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么方法既能够不停下注册制的脚步又能够活跃市场资金呢?答案其实已经明牌了,就是把新发行的票整体估值做到一个让长线羡慕,中线眼馋,短线爆赚的程度,那么活跃市场的目标达到了,
老百姓手里的钱也开始多起来了(次新就是散户大本营),赚钱效应出来了,换手活跃了,量能也会因相关的妖股属性延伸去反哺赛道,那么中长线资金也就进来了。市场赚钱效应开始有持续性以后,底部区间自然就走出来了,还需要花大把资金去兜底券商这种庞然大物吗?赚钱效应延续性一旦很好,高低切本身就是一种必然正反馈,那些超跌的板块也会尝试估值修复!大家都在猜底部位置的点位和时间有什么意义呢?就像
人工智能它本来就是一个反周期题材是大盘续命期才产生的。1月30日,本身就是一个阶段高点,由于超级题材的诞生而让大盘多走了三个月的续命期。今年赚钱效应比较好的都是反周期题材,而正周期题材都是坑。
杭州热电那波就是反周期,次新股也是反周期。中特估是正周期,零售是正周期,汽车和
机器人和后期补涨的人工智能都是电风扇。地产是正周期,券商是正周期。谁做谁知道正周期都是卷王,经常被先奸后沙。所以指数就不要看了,做个墙头草,哪里赚钱往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