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一万实盘,回本之路

23-05-03 22:18 3279次浏览
擒龙行者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2020.12月开始,原始投入5w,牛市末端一个月盈利20%
年轻人漂了
2021.1月加资27w共33w
这十个月看盘永远只盯着持仓股,稳定送钱,第一次腰斩,更大的损失浪费了一年青春
2021.10月转出12w,减掉亏损的剩余7.1w
开始学打板,20cm半路、龙头战法、首版等都尝试过,期间经历5次腰斩。
2022.10月亏的剩下3000大洋,很多票买不起了,转入7000大洋,共一万
2022.10-2023.4
这半年虽然没亏钱,但也没赚钱
2023.5月开启实盘,主要为了记录自我成长过程,方便复盘总结。
每日两贴,一贴盘前计划,一贴做个日内总结(等同于自我交易笔记,方便复盘总结,不是荐股)
打开淘股吧APP
2
评论(88)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擒龙行者

23-05-19 15:36

0
早上竞价出来,昨天最强的CPO承接就出了很大问题,大不及预期,导致今天市场情绪冷清,小作文还是没被市场认可。
当然AI如果自然调整后再走主升,应该会更好,走的也更远。
资金轮动了低位的存储芯片、半导体、消费电子等,医药和啤酒也有轮动。
拓尔思都没给肉,我就猥琐了,买了半仓。十点半感觉指数跌不下去,有反转可能,半导体和消费电子一起带头,就选了智动力
亏钱的时候,一把就亏下去,赚回来真tm慢。
擒龙行者

23-05-19 08:08

0
前天传闻美国大厂加大对光模块800的采购,采购量比之前大了三倍,加上前天下午机器人消息刺激,昨天CPO和机器人大共振,特别是CPO板块的中际旭创,强势新高,19分钟就板住,成交51.08亿,彻底带爆板块。
美股AI中军英伟达微软,已经连续上攻三天,英伟达昨天继续大涨,本身AI调整了这么久也有修复预期,加上众多消息刺激,就出现了局部较大反弹。
市场量能还不够,所以AI拉起来,新能源和消费就给砸了,我继续维持之前的看法,今年是科技大年,科技和中特估两条线并行,中特估后期是突指数用的,科技才是绝对的主升,耐心等待。
今天继续围绕科技线,哪个分支最强就干哪个就行了。
今日盘前计划:
1、科技线,哪个分支最强就干哪个分支的前排。
2、除科技外板块不碰。
昨天拿了机器人板块中军机器人,虽然是中军,但和我做先锋是相对的,早点走。
拓尔思也是不错溢价就走。
擒龙行者

23-05-18 15:45

0
虽然是红的,但心情很差,浪费了大好行情。
爱仕达五个点没要,华工科技七个点没要,中际旭创14个点没要,真特么难受,前排没要觉得后面的都是后排,也没要,最后忍不住真的去买了后排。好好反思,明天改正,上真正的前排。
擒龙行者

23-05-18 08:10

0
昨日市场总量能缩到7814亿,和万亿相比还是小了很多,但也不会继续缩小多少了。
依旧维持昨天观点,指数没什么大风险,创业板指大概率强于主板,题材轮动局。
市场虽然出现了两个四板(一支是重组出来的连续一字,一支买一还上不了一千万,都是小票大游资都没办法参与的),但是三板断层,二板才两支,说明了接力情绪依旧是很差的。
那赚钱效应在哪呢?赚钱效应这几天在20cm上,连续两天市场出现久违的20cm2板,包括20cm涨停数量都明显增多,20cm首板参与的主要是量化资金和一些活跃的游资,如果对情绪和20cm不擅长的最好还是不碰,波动相比10cm都很大,当然如果套利的话最近20cm强于10cm。
昨天盘中算力一波几折,各种题材轮动,存量资金都是相互跷跷板,作为美股AI的英伟达微软都创出新高,看看今天AI线是否继续修复,昨天拿了浪潮软件看看强度,强弱我都走,本身就是套利,昨天没上板,日内我超做就定性失败了,早点结束失败的操作。
8000亿左右的量能,太大的票性价比不高,比如昨天的浪潮信息,要是成交量在万亿上方,大概率是板了,那这时候30亿交易额上方的都可以不考虑,性价比问题。
参与的话偏向低位10cm小票或者20cm首板。

今日盘前计划:
1、轮动局谁强干谁,偏向小票,偏向20cm。
擒龙行者

23-05-17 15:59

0
早上先是猛攻了科技方向(CPO、半导体、CHATGPT等),然后充电桩智能电网虚拟电厂又来抢走风头,科技线全体回落,接着资金猛干船舶,接着干航空、军工,尾盘又回流CPO,CHATGPT等科技线。
缩量这么明显了,就不能合力干一个方向啊,轮起来大家都难。

早上两部委那么大的政策,金龙羽开的太低于预期,开盘后就杀到-1,拉起来我就分两笔卖了,赚1个点,这种开盘就杀绿的票我总是卖不好(放错了卖完后,一直看着拉升到5个点,没看盘面其它个股和板块,即错过了好的买点,心里又觉得都扛过水下了,怎么直线拉升还卖飞,自责)反思下,卖飞没事,按自己预判来就好。
主要盯着金龙羽,汤姆猫就没看,等金龙羽那边自责完,想着去找标的了,怕影响仓位,汤姆猫直接割最低点。(早上反弹确实也不及预期,要是有盯着平盘会出了)
心里活动直接导致今天买票出问题,前排票都没买到,就想着干个大屁股安全(盘面都没怎么看清),浪潮信息9个点点火,直接挂山顶上了,盘中浮亏4个点。
下午想着去救浪潮,剩余一点子弹,拓维信息13:49我跟着点火。

擒龙行者

23-05-17 08:15

0
昨天盘面继续低位轮动,轮动速度还不慢,AI线继续大蹦,指数没什么大风险,应该还是会维持箱体震荡,创业板指数最近大概率会强于上证指数,没有主升行情时,高位少参与,一旦吃面特别大。
今日盘前计划:
1、早上两部委发了充电桩利好,金龙羽比较前排,位置也低,如能直接顶一字,或者大高开快速上板,我会考虑继续拿,如不符合预期早点走就是了。
2、轮动行情,谁强干谁。
擒龙行者

23-05-16 15:56

0
都什么狗屎行情
新华传媒昨天买的逻辑就是跟随中国科传做他的低位补涨,奈何开的比我预期差,加上中视传媒9:24.50秒还在跌停价,我也不多直接就核了,下午中国科传大幅跳水,资金才去做新华传媒,这样的低位卡高位不是找死吗?
融捷股份竞价出来就低于预期,拉升新高后乏力就卖了。
AI线继续大蹦,早上新能源这边智能电网充电桩TOPCON电池等比较强,后面轮动低位芯片半导体,新能源那边就跳水,下午AI继续大蹦,资金又轮动低位医药。行情都这样了 轮动还像电风扇一样,没有主线时,很难一个板块产生大的合力。
虽然是狗屎行情,但作为死多头的我空仓是不可能的,尾盘贡献做多力量,汤姆猫一手都要买。
擒龙行者

23-05-16 08:28

0
最近指数都是大开大合,这很可能是资金准备拉主升前的强力洗盘,
当然离真正主升还需要一段时间,目前创业板几乎在最低点,上证指数在高位箱体震荡,如果创业板可以补涨一段,这段时间上证指数可以高位横住整理,后期主升期间上证和创业板同向上攻,那新的主升才真正到来,也上证指数也才有机会形成有效的上突。
后期这波主升的两大主角大概率是人工智能和中特估两条线,其它板块主要以轮动为主,(创业板主要是新能源和医药,创业板指数需要补涨,那这两个板块后期补涨应该会相对大一些)目前人工智能高位票也都在高位横盘,如果不是有新的上升预期,资金撤退是横不住的。
当然如果真的是一轮大主升,那弹性最大冲的最猛的大概率是人工智能,中特估主要是修复低估值,也是突破指数用的。
上面是个人的大方向,不一定对,需要时间去验证。
回到盘面,昨天轮动到低位锂矿(最近锂价格11连涨,涨幅40%),但早上新能源并没呢带动上证指数,下午随着裁判说周三要开提升国企估值会议,中特估强势修复,上证指数快速拉升两个点。
总体盘面还是轮动为主,没有明确主线和主升,这时候能做到快速切换最好,谁强就做谁。
今日盘前计划:
1、锂价格反弹40%,融捷股份低位首板,昨天板块共振很大,二三十个点空间应该有,当然要看具体盘面,今日顶一字或者大高开快速上板,我就继续持有,如不及预期就早点走。
2、轮动局谁强干谁
擒龙行者

23-05-15 15:48

1
指数看着像牛市一样,菜逼的我继续亏钱
早上情绪还是很差,市场选了低位的锂矿,主要炒作锂矿涨价,下午裁判说周三要开会,保险带头,证券,船舶(中特估),逆天了,直接把指数-1拉到+1,后AI线也有所修复,裁判真是万能的。
没逻辑的板块真的不敢买了,陇神戎发好歹周五是板块第一,今天可以低开-3,也是服气,打板的人要亏8个点。
擒龙行者

23-05-15 08:19

0
周五早上竞价情绪宣泄,但盘面上也出现反核力量,中视传媒准地天板,国新文化也大长腿,说明情绪最差的时间点已经过了。
轮动了纺织服饰、电力、医药、CPO等,但强度都不大,电风扇一样的快。
今日盘前计划:
1、传媒高位关注中国科传、中视传媒、掌阅科技
2、目前轮动行情,哪个板块最强,我就考虑上板块先锋或者板块核心。
不再限定自己参与的板块了,等有明确主线后再紧跟主线。
周五底板割肉国新文化,半路点火陇神戎发,今日尽早处理,重新出发。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