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盘触底连涨三天,自己的持仓前期被套这几天也没见像样的反弹。总结,买入后不及预期没有上涨产生盈利,回撤到成本线或者小幅被套,该及时清仓了结,心态上错了就错了,把精力放在下一个主流板块的个股或ETF上。
最重要的是持仓陪同指数及所属行业板块一路下跌,当指数企稳反弹时,而自己的持仓并未跟随指数一同反弹减亏,更别提盈利了。 核心因素是指数反弹这波你的持仓不一定是反弹主流,弱于指数和当前主流板块。简单讲就是指数跌,你的持仓跌,指数涨,你持仓不涨。
为了以后避免这种错误的操作,执行跌破成本线减仓和小幅-3%被套后,强制条件单清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