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预判的意义,剑桥科技+鸿博股份

23-05-18 15:50 35133次浏览
渔跃远方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在当前注册制下,特别是弱市轮动下,一般来大主线退潮后,出现支线轮动,话说板块轮动持久力不足,极容易出现当天小高潮次日就分化退潮。所以,现时的行情,是要适当加以预判的。计划交易的意义是这个意思,然后执行交易。执行过程中,客观判断当前盘面,包括指数强弱,板块轮动方向,个股分时性价比与指数关系是否背离,有背离就有修正。等等这些逻辑,都是涉及到预判的。

就拿昨天我针对粉丝咨询剑桥科技鸿博股份 为经典案例,我在昨天提出了剑桥科技就像一个次新股,底部筹码全部脱失后,基本就是高位建仓的新主力所为,并作出了前天的跌停、经过昨天的止跌后,得出是暴洗盘的特征,今天走出了验证成功的结果。

比如昨天的贴子:



剑桥科技昨天是因为有联特科技浪潮信息 的强势后,资金今天引导集合剑桥高开+4,中际创旭高开,今天老龙和300龙同时引导造成了CPO今天集体大涨后。

对于鸿博股份在昨天的预判更是精彩:



事实上,鸿博股份是砸到-8%加关注,然后拉上来四点多就作了波段取关(T出),虽然不够完全,但是还是按照计划执行了预判。

无论预判是对是错,在现时的环境中,要学会预判,修正预判。就拿前几天新能源大热时预判,目前的行情很可能是新能源和AI作一个互换时,资金迅速又掉转枪头搞了AI,这就要作出修正的,预判不可能次次都对,但是,当你预判了A时,也必需要预判B,或C,从而做到针对次日的盘面作一次合理的纠正。

现在,今天AI回暖、新能源走弱、军工不温不火,我们来预判一下明天的盘面:

一,指数大局
从目前来看,沪指今天是护盘而不是自然走势;创指是自然走势,因为昨天300小高潮,今天走弱是自然而然的事,昨天也预判到。那从沪指本身走势来说,今天仍估是偏弱的,但今天的题材盘面比昨天更集中一些,但是,个股涨跌数是比昨天差很多,昨天涨了3600多个好像,今天只涨了2400多个,事实上今天的盘面虽然看着AI爽一点,但盘面是悄悄走弱的。毕竟分化了。

所以,既然盘面是走弱了,而AI是走强了且反抽就小高潮的感觉,不管是不是高潮,但给人的感觉就是拉得太猛了,明天场外资金接力必然有所畏惧,虽然目前来看AI仍然是超跌反抽,但因为量化的作用,助涨助跌,反抽即小高,那就意味着明天小概率高举高打,大概率小高开就被量化抢砸。所以,如果明天权重不再护盘,那指数显然明天不太乐观。起码我认为不乐观,但事实是否如此,还要验证。我这里是说明天不乐观,但随着沪指如果在这个位置慢慢温和放量筑底,下周或许是乐观一些,但这里,不跌一跌,对不起这种感觉。其实这里还是希望沪指像5月15日那样再探底一次就差不多了。

二,板块轮动
前段时间闹得沸沸腾腾的新能源没了声息后,也符合周期运转定律。然后资金回马枪搞AI算力CPO板块,一搞就是小高潮,这显然是不利于明天接力的。明天如果资金不轮动到别的板块还好,如果轮动到别的板块,CPO又是一顿砸,留意剑桥科技和中际旭创 即可。如果砸完,资金并没有轮动到其它板块时,资金大概率又回头搞AI,这又是必然的。所以,明天只需要盯着:AI是否高开很高,必砸;AI如果不高开,也必砸,但这砸完还有机会博弈低吸大长腿。最担心就是开得不高不低,然后资金就冒然拉高,被量化盘中砸挂,那这时候,其它轮动就会出现了。其它轮动是:

新能源电力明天大概率不可能回头了;
医药大概率不可能;
半导体有点点小可能;
军工尾盘骚动,且板块指数底部放量,价值低洼地,轮动概率大有可能,且周末国际事件概率也是有。
基建带路和跨境贸意,有点概率。
数字经济 今天是跟风CPO,如果CPO都分化,那数字经济基本不可能。
对于AI智能制造,有粉丝说可能反包,我这里保持意见,因为我觉得它是应用端,如果应用端要走强,为何不是跌停大的AI应用:AI游戏和传媒?虽然也是跟风。

所以,明天能让我觉得有轮动概率的就是中特估军工(普通军工)、半导体这两个板块,AI算力和应用要等明天开盘1小时后才清楚。

声明:仅为参考,不构成第三方指导与建议
打开淘股吧APP
140
评论(1303)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渔跃远方

23-05-25 11:52

12
你们总是问我一些“A股可以吸吗”“B股可以追吗”“C股可以保留吗”。我现在统一回复你们:

1,不回复,因为这是指导交易。个人交易个人自己把握。

2,我要操作自己的账户,你们一个一个问操作的事,一律不回复。

3,这里的宗旨是给你们提供盘面最核心的逻辑,即使是简单的一句话,比如昨天我就简单说了一句:情绪先行,干!

但是有多少人懂?

4,我现在想简化公开区的交流细则,凡是问操作的事,请不要问我,不同意我的作风的,取关我就好。

5,请自己适时把握我的公开贴的一些逻辑,这是对你们很关键的基础知识。比如,为何我昨天突然掉转枪头干百胜智能日播时尚,又干了新联电子这些情绪标,同时也干了现在还是大面的蜂助手
韧松恒石

23-05-25 11:36

0
渔大,从哪里得知必须今天回复啊?韭菜不会挖信息参考。。。
太阳之星

23-05-25 11:33

1
@渔跃远方 下午应该可以安心去会所来个全身按摩以及精油推拿。不会醒来后发现啥都没有吧!!!!!!!!!!!!!!!!!!
太阳之星

23-05-25 11:32

1
@养猪小王子 游资比我牛逼就是资金牛逼而已,而且他们是集团作业
太阳之星

23-05-25 11:30

0
@渔跃远方 笑够死我啦!!!!!!!!!!!!!!!!!!!!!!!!!!!!
木讷啊

23-05-25 11:29

0
鸿博这种猜大小没有回转余地的,建议大家自己拿主意,不要让渔总给建议,连主力资金都是走一步看一步,现阶段最主要的问题是下午指数是否触底企稳,或者触底反弹,如果触底反弹,那电力相关是否强更强
养猪小王子

23-05-25 11:22

2
其实游资跟我们韭菜都差不多的,只不过他们敢于格局,买得股都是一样,他们只不过都格局住了,而我们割了,该割的我们没割,他们割了。如果我家庭条件好,我有100万,我拿50万出来,我要比他们还能格局。穷人家的孩子做什么事都要比城里孩子难,这是真的。所以说开始这段时间最难熬。一边要学交学费,一边还要靠股市生活,失败了就要打工两年才能再来,承受的压力完全不一样。
渔跃远方

23-05-25 11:19

3
鸿博,我相信有人在盯着它的公告屏。一旦回复正面,瞬间回封,明天一字。一旦3点前还不回复公告,或公告负面,明天跌停。

买大和买小的事,今天的高开和上板完全是英伟达的业绩影射和超短线情绪溢价。我肯定不看了,但不影响它新高。也不影响我在别的股收20CM一个,如百胜。
太阳之星

23-05-25 11:18

0
@渔跃远方 竞价看到鸿博,工业富联,浪潮这些大屁股亮瞎我的眼,想想不可能吧,量能不够,这些股不可能封得住喔!!!!!!!!!!!!!!!
xc2223

23-05-25 11:17

0
现在量化好多啊...连扳也要逼着学做t!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