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乱七八糟

23-05-28 11:04 598次浏览
追求进步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现在大盘很弱,人工智能有反弹的感觉,高手说的敢在大盘高位满仓,敢在大盘低位空仓,但是在本周四他干进剑桥,大盘在低位啊,这是为什么。我后来想了想,是不是因为大盘指数的代表性已经不够强了。另一个原因是反包成功并且创新高了,第三个点是市场关注度最高的一个。更深层次的是不是,被套的筹码已经全部解套了,但是还往上拉,说明市场的合力是买入大于卖出的,看涨大于看跌的。研究今年的行情,主要看人工智能,而人工指数包含393只左右的股票,那么是不是意味着看人工智能指数的走势比看大盘指数更有用点。那么要了解整个市场的行情温度,主要看涨跌个股数对比,有感觉的3%以上的,幅度比较大的7%以上的,最大的涨跌停板对比。这么说来其实上证指数 的涨跌,甚至沪深300 的涨跌已经不能说明市场的炒作情绪了。因为这里面有很多的价值投资股,大家不要看涨跌,或者说,看涨跌但是不影响加仓和减仓,资金不流动,那这些股票对于行情情绪的影响就很小,第二方面就是非人工智能股票,涨了对市场情绪影响好,但是跌了对人工智能情绪影响也不是特别大。所以说,市场的结构化,就是各是各,人工智能是主线的话,那就多看这个指数,里面个股的涨跌比,板块量的变化,来关注这个板块的情绪。整个全A市场的走势对人工智能的影响可能不大
打开淘股吧APP
0
评论(52)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追求进步

23-06-05 10:17

0
市场的钱让大家先赚,等大家都赚了,想要加仓了,有更多的资金和信心要进入市场了,在中间赚一点有限的利润就行了
追求进步

23-06-04 23:55

0
周一主要看房地产和新能源能否持续吸引市场存量资金,如果能,人工智能可能要休息几天,如果不持续,那么人工智能可能还要强势。房地产可能是有政策的预期,消费白酒可能要看PPICPI这些数据怎么样
追求进步

23-06-04 14:38

0
掌握市场之心,胜利接踵而至,得散户心者得天下
追求进步

23-06-04 14:31

0
喜欢跟爱憎分明的人打交道,这样的人说白了,他要跟你翻脸,就直接翻脸了,没有城府,不设计谋。他厌恶的东西会表现出来,不会像有些人前面藏着掖着,一旦翻脸,全都跟你翻旧账,那可不一定受得了
追求进步

23-06-04 13:34

0
说白了,增量市场、存量市场、减量市场,这三个阶段,目前属于哪一个阶段。以此类推,对于板块来讲,可能也适合
追求进步

23-06-03 16:25

0
为什么大盘好的时候多做,大盘不好的少做。因为大盘好,大部分股民在这个阶段都赚钱,一方面他们可能会觉得仓位太轻而赚得太少,所以会加大资金投入,另一方面赚钱效应会带动身边的同事朋友等有进场赚钱的想法,如果赚钱效应持续的比较好,那么这些本来不进入股市的资金进场赚钱的想法就可能会变成行动,对市场来说就是增量资金。体现在数据上,就可能是成交量的放大,加上热门个股的股价推高,增量资金更多的时候,低位的股票可能也会被炒作,市场更加正反馈,甚至垃圾股也会大涨,这就是大家称之为牛市的行情阶段。所以简单地说,市场持续的赚钱效应会不断的引来场外资金进入股市,形成一个对股价和指数来说的正循环,那么发动一段行情的因素可能是政策、宏观经济数据的弱转强,历史级别的科技进步等。那么在热情高涨的行情里,价格偏离于企业的实际生产回报率越来越高,那么部分资金可能就会先获利了结,当这个价格冲高与价值回报率形成一定高度的偏离值时,也就是大家说的泡沫吹的比较大,那么先知先觉者先离场,泡沫逐渐滞涨,理性一些的投资者这个时候也开始谨慎,那么泡沫就难进一步吹大,价格在高位由于再进场的资金不愿意进场,里面的资金谨慎起来,高位的价格对于利空甚至短期集中的抛售导致价格的下跌就非常敏感,那么市场开始下跌之后就容易形成踩踏效应,加上融资盘的爆仓和融券盘和获利盘的抛售,就会加速一波行情的下行,也就是泡沫的破裂。行情就又会回到合理溢价的价格区间。一轮行情,前面赚钱离场的应该有收益,而贪得无厌,自吹自擂自大的投资者,在下跌途中,还带有执念,可能就成为高位进场拿筹码的人,后面价格回到低位,就成为被套的投资者。里面反复随意操作的投资者,一般新手可能居多,可能会是这一轮行情里面付出资金成本比较多的投资者。所以,行情好的时候多做,行情不好的时候少做是这么个逻辑道理,也就是说,行情好的时候,市场赚钱效应比较好,投资者短线获利的可能性稍微大一些,行情不好的时候,可能就是存量资金博弈,甚至是一个减量的市场,那么投资者短线和中线获利的可能性就比较小,可能接盘的可能性比较大。
追求进步

23-06-01 08:49

0
估计又是缩量震荡的一天,当然,随便估计的。祝全世界的小朋友六一快乐
追求进步

23-05-28 12:16

0
A股市场信心不足,这是客观情况,我认为是这样,但是人工智能信心很足,我觉得这也是客观情况,那么是不是说明从交易的角度来说,把握好人工智能核心中的核心基本面有保障的标的,去琢磨里面持筹者与持币者的心思,会更有用呢。光看全局A股,甚至看宏观经济,既TM累,又没啥鸟用。这么说来,是不人工智能指数是在高位的,可以搞,满仓搞,新能源之类的在低位,低位就要空仓。这么想,好像是那么回事了。其实吧,我们绝大部分散户都被固定在一种思维惯里,这是非常有负面影响的,就是涨多了要跌,跌多了要涨,这是扯几把蛋,什么叫涨多了?多少叫多?股价?还是估值?还是什么?所以,势很重要
追求进步

23-05-28 12:07

0
我在这里写文字的目的,其实就是为了记录自己的想法,是对是错,看从哪个方面来说吧。在这里发而不是自己偷偷写不让人看到的目的是,为了让人看到,也为了让自己写东西的时候自己知道写的东西别人会看到,这叫什么欲望?我也不知道,可能是动物本性中渴望交流的那一面吧,这里欢迎大家善意的批评和善意的鼓励。我现在好像有点明白了,那些很牛逼的人,为什么看到大家赞同的言语和鼓励的言语也会表示感谢,而且我认为他们肯定是发自内心的,因为不发自内心的话,他可以不说,也不得罪谁。就是人类的本能是有被认同被支持的渴望的。只要你不是酸了吧唧的说话,我往往都偏向于认为是善意的,真诚的。现在这社会真的就像美国队长做的那个实验一样,善良的品质能被放大,恶意的品质也会被放大,社会发展太快了
追求进步

23-05-28 11:55

0
这个市场里牛的人很多,这个论坛里牛的人也很多。但是很简单一点,那些无论是正面的还是侧面的一直想让别人说自己很牛逼的,一定是不牛逼的。为什么?因为高手最终都是谦逊的。有的高手个性比较张扬,他偶尔会比较嚣张觉得自己吊炸天,但是他绝对不会一直都觉得自己吊炸天,这样的人肯定是没有进步的,什么样的人会没有进步还一直吹牛逼呢,那就是一个字假,这个人可能没做股票,反而是持续吹牛逼符合他的利益来源方式,能让他收益,这种人,从市场交易的角度来说,就两个字,垃圾。虽然他们是垃圾的交易者,但是他们绝对对市场是有用的,在一个生态圈里面,你敢想象草原上没有牛羊的粪便,会怎么样吗?这个生态就持续不下去。所以市场里面的垃圾,他能当韭菜,然后他忽悠的那些人也都是他培养的韭菜,那么有肥肉,就有人吃。从金钱交易的角度来说,是这样,但是从整个生物文明的角度来说,也没有什么垃圾和高手,天地不仁以万物为刍狗。大家都一样,只不过在这个过程中,每个人在某些方面的某些时间段的选择不同而已,没什么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