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小师妹炒股日记(5.11):市场一团乱麻,中特估成罪魁祸首

23-05-11 16:52 12540次浏览
诸葛小师妹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5月11日操作回顾:

1、红盘冲高取关了长江传媒

2、国光电器减少关注 ,剩下的涨停继续锁仓

3、做T关注华建集团

新标:开盘低吸关注了国新文化 、午后跌停关注鸿博股份


前一天盘前计划:

明日盘前策略:

反包修复方向,设计总院 VS国新文化

今天都是三进四断板,那么明天观察一下竞价和开盘谁的表现更强,谁更强就建议关注谁,这两个票都是分支板块里面的龙头,明天观察有无资金反核修复。

实际情况:从竞价情况来看,国新文化无论是竞价成交量还是竞价涨幅都是强于设计总院的,因此按照计划半路低吸关注了国新文化。

盘面复盘:
上证指数 三连阴,创业板指 数二连阳,同时今天缩量十分严重,自3月31日以来,首次缩量至万亿以下,甚至没有9000亿。今天这个缩量也把最后的防线打破了,这一波所谓的中特估,套住了市场一大波热钱,使得市场短期的赚钱效应可能很难起得来了。今天妥妥的退潮,前期核心以及近端核心,基本都躺在跌停板上。

情绪上,无论是前期的AI核心,还是这几天的中特估核心,今天几乎都给了亏钱效应,只不过AI调整的久,面相对小一些,中特估核心则几乎全趴在地板上了。

而与此相对应的是3000多家的上涨数据,看一眼涨停的前排,则几乎都是近期调整较久的筹码,这意味着市场虽然有赚钱效应,但实际上情绪并不好,资金只敢去做埋伏低吸超跌的票,而不敢去接获利盘,本质上还是畏高,十分的外强中干。

今天核心补跌,低位补涨,市场的情绪割裂,整体情绪较弱。市场轮动开始加快,昨天新能源、汽车,今天又有医药、工业母机,低位没涨的传媒和影视股等。中特估早上并没有企稳而是继续跌,抢修复的情绪品种抵抗了一上午还是被带下来,接下来还是要等中特估企稳,并逐步释放热钱。由于市场整体结构较差,向上情绪偏弱,还是要等这一批核心补跌企稳,今天补涨的兑现完企稳,才能有真正的入场机会。

做盘前计划前牢记四个问题:

1、明天适合开仓出手交易吗?

2、明天如果出手,适合做哪个板块?这个板块目前的操作节奏到了哪一阶段了?

3、明天如果出手XXX板块的话,从择股策略的角度,应该备选哪只股?

4、备选的这只股票,明天上车关注点条件需要满足什么?

特别感谢上一篇文章:
@斯腾如飞
@神奇计算机
@人民东路碰彩虹
@Twhome012

文章能够成为精华帖既是对小师妹观点的认可,也是不断推动小师妹每天坚持更新的动力!

特别感谢上一篇文章:
@寒江独钓者
@王信w
@1392129温馨666
@叨叨有点凶
@王岩少校
@菜鸟小白新手
@一笑风雨间
@米乐星

一共八位朋友的积分打赏支持,免费的点赞是爱,积分打赏更是大爱,希望每天都能跟你们同车吃肉!

希望大家能够支持我帮忙点赞、留言打卡,本周一起加入文章分享战斗的朋友们欢迎积分打赏报道,让我看看大家的热情!

如果文章对你有收益,也希望能够上个加油券帮助文章成为精华帖,增加小师妹的人气!


声明:本文只是记录自己的操作,投资有风险,交易需谨慎,计划永远没有变化快,一切跟随盘面而动,文章内容属于个人思路与记录,作为记录本人对市场的理解,仅作个人分享记录,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据此买卖,盈亏自负。

万物皆有时
比如春至东风洒雨露
比如夏近树叶成帷
更比如你我相遇

祝大家拥有理性
常伴好运。
打开淘股吧APP
176
评论(577)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赵相机

23-05-12 12:57

0
新出的价格笼子是两个点?这样地板的单挂负8是不是能成交
涨停板打板敢死队

23-05-12 12:56

1
中船科技没有翘板的价值,中视传媒是新核反核的,因为中视传媒有传媒概念,所以有反核的价值。今日我很想去低吸中国出版的,一看一个个被按到地板摩擦,就觉得没有必要去冒险了,保住自己的狗命要紧呢。因此就备选了一进二的标:雅运股份红蜻蜓欢瑞世纪,经过分歧后活下来的才能被市场认可。
155Jacky

23-05-12 12:52

0
你今天去了欢瑞?
独笑西风

23-05-12 12:51

0
昨天还觉得国光可能是卖飞了
涨停板打板敢死队

23-05-12 12:46

0
最近我发现了个现象,业绩不好的,减持的,那些票都没有妖股潜力,炒作题材有持续性的还是传媒概念。就像去年的基建概念,炒作2-3个月。中特估,医药,金融,银行都是没有持续性的。
zhou123

23-05-12 12:45

0
打板欢瑞  撬板中船
名韭菜

23-05-12 12:44

0
啊?我割了
唐宸

23-05-12 12:44

0
这周吃了 华建 设计 国新 三碗面,真饱呀
唐宸

23-05-12 12:43

0
为什么呢?
诸葛小师妹

23-05-12 12:41

7
本周整体操作难度不小,跌跌撞撞处理的还算可以。目前情绪已经算冰点了,后面就等前期高标止跌修复反弹,情绪也就差不多要回暖了。新周期也是要等老一波的杀跌企稳后才是开启,目前高标最高下来基本都跌了20个点左右了,剩下的补涨小弟在补跌。下周等高标企稳,小弟补跌完后,情绪可能就会回来了。

下周新的的文章分享已经更新发布,大家下周再会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