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乱七八糟

23-05-28 11:04 594次浏览
追求进步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现在大盘很弱,人工智能有反弹的感觉,高手说的敢在大盘高位满仓,敢在大盘低位空仓,但是在本周四他干进剑桥,大盘在低位啊,这是为什么。我后来想了想,是不是因为大盘指数的代表性已经不够强了。另一个原因是反包成功并且创新高了,第三个点是市场关注度最高的一个。更深层次的是不是,被套的筹码已经全部解套了,但是还往上拉,说明市场的合力是买入大于卖出的,看涨大于看跌的。研究今年的行情,主要看人工智能,而人工指数包含393只左右的股票,那么是不是意味着看人工智能指数的走势比看大盘指数更有用点。那么要了解整个市场的行情温度,主要看涨跌个股数对比,有感觉的3%以上的,幅度比较大的7%以上的,最大的涨跌停板对比。这么说来其实上证指数 的涨跌,甚至沪深300 的涨跌已经不能说明市场的炒作情绪了。因为这里面有很多的价值投资股,大家不要看涨跌,或者说,看涨跌但是不影响加仓和减仓,资金不流动,那这些股票对于行情情绪的影响就很小,第二方面就是非人工智能股票,涨了对市场情绪影响好,但是跌了对人工智能情绪影响也不是特别大。所以说,市场的结构化,就是各是各,人工智能是主线的话,那就多看这个指数,里面个股的涨跌比,板块量的变化,来关注这个板块的情绪。整个全A市场的走势对人工智能的影响可能不大
打开淘股吧APP
0
评论(52)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追求进步

23-07-08 12:42

0
企业只要一直在赚钱,它的现金、厂房、设备等等这些净资产就会增加,那么你持有的每股的净资产也就增加了。那么这个每股净资产的增加,就是你从实业角度来说赚到的钱,那么资本市场给这个每股净资产的估价就是股价,那么如果每股净资产增加的比较多,也意味着你持有这一股,就赚的比较多,比如说一股的净资产是100元,它净资产收益率是30%,那么意味着你第二年手里持有的一股就是净资产130元了,一年能赚30%,那么资本肯定愿意持有这样的资产,当这样的资产收到追捧之后,你买入一股肯定是100元买不到了,因为一年赚30%大家都想买这样的资产,那么这样的资产在交易市场上的售卖价格就是比如1000元了,那么你买入一股,一年还是净资产收益率30%的话,你就赚30元,实际收益率是3%,这个时候就有人觉得好有人觉得收益率太低,甚至有人觉得它下一年每股赚不到30元了,净资产收益率下降了,那么这样的人就会卖掉这样的股票,那么每股净资产在还没发生实际变化的时候,市场价格可能就变成900元每股了,那实际的每股收益率就变成3.33%的900元买入的投资收益率了。如果企业的盈利水平增长了,比如企业一共是1亿股的发行总数。也就是净资产是100亿,市值是1000亿,一年赚30亿,那么如果第二年赚了35亿,那么以1000块钱的价格买入一股,第二年就赚了35块,收益率是3.5%,以此类推,以后每年的企业净利润如果都在保持15%左右的增长,那么从第一年赚30块钱开始,十年时间总共赚617.5块钱,相当于投入1000元,十年时间赚了617.5元,平均每年赚61.75块钱,相当于每年赚6.2%差不多。如果企业净利润的增长没有达到15%,那么收益率就低于6.2%,如果企业净利润的增长超过15%,甚至超过20%,那么平均每年的投资收益率就大于6.2%,如果伴随着企业净利润的增长,股价下跌,那么意味着比如每股能赚39元了,但是市场价格从1000元每股跌到800元每股了,那如果按照这800元的价格再买一股的话,就是接近5%的真实收益率,只不过二级市场变现的价格不一定是多少,有可能继续跌到700元每股,那么在这种情况下如果买一股的话,真实收益率应该是5.8%左右了,那么如果企业实际的净利润还在增长,每年能达到12%的话,那么以5%为起点的话,按照15%是复利增长净利润,十年时间的平均每年的年化收益率是要达到10.15%,当然这个时候如果有钱就买,如果没有新增的现金流,那么就等着还是按照6.2%的平均年化收益率等着。那么这种投资的核心就是企业利润为真,不是那种账面的应收账款还有各种不靠谱的利润,比如买厂房啊,拿的补贴啊,这些东西,第二个就是这个利润它是可以按照15%的增长率持续的,如果不能持续,那么也不存在长期投资的基础,因为不能持续增长的话,就做不到十年平均年化6.2%的收益,如果不仅不增长还下降的话,那么平均3%都拿不到,甚至企业亏钱的话,那么1000元买的股票最后实际净资产可能要低于100元了,那么这1000元的成本肯定是要亏的,没人愿意花1000元来买这个亏损的公司的股票,公司亏的钱也就是权益,那大部分就是股东的投入啊。所以长期投资长远投资的核心就是企业利润为真而且可持续增长,那么如果增长需要特别大量的投入,那就是很费劲的,要跟竞争对手花钱竞争市场,要出各种各样的费用,那么这样就会导致企业不太可能实现持续性的净资产收益率保持高,而且需要不断的融资才能赚钱的话,说明可能不是一个好生意。好的生意就是赚钱不辛苦,不好的生意就是辛苦不赚钱或者赚辛苦钱。那么好的生意往往具有那个波特五力模型,也就是说竞争对手没法来抢他的生意,在某个细分领域基本形成了独特优势,也可以说某种程度上的垄断,或者叫巴菲特说的护城河,另外就是客户有没有议价能力,还是定价权就在自己,市场独一份,我说卖多少就卖多少,可以不这么干,但是有这么个底气,供应商有没有议价能力,成本大幅上升的可能性高不高。所以好生意的投资,相对来说只要行业好,企业好,那么收益稳定的同时,承担的非系统性风险主要是时间,也就是说二级市场对于这个股票的交易价格的定价有可能变高也有可能变低,有可能会非常低,也有可能会非常高,那么只要公司的基本面和行业情况没有发生太大的本质性变化,那就是如果股价跌下来,有新增现金流了买点,如果股价涨得太高了,也就是100元净资产的股票一年赚30元,本来市场价格是1000元,也就是3号的真实投资回报率,在市场比较火热的情况下,二级市场这个股票的价格达到了1500元每股,那么意味着以1500元每股的价格持有这个股票的话,真实投资回报率就是2%了,也就是50倍的市盈率,那么在这种情况下,是市场馈赠的市盈率增长的钱,那么投资的钱市场出价更高了,公司还是干的是用100元赚30元的生意,但是市场觉得它的增长可能会达到30%甚至40%以上,那么市场短期就愿意拿1500元一股来买这个股票,那么你自己的判断可能是没那么高的持续增长比率,那么就把手中的股票卖个认为有那么高增长的股票的投资者,当然,市场短期投机情绪的乐观,可能是推高这个股价的短期主要动力,但是无论如何,市场愿意出这么高的价格了,作为长期投资者也应该乐于接受市场的馈赠,感谢市场的乐观情绪,卖掉这个2%真实投资回报率的股票之后,去买入真实收益率3%或者更高而且稳健的股票,也就是净资产收益率高的好公司,而且在二级市场的交易价格比较低的公司,也就是真实投资回报率大于3%甚至大于5%的好公司,如果实在没有,那么就持有短期国债这种的投资,让资金保值即可,一般来讲,除非是全面的特别大的牛市,这样的机会应该还是比较多的。那重点就在于自己有没有能力识别,如果有,再同时进行适度的企业和行业的分散,这样的投资之路应该在非系统性风险下还是可以的
追求进步

23-07-06 10:15

0
对于辨识度比较高的标的,可以深入研究炒作原因,情绪看法,只要暴雷可能性比较低的,都可以试仓,这个时候就要讲究仓位管理了。主线行情有主线行情的做法,弱势行情有弱势行情的做法。在体量比较小的时候,如果只做主线,那么一年可能只有几十个交易日可以做,少了很多学甚至也能获得收益的机会,进步速度和资金增长速度是非常慢的,要掌握一个适合自己的节奏,不能太猛,也不能太少,这个需要平衡和进步
追求进步

23-07-04 08:35

0
莱布尼茨:自然从不飞跃
追求进步

23-07-03 14:06

0
不敢下重注赚不了钱,但是下重注的话要非常懂,而且要做好风控和面对风波的心理准备
追求进步

23-07-02 08:56

0
对于市场的理解,整个投资市场可能就是由价值投资作为底座和情绪交易作为波动组成的。一部分情况适合通过价值投资实现资产的保值和增值,加上市场考验后给予的馈赠。一部分情况可以通过对于情绪交易的研究,尝试在情绪交易中,用少量的资金来赚取风险收益。也就是杠铃法则吧,90%的稳健,10的高风险高收益投资,而这个风险应该仅限于资金方面,不应该影响到其他方面。10%的投入,属于常规可承受范围之内的吧
追求进步

23-07-02 08:47

0
那么同样是商业预测,有的人就会思考的没有那么接近事情的客观事实和这个客观事实导致的企业接下来经营的变化,那么就会产生短期的情绪化交易。而在A股中,甚至在全球股市中,情绪化的交易应该都存在,A股中的情绪化交易应该是相对特别浓的。所以,短线交易,波段交易,和长线投资的参与者,大家有时候会形成合力,共同导致股价偏离企业真实运行的主要方向,那么这个可能就是信息差、理解的深度是否接近企业面对的客观事实、市场情绪、叠加对于宏观的理解,共同形成的一个资金短期(一年两年以内)的合力方向。那么这个合力可能推动企业的估值低于其作为一个可投资标的的实际价值,导致它的投资收益率就会高于它实际价值的收益率,比如一个企业市值30000亿,年净利润1000亿且真实可靠可持续、要保持净利润的正增长不需要更大的资金资金投入,那么它的投资收益率相当于年化3.3%,如果市场合力导致股价下跌,企业市值来到了20000亿,但是企业的客观真实经营情况和环境没有发生特别明显变化,那么意味着这个时候的投资收益率将是年化5%,如果再算上企业接下来两年20%的净利润增长,那么第二年的净利润是1200亿,年化收益率相当于6%第三年的净利润是1440亿,相当于以20000亿时的入场价格算,年化收益率已达到7.2%,以此类推,如果企业保持稳定可持续的高增长,那么收益率就会呈现复利的增长。这是一个较为稳定的收益,而在这个过程中,股价有可能走得更弱,更低估,但是只要企业的基本面仍然在正常发展,那么有钱了可以加,没钱了就不用太在乎,所以这笔投资的钱最好是长期不动用的,最起码得5年以上吧。也有可能市场合力导致这个股价在一段时间内非常高,比如净利润1440亿的时候,市值达到了70000亿,那么相当于投资收益率是年化2.057%,那么年化收益率就太低了,既然市盈率给这么高,属于市场的馈赠,那么就可以卖出这个公司的股份,寻找同样稳定收益率更高的投资标的。低估和高估的机会是比较难把握,所以就交给时间,如果有,那就进行相应的操作,如果没有那就赚取企业经营净利润增长而带来投资实际盈利的钱,这个钱的增长会体现在股价的增长上,如果企业净利润增长,而股价不涨,就相当于企业一年净利润4000亿,而市值还是20000亿,那么就是持有企业的股份,年化收益率可以达到20%,如果企业不分红,那这些净利润就一直在公司的账上,投资者的账面财富是有年化20%的,投资者担心无法变现,其实大股东也一样,分红不能是只给一部分人分,所以拥有决策权的大股东想要变现获取收益,也要通过分红的方式,如果大股东有钱,就像经营公司,就是不分红或者少分红,那么小股东想要拿到变现的收益,就可以把股份卖给不着急变现,而想要拿到收益率高的资产的人,那么就有了二级市场卖出股票的行为,而这种高收益率且稳健的投资标的是远高于市场平均水平的,这种股份就会有很多投资者想买,那么供求关系就会导致股价很高,那么二级市场的股份价格往往就会高到年化收益率接近无风险收益率的水平,大概是2%点多。不分红的话,那些净利润的钱还在公司账上,按照法律法规,这些钱是属于股东的,如果投资者担心管理层把这些钱投向了不该投的地方,那么说明这个公司的管理层不够优秀,那么这样的公司稳定增长基本上是不太可能的。所以,管理层优秀,也是投资一个公司的可靠不可靠的考量点。所以,公司持续优秀且增长,投资者不用担心股价涨不涨,股价不涨,投资者的持股收益随着公司净利润的增长而增长,这个钱分红就到投资者的账上,不分红就在公司账上,但所有权还是投资者的。如果股价涨,就赚市场给的馈赠,如果股价不涨,就赚比无风险收益率略高而且年年业绩增长的钱,从10年的角度看,年化7%的收益率应该是可以的。
追求进步

23-07-02 08:46

0
为什么市场是部分有效的?因为所有市场的参与者对企业本身的了解程度是分层次的,有些人看的非常深刻,接近客观事实,接近企业真实大概率发生的变化,就像商业预测,虽然股价可能是不可预测的,特别是短期,但是企业和行业未来3-5年的大概率发生的变化是可以预测的,如果完全不能预测,那就相当于企业第二天就会倒闭,就像地球第二天就会爆炸一样,那用这种思维的话,可以说任何事情都是无意义的了,显然这种可能性不能说没有,但是人类要生存和发展,那就不能天天想着第二天地球要爆炸,虽然啥都有可能,但是显然这个概率是极低的,虽然大型企业第二天就倒闭的概率非常小,虽然比地球第二天就爆炸的概率大,但同样也是非常非常小,那么就不应该是我们去担心的点。未来三到五年发展的企业走下坡路的概率有,但是在季度报告半年报年报和各种消息面的覆盖下,它发生变化的过程我们是可以看到的,无论是变得超预期的优秀了,还是变得发展的低于预期了,我们在这个过程中有加码的时间,也有减仓离场,考虑另外更优质的投资标的的时间。
追求进步

23-06-24 13:46

0
什么是利益,凡是有利于基因的生存和繁衍的需求应该都是利益
追求进步

23-06-12 23:55

0
外:汇率较弱,北向不进
内:消费复苏不达预期,基建边际效用低,出口数据较弱
在这种情况下,市场挺住不跌可能是因为大家觉得足够便宜了,银行保险证券也都比较低,白酒电力也都不算高,所以没有更大级别的利空的话,市场可能也很难再大跌,有这种可能,就是汇率一直贬值,那么资金面紧张,指数可能还会继续下跌。内部来看就是CPIPMIGDP等继续低于预期。具体A股来看,在汇率数据和国内经济数据转好之前,市场可能向上冲的概率不是很大。所以在这个阶段,资金也就可能是聚焦到人工智能上,而人工智能上的软件大模型这些感觉业绩落地的情况可能不太好评估,相对来说硬件的业绩可能是比较强的。那么硬件这里的光模块和AI服务器AI芯片应该是比较靠谱的,那么CPO里面有国际市占率各方面还比较领先的,AI服务器工业富联具体怎么样还没研究过,但是市场给的市值是很大的,这可能也直接说明了他基本面各方面是比较优秀的,那么关于股价是否能够被市场给与更高的预期,可能要看业绩增长的确定性和幅度了吧
追求进步

23-06-05 14:45

0
市场涨是因为买入的资金大于卖出的资金,市场跌是因为卖出的资金大于买入的资金。为什么资金买入会大于卖出呢,应该是因为某项政策或者科技革命或者就是因为便宜,长线资金进场,对于短线资金来说,更多的可能是他们赚到了钱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