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4.7日预案,真大题材面前,玩法是次要的。

23-04-06 23:47 28177次浏览
Powfu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先说结论,AI没有结束,在这波调整之后,会向核心靠拢再起。核心是什么?市场已经对AI板块有了充分认识,今明两天连续被资金抛弃的票就可以排除了,预期明天下午部分票会有买点出现,具体待临盘。

下面,白天在评论区的跟帖没讲完的部分,这里写点补充说明。

我最擅长波冷水,AI这波行情,很多人可能又被培养了认准大屁股的惯,问题来了,这波行情的本质真的是大票趋势取代小票连板嘛?非也,核心在于,AI行情本身是个大题材。如果没有异动新规没有注册制,连板小票照样能在这波大行情中被顶得飞起;换言之,以后也不是每个题材都能像AI这样带着一堆大屁股上涨、能给你这么多赚钱的选择。珍惜今年的科技行情吧,下一个类似ChatGPT这种想象力拉满的题材,不知道要等到何年何月了。

所以,在这种以“概念正宗”为选股标准的风气之下,最应当提升的是对题材逻辑的审美,连板接力多数时候以看图为主,但趋势波段赚的是题材空间。真正的大题材面前,玩法是次要的,能不能拿住、该不该拿住才是关键。

话归正题,明日预案:

AI各个分支,包括算力、大厂模式、应用端等等的观点,前面都已经讲过了,当前观点基本无变化,有新观点再作更新。这里再次重提两点核心,一是大模型方向可不做,基本都是蹭,真有本事出真东西了再买也来得及;二是我一直看不上的“接入ChatGPT概念”股,这个阶段也可以放弃了,市场已经开始承认到光是接入端口什么也说明不了。

1.AI晚上消息面偏利好,意大利“澄清”、谷歌新动作等,明天看局部修复,真核心票会出现买点,离婚龙头三六零 建议pass…如今板块在高位,就不再讲标的了,只说一个观点,ChatGPT的发展不会受到某一国一公司的影响而终止。欢迎来反驳,前提是你认真用过ChatGPT。

2.半导体,就拿这个板块来举例说明题材逻辑审美吧。芯片我虽然喊了几天,也依然看好,但芯片的空间很难比过AI,区别在于,前者是已经被市场充分科普拆解过的板块,各分支龙头标都是明牌,所以一开始就是大量资金蜂拥而入,今天的盘面就很明显,资金都知道买什么,今天都冲进来买了,那么明天谁来买?这是单纯的盘面逻辑;再看行业逻辑,中芯国际 这篇小作文若真,那么直接利好的是设备股,弹性看材料端,恰好也跟大基金二期投资方向对应,至于标的,看看今天涨停的有哪些,比如太极实业深科技沪电股份雅克科技 等分别炒什么。

3.AI➕芯片的结合,物联网、边缘算力,比如全志科技 的落地其实比寒武纪 更确定。
打开淘股吧APP
34
评论(2128)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上帝的锤子

23-04-07 12:09

0
收到,下午继续超市战法了
股事红肥绿瘦

23-04-07 12:01

0
感谢分享!全志科技昨天高抛一半,今天水下拿回来,下午有机会差价一下,常山北明昨天尾盘低吸票,3%走了,没选好,还是P总选得中文在线牛逼,这个思路学了,一定要低吸前期强势领涨票,调整空间又足够的。5%跟了万达信息久远银海标杆作用,包括易联众朗玛信息,都是跟风性质,日内有溢价保证隔天能出来就行,汇报完毕!哈哈
嘿嘿嘿qvq

23-04-07 11:57

0
@肖大宝1225 在追高这一领域大宝是真的没服过
嘿嘿嘿qvq

23-04-07 11:56

0
p总这个月小整50个点让兄弟们瞧瞧?
嘿嘿嘿qvq

23-04-07 11:53

0
@肖大宝1225 万达信息买不了 我转头搞了个低位的信雅达 现在正在玩泥巴…看兄弟们起飞
Powfu

23-04-07 11:53

2
今日午盘,写完下午就搞别的去了。

今天竞价,奋达科技弱,那么盘前说过的芯片端尤其是物联网芯片会受影响,所以昨晚吹爆的全志科技瑞芯微这种就先别动手了;沪电股份也无溢价,说明市场现在不待见缩量硬板。

AI盘前看局部修复,但这局部挺猛,我还没来得及加仓,下周再看了,手里的几个AI票底仓都不打算卖,因为走得还行,昨晚预案说了,连弱两天的那种就不用看了;
新开的话,万达信息这个盘中给了,这票我刚好点一下就起来了,其实也不是我的主买单,就刚好碰上了。信达证券这个半路失败,这票不上板也行,不用担心金融拉高再跳水影响其他持仓。

下午还会有博弈,稳健的等尾盘开仓,方向继续Ai 和芯片。最后,这两天群魔乱舞万妃争宠,建议分仓分仓分仓,红多红少都是红。
捉迷藏的瘦子

23-04-07 11:42

0
工业富联咋样
肖大宝1225

23-04-07 11:40

0
6.5个点上的,仓位太小,难以抹平我其他的亏损,东方国信今天总算有点要动的苗头了
肖大宝1225

23-04-07 11:30

0
卖飞了剑桥,回本5个点就走了,又SB了新易盛,结果今天中际强过他
捉刀

23-04-07 11:29

0
确实牛 年限不够不能买300不然就跟了  还是跟随p总的思路买了半仓互联网 半路了1/4东软集团 打板1/4德生科技  排队1/4国创高新…9.20:00随意下了一单首航高科…竟然排进去了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