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中大阳预期

23-05-28 18:38 76053次浏览
zarili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作为本轮指数领跌的中特估,目前已经回到了上一波主升前的起点,这个位置也是前期的平台区,周四、周五连续两天止跌企稳,这里大概率就是底部区域。大盘在周四进入超跌区域后,周五继续企稳,技术面的底部逐步夯实。

领跌的板块企稳,最强的板块开始突破。剑桥科技 的新高和大盘的止跌是同步的。

周末,消息面暖风为主,美国债务违约危机暂时解除。

技术面、消息面、情绪面(题材)共振走强,接下来指数有中大阳预期。

目前还是存量市场,下周预期中特估有反弹并带动指数走稳。在中特估反弹时,如果当日市场没有放量,那么题材方向是有逆势调整的预期,场内资金就这么多,按下葫芦起来瓢。所以如果指数走强且题材方向逆势调整,题材方向依然是低吸加仓的好时机。如果放量共振走强,重仓的适合持仓不动,轻仓者适合小仓位半路追涨,提高仓位。仓位随指数、板块、个股的强度同步增减,目前指数刚企稳,半仓左右最舒服,后期随指数回暖可逐步加仓。

上周我们分析的几只标的:

剑桥科技,板块联动、指数共振、个股量价齐升,走势目前是没问题的。这只股交投活跃,由于其特殊的市场地位,很多量化机构把它作为套利的载体,所以大家看他的成交金额比较大,除去量化实际成交并没有显示出的这么高。对于核心股,由于量化的加入,传统的对量的评判标准可能会逐步失效。

剑桥作为总龙头已经有6-7倍的涨幅,他是行情的核心,是最稳健的标的,但不是涨幅最快的。稳健型的交易者适合围绕剑桥反复参与,无论是持股不动还是低吸高抛都可。持股不动的看一根5日线即可,线上持股线下离场。低吸高抛的话注意要留底仓,防止卖飞。

每一轮行情都会有一支伴升股,也可以理解为跟风股。之前说过,剑桥的第二波上升,新易盛 伴升;第三波上升,联特科技 上升。目前CPO板块已启动三天,板块内涨幅靠前的是光库科技 。分支板块有存储芯片朗科科技 也在关注范围内。

鸿博股份 周三是启动点,无心插柳柳成荫。这只股要么是已经止盈取关,继续持仓的都有较好的利润。周末有一些小利空,若周三低吸关注的是无须担心,利润垫很厚了。只要不出现大阴线走势,都可以放松持股,确认走弱再止盈取关。

丰利智能,几乎是连续6个20cm,追平了拓新药业 ,仅次于天山生物 。这样标志性的个股高位首次分歧,周五也关注了。很多读者疑惑,我不是不参与挑战监管的标的吗?是这样的,超出偏离值并且继续向上挑战监管尺度的事,绝对不做。买点是这类个股暴跌的时候低吸。

大跌怎么会挑战监管呢?所以我关注在他走弱的时候,而不是向上挑战监管的时候,博弈的是第一次分歧后的修复。周一除非是小涨小跌企稳,其他走势都会兑现。

说到这,就要提下盘中的实时分享。这件事我已经做了很久了,随着读者越来越多,这样公开的在某一个时间点提示并不妥当。哪怕只有1%的读者跟着做,都有数千万的体量。遇到大票还好,遇到小票,影响就很大。我尽量在复盘中写清交易的逻辑和计划,在午盘中结合当日走势调整计划。日复盘,永远都是公开的。
打开淘股吧APP
875
评论(806)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快乐ynlzx

23-05-29 11:36

1
@zarili  老师今天早盘均线关注剑桥,问题出在哪里?
破己成己

23-05-29 11:35

0
嗯,谢谢兄。得跟踪学。资金轮动节奏这块我到现在还是无法提前预判
水的一批66

23-05-29 11:34

0
z师,分歧日低吸,怎么确定是早盘吸还是尾盘吸?
是看承接怎么样吗?
光库周五炸板下杀,今天肯定是接分歧,早盘怕吸早了,尾盘还有更低点。
结果直接拉了……
还有一个紫天科技,准备下午找个低点吸,结果这又拉了。
无心浅醉

23-05-29 11:31

0
光库这是要接替联特?
排云鹤1

23-05-29 11:30

3
z师,桥爷当下的走势可太理想了,没有急于去顶,就不存在加速赶顶,可谓龙头搭台,小弟唱戏,行稳可以致远
寂寞炒股人

23-05-29 11:28

1
剑桥算是阴跌吗,水下1个点买的底仓,有问题没。兄
破己成己

23-05-29 11:24

1
昨晚就是看了市值,价格,走势更倾向朗科,但今天它走势最弱。是不是因为没有CPO的概念,它是芯片的。这样会不会对它成为伴升减分
zarili

23-05-29 11:24

17
就是这个意思,cpo启动比大盘早一天,是上周三,统计时间也是从周三开始
530入市

23-05-29 11:23

0
还是冰川这种走法好,两三天来个新高,量价配合就一个字,稳!
zarili

23-05-29 11:18

43
共振爆发当天一般不会冲高回落。同时要注意买点不要太高。很多反包我是通过开盘后走势,放量程度,板块联动预判他能反包,等完全反包再进,就偏高了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