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中大阳预期

23-05-28 18:38 76047次浏览
zarili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作为本轮指数领跌的中特估,目前已经回到了上一波主升前的起点,这个位置也是前期的平台区,周四、周五连续两天止跌企稳,这里大概率就是底部区域。大盘在周四进入超跌区域后,周五继续企稳,技术面的底部逐步夯实。

领跌的板块企稳,最强的板块开始突破。剑桥科技 的新高和大盘的止跌是同步的。

周末,消息面暖风为主,美国债务违约危机暂时解除。

技术面、消息面、情绪面(题材)共振走强,接下来指数有中大阳预期。

目前还是存量市场,下周预期中特估有反弹并带动指数走稳。在中特估反弹时,如果当日市场没有放量,那么题材方向是有逆势调整的预期,场内资金就这么多,按下葫芦起来瓢。所以如果指数走强且题材方向逆势调整,题材方向依然是低吸加仓的好时机。如果放量共振走强,重仓的适合持仓不动,轻仓者适合小仓位半路追涨,提高仓位。仓位随指数、板块、个股的强度同步增减,目前指数刚企稳,半仓左右最舒服,后期随指数回暖可逐步加仓。

上周我们分析的几只标的:

剑桥科技,板块联动、指数共振、个股量价齐升,走势目前是没问题的。这只股交投活跃,由于其特殊的市场地位,很多量化机构把它作为套利的载体,所以大家看他的成交金额比较大,除去量化实际成交并没有显示出的这么高。对于核心股,由于量化的加入,传统的对量的评判标准可能会逐步失效。

剑桥作为总龙头已经有6-7倍的涨幅,他是行情的核心,是最稳健的标的,但不是涨幅最快的。稳健型的交易者适合围绕剑桥反复参与,无论是持股不动还是低吸高抛都可。持股不动的看一根5日线即可,线上持股线下离场。低吸高抛的话注意要留底仓,防止卖飞。

每一轮行情都会有一支伴升股,也可以理解为跟风股。之前说过,剑桥的第二波上升,新易盛 伴升;第三波上升,联特科技 上升。目前CPO板块已启动三天,板块内涨幅靠前的是光库科技 。分支板块有存储芯片朗科科技 也在关注范围内。

鸿博股份 周三是启动点,无心插柳柳成荫。这只股要么是已经止盈取关,继续持仓的都有较好的利润。周末有一些小利空,若周三低吸关注的是无须担心,利润垫很厚了。只要不出现大阴线走势,都可以放松持股,确认走弱再止盈取关。

丰利智能,几乎是连续6个20cm,追平了拓新药业 ,仅次于天山生物 。这样标志性的个股高位首次分歧,周五也关注了。很多读者疑惑,我不是不参与挑战监管的标的吗?是这样的,超出偏离值并且继续向上挑战监管尺度的事,绝对不做。买点是这类个股暴跌的时候低吸。

大跌怎么会挑战监管呢?所以我关注在他走弱的时候,而不是向上挑战监管的时候,博弈的是第一次分歧后的修复。周一除非是小涨小跌企稳,其他走势都会兑现。

说到这,就要提下盘中的实时分享。这件事我已经做了很久了,随着读者越来越多,这样公开的在某一个时间点提示并不妥当。哪怕只有1%的读者跟着做,都有数千万的体量。遇到大票还好,遇到小票,影响就很大。我尽量在复盘中写清交易的逻辑和计划,在午盘中结合当日走势调整计划。日复盘,永远都是公开的。
打开淘股吧APP
875
评论(806)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额好烦

23-05-29 13:01

0
z师,请教一下,您做的板块内的个股涨幅区间统计是怎么做到的,我不会用,能教一下吗?
南边的南

23-05-29 13:01

1
师傅,接力的买点,您说过只有一个,就是第一次大分岐时候买入,对么?
默默无名的小韭菜

23-05-29 12:58

0
今天被甩出去买朗科了。。。
水的一批66

23-05-29 12:57

0
我也是看他趋势不错,准备尾盘吸一点,博弈次日反抽。
西子湖畔788

23-05-29 12:57

0
早上负三吸了光库
今天晚上吃啥呀

23-05-29 12:56

0
光裤、天孚、朗科都持有的情况下,想聚焦一点如何操作呢,天孚朗科卖掉换光裤?
太湖小白

23-05-29 12:56

0
李师教的吸收得真棒,向你学
小海yyds

23-05-29 12:54

0
@水的一批66 紫天科技我今天早上0轴附近出了,游戏和传媒都是超跌反弹的板块,预期不高,周五大涨已经获利盘不小了,今天上午拉升无力就出了,本来是想着到了深水我再接回来,没想到临近午盘英伟达发了一条关于游戏的消息,又直线拉了,但是也不后悔吧,知行合一,这票预期就是今天准备卖,消息刺激的事情谁也无法提前预判到,没有低吸的买点了就观望着吧,这种非核心的趋势票千万别追高也别想着格局很久,以套利为主。
股市老被割

23-05-29 12:54

0
z师,请教,首先美国债务违约风险解除,商务部开始保持接洽,推理大a风险也算解除,开盘看脑机两个前排继续封一字,结合最近300赚钱效应爆棚,立即将朗科科技仓位调至汉威科技。周五英伟达概念爆发,半路了胜宏科技,今日看英伟达概念金百泽高开,所以竞价没出胜宏,等拉升,盘中拉升到12%,发现量不足,且远离黄线,全部卖出,回调到8%又入了4分之1仓。剩余仓位没了去处,看到丰立科技处于昨日低位,套利思想将仓位给了丰立。请问Z师,这一系列操作正确吗?
zarili

23-05-29 12:53

30
你的做法是对的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