个顶替的个股。不过这个的风险就比较大一点。低位的确定性比较低,更何况是目前这种很多方向的时候。
学一生

23-07-17 20:19

1
7月17复盘:
空仓
早盘竞价人民网总体不及预期。一个周末的发酵之后,开盘竞价量还不如上一个交易日多。开盘拉升无力,回踩破开盘价,我就直接按了,太不及预期了,没什么好犹豫的。
接下来盘面就很垃圾了。
活不了但也死不了,任何方向都一副不死不活的样子。浙江世宝还没跌停结束,人民网又这样了,上也上不去,死也死不掉。
下午有资金做了存储芯片的回流预期,拉板了万润科技。这个板质量很一般,我本来想买个四分之一仓试错,不撤单能买到。但后面看浙江世宝起来了,我就撤单了。存储芯片的正宗龙头在创业板,主板的标暂时看不出来什么,对板块带动性有限,算是论坛某位吹票之后,资金选择抱团的产物。
浙江世宝这个票没跌停过,到了现在,不知道该怎么定义,散户对它的热情非常高。
AI到这个阶段很难炒了,没有业绩刺激,这个位置要市场相信还有一波挺困难的。但资金好像也没有对连板接力动心,连板接力的空间没有票去打开。
盘面的核心人气股有点多了。。。
一个不留

23-07-13 16:34

0
噢噢,我把芯片也归位ai了,逻辑是最容易出业绩的,最近几个ai业绩不好促使资金往这个方面走了,一部分原因
学一生

23-07-13 16:11

0
而且今天芯片比AI强。。。AI更多是看反弹,芯片可能会是新东西
学一生

23-07-13 16:04

0
但是世宝没跌停,AI还不好说是反弹还是反转,暂时我只看是反弹
一个不留

23-07-13 15:34

0
下午ai又回流了,汽车有几个跌停了,感觉大势已去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