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今年虽然涨得很凶,但我认为依旧没有结束,今年以来我不止一次听说Ai到顶了。很多人说新能源的底就是AI的顶。对于一个行业的周期,到底什么时候是底,什么时候是顶?
新能源现在处于什么阶段?还处于龙头继续扩产,但以我的观察有产能过剩icon的迹象了。
你们后面还有什么阶段需要经历?还需经历降价、去产能icon、企业破产出清、最后剩一些龙头公司,然后行业稳定,这个时候便是到底了。就目前来看,还需一到两年,所以新能源的公司还有什么看头呢?除非研发出新技术,氢电池?水电池icon?空气电池icon?
Ai现在处于什么阶段?还处于普及阶段,目前都还没开始商用。
中际旭创都产能也还够,GPUicon现在也是
英伟达在垄断(后续必定有新的对手来抢食),虽然开始经历GPU涨价,但行业还没有经历大面积扩产,利润爆发等等。
所以我认为Ai还没有到顶。
没有任何一个行业,在逆周期的时候马上触底反转,他们都会经历一个漫长的驻底调整期,所以对新能源不要有幻想,对AI不要悲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