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比兄对周期,对板块的理解,我的东西就见不得台面了。
基于对克制力,对卖点的把握我自认为做的很差。
这是我一贯认为自己不能迟迟突破的最大阻碍。
我的模式是基于盘感,基于赚钱效应,基于情绪周期的阶段,选择下手的标的。
当然,就自制力这块,我无法认真执行我的模式,随手仓是我亏损的源头之一,不及预期时买卖不够果断。
在选择标的这块,我通常认为,板块龙,连板龙,首板龙,一进二龙是我的理想型。不能空仓就经常会忍不住买到后排,节奏容易慢半拍,买到了可能就是买到坑了。比如今天,我本来昨天打板
京投发展,拿着房地产的龙头,可是看大盘板块都太弱,随手四个点就卖了
后来小艾两笔冲高止损,后面我就觉着这个龙头不对劲,可能还要板,我就想再买回来,守了半天后面打板排队,排的很靠前,谁知道主力一下撤单几万手,我也跟着秒撤,谁知道它虚晃一枪,此时我再进基本预期排不到了,基于对龙头的不信任,我走了,鬼知道我怎么鬼使神差的去盯着
大龙地产的盘,好家伙,上板了,秒扫,结果突然盘口弱了下来,此时结合大盘一看,我知道了,打板那群人不敢来了。我就知道坏了,今天大盘这么弱,通杀阶段,连抗跌的都补跌了,早前还有一笔交易,看高做低打了
新华锦首板,我想着,试个错吧,结果手一抖按到1/2仓位键,我还是打的回封,回封都能炸,这个庄股绝了,故意的。唉,想想也是自己的原因居多,
不尊重市场环境,出手的仓位过重,过于追求交易的刺激,追求明天的行情自己有盈利,不愿接受空仓,最最重要的是,明知道自己应该买龙头,结果还是将就将就买了后排。
明天止损后,我真的要空仓。盘后好好复盘,选好标的,静等大盘反转,重新出发。
还望兄监督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