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中国平安涨停!教你判断竞价的强弱(4.27复盘+技术)

23-04-27 20:29 19568次浏览
向龙而升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万物有时,周而复始,生生不息。虽有智慧,不如乘势;虽有镃基,不如待时。智者顺时而谋,愚者逆时而动。定天下者,必先明于天下之大势,而后可以决天下之治乱。



一、个人情况

持仓中国平安 (盈2.5%),浪潮信息 (亏4.2%)
卖出慈文传媒 (赚12%),金证股份 (赚1.5%)
***本人的账户之前给官方验证过,有记录***

很多人可能会觉得我今天大赚,实际上并没有,不信你们算一下,大家都知道慈文传媒是我昨天低吸进的,昨天收盘有14个点的利润,而金证股份昨天是亏0.5的。早上一个低卖,一个高卖,这样算下来两个票实际上今天盈亏互抵。今天进的平安赚了2.5%,浪潮虽然早上说小仓位,但亏损就是亏损对吧。这么合记下来,今天其实啥也没赚到。我只是有一说一,不想被大家捧得高高在上,还以为我是一个百战百胜的将军,我一直把自己的看成普通人,要说有啥不一样,那就是我对自己的定位很清晰,当我犯错的时候,我会立刻停下脚步反思总结,永远不会自艾自怨。片刻的休息,有时候是为了勇往无前;短暂的沉寂,有时候是为了韬光养晦;偶然的磕碰,有时候是为了一飞冲天。

讲讲卖出的票,慈文传媒开盘后立马卖了,不是在竞价卖的,可别说我核按钮,我记得昨天有人问我这票有没有持续性,所以答案出来了,没有持续性。为啥要在开盘卖?这个要跟买入原因相挂钩,其实也非常理解,慈文传媒前天走了一根阴线,昨天低开低走就是相对低位了,很多人都有进场跟我一起买,也都吃了十多个点,然后你们再回顾下,这个操作手法我有格局过吗?几乎没有对吧,这个手法类似博弈反抽,我们吃的就是这块肉,既然昨天肉到手为何还不卖呢,这就叫模式内的肉,完全没必要格局,至于今天是涨停还是跌停,都已经是我交易体系之外的事情了。还有最最关键的一点,现在人工智能的主线和支线都没一个强赚钱周期,昨天慈文传媒强化后,从周期角度来讲本来就是要卖的。既然要卖,干脆开盘卖了。金证股份,有位朋友今天冲进去,看的我一脸懵,我基本都是隔日交易,今天买,明天大概率会卖,今天冲进去是为何?还是要提醒一下,大家千万千万不要跟着我的持仓买,风险巨大,容易腰斩。。。早上金证股份低开冲高,就多格局了一会,突破昨天的高点后,成交量开始萎缩,分时出现了明显的见顶信号,就全部卖光,不曾想,刚好就卖在了高点。

讲讲买入的票,看下浪潮信息的逻辑,很多人会觉得我用的是相对低位策略,因为这个票昨天走了一根阴线,今天可以低吸。我们不能学了相对低位后,看到阴线第二天就去低吸,就像上次说的反预期一样,复盘刚说完,第二天立马就有人开始用,这就有点刻舟求剑了。浪潮信息是算力方向的,这条线是无序周期,相对低位是不太适合运用的,容易吸在半山腰。回顾下我早上竞价说的,每条线都是严重弱化,cpo大跌,今天不能乱低吸了,算力方向可以留意。因为人工智能板块有多条线,也符合滚动赚钱效应模式,昨天游戏传媒强,算力弱,那今天就很可能算力强化,因此早上买入浪潮信息就是单纯的博弈热点强化,浪潮信息是算力的核心股,趋势好,辨识度高,还有一点就是股性好,4.21那天拉了一个大长腿。然后你们再看看今天下午,资金又把它拉了起来,这就是股性,差点就大亏了。浪潮信息是在早上10点左右买入了,位置挺高,你们说我这笔交易是对的还是错的?是模式内的亏损,正确的交易,因为我讲了,留意算力方向,早上10点左右,算力是有强化的,浪潮信息正好很抗跌,就在水上买进,执行了自己的策略,结果刚买就被爆头。这种模式内的亏损我一点也不会难过,假设我在中午跑去低吸,也许收盘还能赚点,但这样就完全违背了自己的交易体系,并且早上我自己还说,今天不能乱低吸。

讲下中国平安 的逻辑,这个操作手法就是板块间的对冲组合,近期频繁使用这个策略,朋友们应该都看出来了。之前复盘讲过好几次对冲组合策略。上一次的对冲组合是昆仑万维宁德时代 ,好像是这样。讲讲这一次的对冲,原理还是一样,浪潮是主流热点对吧,早盘强化之后回落,对我而言,这票已经亏钱了,热点回落的同时说明资金会横切,而此时横切方向的中国平安不断上涨,因此就买进去,假设热点持续弱化,浪潮也会下跌,就意味着资金会不断拉升中国平安,一亏一赚,风险不就对冲了。反过来也是如此,要是中国平安回落,资金又会回流浪潮,反正在我买进中国平安的时候,这两个票对冲组合的盈亏也就被锁定了,不知道大家能不能理解,这次讲的很详细。

二、判断竞价的强弱以及应对之策

竞价是一天的开始,判断它的强弱很关键,集合竞价是对前一天的预期,有时候还能用来预测股价以及热点当天的整体走势,因此,竞价就显得尤为重要。

但是,朋友们,还是那句话,不要一学到知识就立马套用,要看环境的。我举个很简单的例子,4.20的低开可以按反预期来操作,当天人工智能大涨,今天的低开就不行了,热点出现大跌。你们看,同样都是低开,结果反差巨大,所以,任何东西都要活学活用,不是随意套用。为何会出现两种不同的结果,这就涉及热点所处的周期了,也可以说是环境,就像你穿衣打扮,不能把冬天的羽绒服放在夏天穿吧,把自己捂死对你有啥好处。

不说废话了,直接切入主题,先懂得判断竞价的强弱。
一般来说,股价高开代表竞价强化,股价低开代表竞价弱化;核心股高开代表热点的强化,核心股低开代表热点的弱化。这些是正常情况下的,还有一些是特殊情况不适用。
高开就意味着股价会走的很好吗?不,有些是真的强,有些是假的强,为什么还要分真的强还是假的强,大家应该都有发现,有些股票高开后能迅速封板,有些股票高开直接砸盘,天差地别。
真实的高开强化:在9:20-9:25之间的挂单是不让撤的,这个很多人都知道吧,所以集合竞价只要看这五分钟就行,如果这五分钟的竞价走势像下面这张图一样缓慢拉升,并且开盘向上跳空,这种就是真实的高开强化。

虚假的高开强化:你们可以看下面这种图,集合竞价期间白点一直向下走,就在最后一秒的时候,一笔大资金把它拉起来,从101.73拉到102,这种就是虚假的高开强化。很多时候,虚假的高开强化,资金容易砸盘,是什么原因呢?这种最后一秒抢筹是持仓的大资金干的,你们想想看,如果他手里有10万手的股票,要是在竞价就直接猛砸,那当天肯定会亏得很惨,最好的办法就是掩护出货,放烟雾弹,在竞价最后一秒买入1000手,让股价开的高一些,同时也让场外的人觉得这票不错,等到开盘后再砸,就能卖个好价钱,起到四两拨千斤的作用。

反过来,低开也分为真实和虚假的,此处为了节省时间,就不再截图说明了。

关键点来了,真实的竞价强化就意味着当天股票会涨吗?虚假的竞价强化就意味着当天的股票会跌吗?实际上未必如此,只是说很可能会这样,但不是肯定会这样。所以大家要搞清楚这里面的逻辑关系,不能一看到真实的竞价的强化就立马冲进去,如果炒股这么简单,世界不会有穷人了。真实的竞价强化仅仅只能说明股票上涨的概率更大一些,要想买入的确定性更大,就需要结合多种因素考虑,尤其是热点所处的周期。

就拿今天的行情来举例吧,今天刚发生的事情大家印象最深,理论说多了不一定记得住。早上竞价的时候我说人工智能每条线都弱化,不能低吸。如果是反预期,那可以低吸。可是现在不一样了,本质就是行情所处的周期不一样,人工智能主线处于下跌阶段的无序周期,传媒游戏处于震荡阶段的弱赚钱周期。
看下面两张图,主线处于下跌阶段的无序周期,今天跳空低开,我之前讲过下跌阶段的特征,阴线很多,不值得参与,如果低开就意味着资金很可能会疯狂的逃命,也有可能会震荡弱化收一个十字星,反正阳线的概率很小。支线处于下跌阶段的弱赚钱周期,你们看前面三天,都是阳线,实际上传媒游戏在前三天都是走抱团强化,要知道,这是弱赚钱周期,抱得再紧,弱化的时候资金还是要出逃的,连续三天强化已经很少见了,今天直接低开,这个竞价低开意味着支线必然会弱化,也符合周期的特征。那我们总结一下,在早上竞价时我们能得到信息是:支线肯定弱化,主线不一定,也许震荡也许弱化。

只看板块是不够的,还要看核心股的竞价情况:剑桥科技中科曙光南方传媒神州泰岳 ,集合竞价全部低开,而且是低开很多。是不是真实的竞价弱化,你们可以看集合竞价过程,都没有出现拉升,有两个还是下跌的。因此,早上的竞价可以得出一个结论:核心股是真实的竞价弱化。

结合板块与核心股的竞价表现,我们可以推断出,支线的传媒和游戏比如会下跌,由于之前是连续强化了三天,今天是第一天弱化,会跌的很惨。所以早上竞价的时候我说不要去低吸,加入你去低吸了,今天大概率会吃跌停。然后,为何主线算力可以留意呢?上面说了,主线方向不确定,可能震荡可能弱化,由于昨天资金横切超跌反弹,超跌不会有持续性,大概率资金会重新回到人工智能,那就只能去算力方向了,所以也就买了浪潮。事实上大家也都看到了,主线也走了弱化,不是震荡。

总结:竞价的高开或低开很重要,但要区别真实还是虚假。不能因为真假来直接决定买卖,还要结合热点所处的周期来判断。

竞价的内容就先讲到这,一口气写不完,更多的知识留着下次分享。

三、市场
指数和热点一起简单讲下,上面的技术内容写了太长时间,导致没多少时间复盘了。
指数,指数处于上升期的震荡阶段,反抽上涨,尾盘弱化,今天指数走的比较正常,没有出现分离,黄白线基本贴合在一起,发现了吗,报团一散开,市场就回归正常,我认为报团还会延续一段时间,如果不是人工智能也可能是其他方向,以前就出现这种情况。来看下日内热点情况,人工智能全线下跌,早盘的时候半导体方向还反抽了3%,本来就渣了,还被人工智能拖累,估计又套了不少人,超跌反弹的新能源方向今日熄火,但也没有大跌。全天涨幅最大的就是医药和中国平安了也是资金的横切方向,可能跟疫情反复有关。这里的指数反弹也只是短期内的企稳,要是强赚钱周期的热点还不出现,指数就很难走起来,暂时没看出哪条线能打开赚钱效应。如果超跌反弹能持续的话,指数还是有预期的,起码不会大跌。

人工智能,主线算力方向以及CPO处于无序周期,加上今天连续弱化了两个交易日,核心中科曙光和三六零 继续跌停,中科信息 大跌,就浪潮比较顽强点。下午蓝色光标 拉升,被选为唯一的资金承接池延续微弱的赚钱效应,原理就跟4.21的浪潮拉升一样。CPO的永鼎股份 秒按跌停,核心剑桥科技离开后也跌停了。游戏传媒板块处于弱赚钱周期和无序周期的衔接点,高位核心也基本全部大跌,底部的补涨炸板了好几个。
我之前讲过,使用抱团下的滚动赚钱效应模式,前提是人工智能不能大跌,否则就像今天这样一损俱损,什么模式都要亏钱。主线很早就进入了无序周期,今天传媒游戏的走势更像是补跌的开始,因此后面人工智能的企稳一定是算力先开始的。要反抽也是算力先反抽,所以你们知道该做谁了吧。至于时间,会在后面两个交易日,这个无法精确给到预判。明天还要留意新能源方向,这种超跌反弹一般都是走一天停一天,今天停下来明天可能又动了。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滴水穿石,非一日之功。书不必起仲尼之门,药不必出扁鹊之方,合之者善,可以为法,因世而权行。希望我多年积累的经验能够帮助到大家,实现量的提升,质的飞跃。也请大家能在文末给我点个赞或打赏100积分亦可,让我知道你的存在,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感谢昨天加油的朋友:@堇宸@宜闲人@太阳爷爷@福福突突@为什么都有人用@牛牛2058。///同时感谢打赏的朋友:@南天云鹤@瓜仔旦@jia2969@小草草儿@日成2005@鸿朗@俯视灬江湖@zzzzzdm@HAI20220701@见龍于田@幸福人华@峰哥乐股@日进一@從0到1@他在炒股@晓明哥哥@炒股稳赚@如花不忘似玉@冷冰机器@可以的走下去@我是老三@99星辰@二板起步@福福突突@老周2022@眉清目秀的猪@ori梦想@股市童话@王信w@liyu168@债基也高抛低吸@慕莲老家@饭饭我老婆@陆离阳@杯中茶水见倒影@自由仰望@插翼飞豹@长虹高歌

刚刚复盘写着写着,牛兄@牛牛2058,突然给我打赏了9000积分,成为我的第一个金粉,受宠若惊,还是很感谢这位老朋友的支持!他在我这学了很长的时间,进步很快,昨天低吸慈文传媒赚了15%,今天低吸了蓝色光标,满嘴大肉,我决定给牛兄一个关注。同时,我有必要说明下,本人并非是要收大家多少钱,这些钱对我来说没什么意义,每天的100积分只是想让自己的文章有点热度,不被埋没,并且让大家能学到知识,如果确实学到了,那100积分也是对知识的一种尊重,如果没学到可千万别打赏,我会觉得受之有愧。

感恩遇见,感谢陪伴。
打开淘股吧APP
420
评论(506)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日进一

23-04-28 12:42

0
关于卖点判断的问题,弟冒昧请教先生及同班师兄!通常情况下即使有高点,大部分人卖在高点的可能性也不大。因为没有训练出果断卖出的交易盘感,我很少预判性挂单卖出,都是根据盘面的情况跟随性卖,大部分卖点都会花点儿时间综合分析,所以工作忙的时候就不可能做出综合性的跟随判断,经常是看到错过高点感觉很可惜,想再格局等一等,有时候运气好赶上强赚钱效应会有再次高点机会,大部分时间都是在纠结中看着震荡走低,被分时绑架。我这两天也在思考,是不是因为复盘功课不仔细,对大盘板块个股的预判推演做的不够,但是即使做了推演,结果临盘太多的变量总是反应不过来,做不到杀伐果断。这段时间跟随先生学赚钱效应周期体系,自己的框架思维有很大提升,但是临盘的杀伐果断这一点总是突破不了瓶颈!
—话说的有些啰嗦,也是最近账户曲线波动很大,有些感触,请先生和各位兄包涵和赐教!
执笔记往

23-04-28 12:28

0
我觉得浪潮不急,早上那么大的抛压都吃了,结合这几天都相对抗跌,特别是昨天他的拉起才带动了其他几个票翘板
为什么都有人用

23-04-28 12:22

1
@冷冰机器 1看板块和核心股判断,如果是支线与主线分离,只看支线,衔接点通过板块和核心股票竞价和全天走势判断2无序衔接的是弱周期,所以大涨拉回弱周期
为什么都有人用

23-04-28 12:18

0
@债基也高抛低吸 这两天热点没有给到操作空间,不按逻辑走
冷冰机器

23-04-28 12:07

0
向龙先生,振荡阶段弱周期,下跌阶段弱周期,弱周期和无序周期的衔接点这些关键的周期转折点是如何判定的呢?游戏传媒今天就算大涨也只是从衔接点拉回到弱周期对吗?而不是直接到强周期。
债基也高抛低吸

23-04-28 12:06

0
浪潮的业绩我没办法,模式内亏损认了,总之还是一笔正确的交易。可惜我认不得浪潮的董秘,要不然他给我一个眼神我就懂了
慕莲老家

23-04-28 12:05

0
稳定盈利才是目的哈,一起努力
日进一

23-04-28 12:05

0
请教牛牛师兄一个问题:兄是怎么处理工作和看盘交易冲突的。我很多时候忙起来顾不上看盘,错过强化的高点,心态就控制不好。
债基也高抛低吸

23-04-28 12:01

0
空仓啦!还是空仓舒服,人工智能价量背离了,不增量估计要回落。现在操作与先生越来越像了
探路者C

23-04-28 12:01

2
@债基也高抛低吸 a股也是奇怪,往上拉的时候跟业绩无关 但是只要是跌起来一定就是跟业绩有关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