怨天尤人,何必呢。该亏的一样亏。该赚的也一样赚。当一个人把赚钱的希望寄托在牛市上,就已经救不起了。
牛市,包括赚钱效应都应该是锦上添花,不可能给你雪中送炭的。
还有就是,市场不是光光只有短线,你觉得短线能带起大牛市?短线好做只不过是对于短线的人而言,就是19年那样。短线不断突破高度。做短线的,特别是接力的。当然开心了。但是那段时间一样有做长线做价投做其他模式的人在亏钱。看待问题应该客观,要会换位思想,不能只想着自己的模式好做就行。好做的时候不说,一不好做就喊着监管害了市场??
打不过就加入,接力好做就做接力。打板好做就做打板。现在低吸不会被割,那就做低吸。只要能赚钱,哪有错?难道按你说的做低吸就会导致指数下跌?一定要大家都去打板都去接力,然后取消量化取消监管?大A市场难道是为了短线投机而开的?让管理放开限制,不就是变相鼓励大家投机?你让一个国家管理层,鼓励大家在金融市场投机?
人家
纳斯达克都是价投,指数一路向北。到你这里变成市场只能靠短线投机情绪来带起指数了?太搞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