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大盘很弱,
人工智能有反弹的感觉,高手说的敢在大盘高位满仓,敢在大盘低位空仓,但是在本周四他干进剑桥,大盘在低位啊,这是为什么。我后来想了想,是不是因为大盘指数的代表性已经不够强了。另一个原因是反包成功并且创新高了,第三个点是市场关注度最高的一个。更深层次的是不是,被套的筹码已经全部解套了,但是还往上拉,说明市场的合力是买入大于卖出的,看涨大于看跌的。研究今年的行情,主要看人工智能,而人工指数包含393只左右的股票,那么是不是意味着看人工智能指数的走势比看大盘指数更有用点。那么要了解整个市场的行情温度,主要看涨跌个股数对比,有感觉的3%以上的,幅度比较大的7%以上的,最大的涨跌停板对比。这么说来其实
上证指数 的涨跌,甚至
沪深300 的涨跌已经不能说明市场的炒作情绪了。因为这里面有很多的价值投资股,大家不要看涨跌,或者说,看涨跌但是不影响加仓和减仓,资金不流动,那这些股票对于行情情绪的影响就很小,第二方面就是非人工智能股票,涨了对市场情绪影响好,但是跌了对人工智能情绪影响也不是特别大。所以说,市场的结构化,就是各是各,人工智能是主线的话,那就多看这个指数,里面个股的涨跌比,板块量的变化,来关注这个板块的情绪。整个全A市场的走势对人工智能的影响可能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