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一万实盘,回本之路

23-05-03 22:18 3278次浏览
擒龙行者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2020.12月开始,原始投入5w,牛市末端一个月盈利20%
年轻人漂了
2021.1月加资27w共33w
这十个月看盘永远只盯着持仓股,稳定送钱,第一次腰斩,更大的损失浪费了一年青春
2021.10月转出12w,减掉亏损的剩余7.1w
开始学打板,20cm半路、龙头战法、首版等都尝试过,期间经历5次腰斩。
2022.10月亏的剩下3000大洋,很多票买不起了,转入7000大洋,共一万
2022.10-2023.4
这半年虽然没亏钱,但也没赚钱
2023.5月开启实盘,主要为了记录自我成长过程,方便复盘总结。
每日两贴,一贴盘前计划,一贴做个日内总结(等同于自我交易笔记,方便复盘总结,不是荐股)
打开淘股吧APP
2
评论(88)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擒龙行者

23-05-14 16:11

0
今天复盘发现5.11日我把引力传媒定义为传媒板块补涨龙,这个结论是错误的。
中国科传是这波传媒板块的绝对高标,
4.28日长江传媒强势2板,带动传媒板块大反弹,长江传媒成为中国科传的高低切补涨龙,(长江传媒5板高度)
5.8号长江传媒乏力后,市场又选了中视传媒(3天2板,反包)作为低位补涨,(中视传媒4板高度)
这中间中国出版充当了中军角色。
引力传媒只能算是中视传媒后的补涨标的,(引力传媒2板,次日被埋)
按照补涨顺序越后面的补涨强度会越弱,引力传媒最高也只能到3板高度,刚好碰上情绪奔溃节点,所以二板后次日就给埋了。如若不是情绪这么极端,这个二板多少还是会有不错溢价的。
如果早些有这样的逻辑想法,5.11号不是去接引力传媒,而是去做首板,对应的就是欢瑞世纪了(日内首板先锋,现在看很马后炮,总结用),当然按这逻辑,如果没有新的一轮进攻,那欢瑞世纪就没什么空间了,当然如果主力愿意撑到板块大共振,新的一轮进攻周期那一天,没准能成为新一轮高度标,这个概率很低。
那总结一下,什么时间主力会去高低切,高低切的标的有什么特点?
这次分析中国科传和长江传媒
4.11-4.27号这期间中国科传走起一波主升,13个交易日期间股价涨幅112.1%,也就是短期股价翻倍以上。
4.26-27中国科传在高位盘整两日后未能继续上攻,4.28日早跌破5日线。
4.27传媒板块只有一支板,也就是长江传媒一字首板,4.28在中国科传跌破5日线时,长江传媒强势2板,辨识度极高。
1、高标一定要有足够的高度,翻倍以上
2、高低切正常会选1晋2或者2晋3,首板不具备辨识度,本身做的补涨如果连板太高,那没什么想象空间。
3、这次案例中出现了三次补涨标,第一长江传媒,第二中视传媒,第三引力传媒,其中长江传媒和中视传媒肉空间都不小,我认为有以下几点原因:
第一、因为这次行情级别大,所以有三次补涨,
第二、中军中国出版和中视传媒,叠加了中特估主升,加强了中军走势,也让二次补涨龙更强。
第三、第一支和第二支补涨标的强度和高度都不错,所以才有人做第三次补涨。
这样的行情很难再次复制,需要天时地利人和,正常情况下一波主升,龙头疲惫后做第一次补涨龙是最安全的,空间也是最大的。

以前很少这样去深度思考,复盘也很少完整记录,所以统计的案例不够,结论不一定通用。那就从这次开始,以后跟随盘面多进行一些思考,多进行一些总结,相伴成长。
擒龙行者

23-05-12 20:37

2
又给市场教训了一顿,市场上很多有钱人,核起票来就是欢乐豆,真心玩不过。
难受归难受,自己犯的错,该。
昨天鸿博股份中船科技这种核心票快速杀跌停,就是极端情绪的宣泄方式,活跃资金都给埋了,那高位接力谁来接?没人接那大家预期都不是要砸吗?这就有了昨天排涨停还买不到,今天排跌停卖不出去,高位票有利润垫的人一大堆,除了昨天打板接的最后一棒(我这种),有利润的都想早点卖了就行了少赚点没事,又遇上活跃资金都给埋了买盘不足,你5首他十首就去跌停了。
更重要的是,再一次让我明白小周期要服从大周期,AI这一波鸿博股份(CHATGPT,是鼻祖)传媒是应用端都是后排发散的,最后才发散到AI教育,加上前几天最火的中特估容量上比肩AI,那CHATGPT和中特估都算大周期,AI教育,传媒就是大周期下的小周期,大周期的高位票,鸿博股份和中船科技几分钟砸十几个点跌停,那小周期就算日内强,抗住分歧不被拖下水,第二天谁来接?搞不好是日内就被拖下水,好的日内顶住了,但次日死的很难看。
早盘想了国新文化的多种走法,但万万没想到可以跌停开,开盘开板后快速又封住,后中公教育强拉围魏救赵,开板还是拉不动又去跌停,我顺手才跟着排队纪律了,都割完了 下午差点整个地天板,我了个乖乖真tm会玩。
原计划科技外其它板块都不参与的,心理落差太大了,有点不开心,半路点火两笔陇神戎发,刚好收盘价就是成本价,盘中触板但是合力完全不足,这周一搞不好又是一碗面(情绪不好时,还是尽量空仓调整好心情后再买票,早上题材轮动比电风扇还快,我也知道就是低位避险轮动,等会就轮其它板块了,但还是干了)
股市就像江湖,各种手法对应不同的门派,各门各派武功练到极致都是武林高手,那股市里任何一种手法做到极致也是高手,正如“挑战123456“(战神)所说耕耘好自己的一亩三分地就足够了,别人的不要去眼红。
我最近做的很乱,低吸左侧做,首板半路打板做,高位接力做,20cm半路做,搞得自己无所不能的样子,实际有点走火入魔的感觉,不同手法之间的心里状态是相互制约牵制的,什么肉都想吃,导致自己该出手没出手(该吃的肉没吃到),该吃的面吃了,这就不对等了,所以回测大,一周15%回测。
大面来得好,吃完有力气,好好总结下,选一种最适合自己心态的方法,后面做减法,耕耘好自己的一亩三分地。
股市里走出来的都是百万里挑一,说是死人堆里爬出来的不为过,有稳定的工作或者好的生意经营,别想不开来股市炒股哈哈,我都不知道自己能否坚持下去了,马上全职两年半了,2022.10月到现在半年了,一直在赚赚亏亏中反复,曲线就是没办法突破,虽然自认为功力提升很多,但实时不赚钱等于零,那些都是自认为的。
今天废话多了,也是心里烦躁无处倾述,周末好好总结,下周重新复活,加油。

擒龙行者

23-05-12 08:19

0
昨日传媒和教育领涨,传媒昨天主要是影视方向补涨,而前段时间领涨的新闻传媒,领跌的还是中特估,国资云

今日盘前计划:
1、传媒方向,中国电影是阶段核心,二板引力传媒(不是电影),首板欢瑞世纪。观察板块是否持续,如持续观察个股强度,择机参与,只能参与强的,今天板块大概率会分歧,弱的不一定能抗住分歧。
2、教育方向,国新文化是核心,二板中国高科(这票之前多次涨停被砸绿,我是很怕),板块继续强拿着国新文化,不行就走,其它票不参与了。
3、消费电子方向,核心国光电器,昨日已经缩量加速,很难参与,观察板块能否大爆发再考虑。
4、目光还在科技线,其它板块不参与,科技线较大的强势首板或20cm。

昨日拿了国新文化,上面分析过了
盘前计划是个人交易记录,方便我总结,不能麻木抄作业,我是实时盯盘的,计划都是跟随盘面走势进行调整的,计划顺序就是主次关系。
擒龙行者

23-05-11 16:06

0
盘前准备做传媒一进二的,竞价出来引力传媒强,大单一字,思美传媒7.3也不差,中国出版3.3,中视传媒涨停没封住,开盘后中国出版直线拉6个点,但中视传媒和思美传媒直线下杀,思美传媒+7杀到-5下,中视传媒涨停到绿,外加鸿博股份+3直线去跌停,中船科技+2也去跌停,引力传媒炸板我没敢要,后面就没机会了。(引力传媒敢博的人明天一字,传媒低位补涨龙,能走几个板要看市场,但明天一个板现在看是确定的)
职业教育仅次于传媒板块,9.55排板国新文化
擒龙行者

23-05-11 08:19

1
昨天中特估大杀,指数走的很难看,把早上反弹的科技也带下水,资金避险做了低位新能源,午后新能源继续涨,中特估和科技继续杀,两点过后资金开始回流科技和中特估,回流科技资金更强。今天科技线修复可能性更大。
今日盘前计划:
1、中国出版中视传媒昨天没上,今天感觉很难接,参考做一进二,
2、视觉中国最近很超预期,今天看是否会弱转强,
3、科技线方向的大屁股核心,
4、其它板块坚决不参与。
擒龙行者

23-05-10 15:46

0
昨天板了25支,今天开盘我那只最差,赚亏交给市场,中视传媒犹豫了没机会,中国出版排测两次没要,空仓明日再干

擒龙行者

23-05-10 08:06

0
三条线,科技线、中特估、一带一路
科技线高位看焦点科技
中特估高位看中船科技中国出版,连板看中视传媒中国外运中信金属,找最强的三板、
一带一路高标看华建集团,连板看设计总院
今日交易计划:
1、上述哪个板块更强就去哪个板块找核心或者先锋。
昨天拿了跨境通,被一个大资金砸的烂了一天,主要还是参照高位焦点科技,如果焦点科技继续走强可以多拿一会,如果焦点科技直接调整,早点出掉。
国新文化这种一字连板,最好的办法了不去参与,没顶级通道去了也买不到,买到了就是最后一棒,所以看看就好。这波进攻市场最高连板长江传媒5板高度,秦港股份还不到5板,那连板这边越高空间越小,要参与找二板最佳。
擒龙行者

23-05-09 15:49

0
早上竞价出来,中特估更强,科技线这边鸿博股份长江传媒直接闷杀、
开盘后中国出版强,但我不敢要,梯队都掉了、
秦港股份一字没给机会,下午大盘那样跳水就算有钱也不敢买、
中船科技早上竞价是符合预期,但开盘后我感觉走的不够强,也就没考虑、
同方股份开出来就没戏,就直接跳过了、
证券这边中金公司首封没要,以为会炸板分歧,想打回封,结果都不给机会。
后看到焦点科技反包新高,打板了低位首板跨境通(6个点犹豫半天没要,打板还排队,结果烂全天)
证券早上很强,下午开盘后继续加强,作为牛市旗手,没有带动其它板块一起涨,相反市场上除中特估和金融外,其它板块几乎全部下跌,包括AI线都被抽血,高潮过后就有了下午的退潮,指数大跳水,证券盘中板6支,收盘就剩一支板着。中特估跳水后,科技这边部分资金努力了下,三六零暴力拉升,汉王科技差点搞出地天板,但指数过于恐慌,也没板块效应。
创业板盘中去找新低,上证指数去找近期新高,背离的过分了,大概率上证指数会被创业板指数拖下来,进行调整。
科大讯飞卖的很满意了,卖科大讯飞后看工业富联觉得反弹不及预期,0.5个点就出了,怕亏钱。结果卖掉后拉了三个点,右侧做惯了,做左侧票卖点把握的很差,还是要多实盘练。
擒龙行者

23-05-09 08:26

0
昨天放错,但已经过去,今天继续加油
最近一直都在科技里面,忽视了裁判的力量,裁判一直让搞特色估值,也就是中特估概念,科技为什么最近还在一直调整,没能大共振,有两点原因,1、科技走大趋势,现在是第一阶段的中期调整,调整时间还不够,2、中特估分流了资金,中特估是可以承接大资金的。既然市场选择了,那就应该跟随市场,现在我的方向变成两条线,科技和中特估,日内哪边强我就去哪边。一直都是万亿成交市场,日内总会有热点的,抓好节奏放心干。
今日盘前计划:
1、科技线高位观察鸿博股份中国出版同方股份长江传媒,去弱留强,要结合板块和时间节点。
2、中特估高位看、中船科技秦港股份
3、昨日盘面上科大讯飞中油资本中国银行中国船舶等大成交涨停,如果今日都能有不错溢价,那低位大成交的首板也是可以参与的(科技和中特估板块内)
4、看高做低,股性好的首板和20cm
其它板块不参与,昨日拿了科大讯飞,有不错溢价就走了,大屁股连板且是压力位很难,尾盘拿了工业富联做反弹,反弹就是有肉就跑。
擒龙行者

23-05-08 15:54

0
一夜回到解放前,后排上板的都挺强,开盘科技也冲了,红的机会都没给,-3没割,直接就去-7了,拿了很久平均割了-6,这面吃的不晕,本身周五炸板,盘前准备早点跑的,开盘减亏立马就应该跑。-3舍不得割最后-6割,双倍代价,还影响心情影响买票,得不偿失。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