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周末分享——说说鸿博股份的经典二波

23-06-02 17:44 29908次浏览
红姑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鸿博股份(sz002229)$的二波,不知有多少股友做了。总之,做了很爽,没做,光看着其实也很爽,因为它3个字:美如画啊!

那么从技术面回顾下,为啥能走出这么经典的二波。

1.先看启动前的蓄势:



我此前也说过,二波是很稀有的,因为一波拉升后,获利盘通常都很大,不经历充分的“空中”洗盘,那么底部获利盘就兑现得不干净,市场成本就提不上来,一旦这个时候发起二波攻击,往往受到两个层面的抛压,也就是底部获利盘和半空的获利盘,因为两方面势力成本差距太大,筹码协调性必然不佳,非常不利于二波的涨幅。

但鸿博股份的空中盘整蓄势动作是很充分的,大致走了个"W"型结构,一上一下一上,这样浮筹基本上剩不下了。

2. 蓄势阶段对应的量



红色箭头是一波拉升时的量,黄色箭头是盘整期间的量,可见盘整期间的量比前期拉升的量要小30%左右,量级基本一样,这样既保持了足够的人气,又不至于量级太大导致筹码散化。而且黄箭头区域内的量,放缩幅度很小的,也就是说基本上算平量,平量的含义,就是有人每天都是大致差不多的交易量,换句话说,主力控制的痕迹较为明显。

3. 首板量
这个不贴图了。首板量是小幅放量的,基本也在盘整区量的级别内。你可要知道,首板是突破大形态的,面临的抛压必然很大,而且分时烂了一整天,这么消耗量的条件,它竟然也没放大量。如此,一句话概括,控盘能力超好的体现。

这个首板是无量突破新高的典型案例。正因为首板给出的强烈的锁仓控盘信息,才会知道后面连板为啥连续缩量都不影响,很多人说人气高呗,人气高的股多了去了,你见过几个这么缩量连板的。

至此,说完了。
打开淘股吧APP
161
评论(672)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红姑

23-06-11 09:24

0
本周末就回复到这里。
红姑

23-06-11 09:23

0
是的
红姑

23-06-11 09:22

0
有反弹可能,但二波目前看,可能性不大。目前是缩量太秩序化了,每天差不多缩的幅度接近,至少出货期间。
红姑

23-06-11 09:21

22
借楼这个问题多说几句

能判断起爆点。为何我多次强调复盘时多看图,这不是玄学,也不是什么主力刻意构造好看的形态吸引市场,而是说“美”的东西,往往内在的能量就高。美的形态必然是内部筹码结构的趋于合理。所以我能给的回答就是多看,然后培养自己“审美”能力,如果想讲出起爆点的具体形态、法则,恐怕一天也讲不完,懂我意思吧。我说的是方法,比记忆死板的东西有效的多,因为图形这东西不容易描述,更容易被大脑识别。

比如683,6.2日的1板我就觉得美,但当时认为地产太边缘,主观放弃了,结果搞得周四才去追。实际上牛股,妖股都是有基因的,往往在启动初期就体现了不同寻常的美。

我这个贴描述2229的美,有些人说没有英伟达的大涨,有你2229的2波吗?此话不假,可英伟达消息刺激前,为啥2229的蓄势就体现了那样的秩序性和量价美感呢?显然是有主力资金预判到了,他们提前为我们从技术面入手的人提供了方向。所以,技术不是指标,技术是最前沿的市场多空战场,表面上你看的是量、价、型,本质你是在解读市场多空力量对比。

有消息刺激的股多了去了,甚至是所谓的“重磅”消息,可我们经常发现,市场不认,为啥不认,不就是拉不动吗?上周末华为两大重磅消息,可周一一动不动,0158,敢2板,那么大盘子,那么烂的股性,这不是消息能左右的东西,必须要筹码结构的合理与消息的共振才行。
远古

23-06-11 09:04

0
突然发现一个牛股威龙股份,不知不觉已经走出6天5板,而且其中一直有减持。强势程度不输上海物贸
红姑

23-06-11 08:47

2
创维这种就是埋伏低吸,股性一般化吧,周一华为消息刺激也没反应,不是游资股,相对惰性。华锋是纯庄股,赛道侧的,题材还是不错的,但市场对这类目前还是麻木的,主线调整的时候,突然攻击一下赛道侧,随机性太大,不好把握。
红姑

23-06-11 08:44

2
6.6日是抵抗了的,不然不会是放量阴,你可知道此前两日量都很大级别的,这个时候大阴,却略微放量,说明承接不错。当然这种资金类型是量化一类的,分时看不到大幅拉升的动作,只用小碎波在抵抗。南方那个是无抵抗阴线。
潭明山林

23-06-11 08:40

0
213,貌似庄股
红姑

23-06-11 08:38

7
这个明面上是突破的,但觉得这种突破的意义不大,它本身走势就很纠结,都断板两次了,所以即便创了新高,强度也不够,和2292周二差不多,缩量突破板,看着挺好看,但给人的感觉没啥意思,因为它是V型上来的,这种形态涨幅都不会大。
红姑

23-06-11 08:34

1
我的判断是这个题材到了尾段,另外我不太看好指数,从共振的角度看,认为离场为好,或者快进快出。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