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4.7日预案,真大题材面前,玩法是次要的。

23-04-06 23:47 28152次浏览
Powfu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先说结论,AI没有结束,在这波调整之后,会向核心靠拢再起。核心是什么?市场已经对AI板块有了充分认识,今明两天连续被资金抛弃的票就可以排除了,预期明天下午部分票会有买点出现,具体待临盘。

下面,白天在评论区的跟帖没讲完的部分,这里写点补充说明。

我最擅长波冷水,AI这波行情,很多人可能又被培养了认准大屁股的惯,问题来了,这波行情的本质真的是大票趋势取代小票连板嘛?非也,核心在于,AI行情本身是个大题材。如果没有异动新规没有注册制,连板小票照样能在这波大行情中被顶得飞起;换言之,以后也不是每个题材都能像AI这样带着一堆大屁股上涨、能给你这么多赚钱的选择。珍惜今年的科技行情吧,下一个类似ChatGPT这种想象力拉满的题材,不知道要等到何年何月了。

所以,在这种以“概念正宗”为选股标准的风气之下,最应当提升的是对题材逻辑的审美,连板接力多数时候以看图为主,但趋势波段赚的是题材空间。真正的大题材面前,玩法是次要的,能不能拿住、该不该拿住才是关键。

话归正题,明日预案:

AI各个分支,包括算力、大厂模式、应用端等等的观点,前面都已经讲过了,当前观点基本无变化,有新观点再作更新。这里再次重提两点核心,一是大模型方向可不做,基本都是蹭,真有本事出真东西了再买也来得及;二是我一直看不上的“接入ChatGPT概念”股,这个阶段也可以放弃了,市场已经开始承认到光是接入端口什么也说明不了。

1.AI晚上消息面偏利好,意大利“澄清”、谷歌新动作等,明天看局部修复,真核心票会出现买点,离婚龙头三六零 建议pass…如今板块在高位,就不再讲标的了,只说一个观点,ChatGPT的发展不会受到某一国一公司的影响而终止。欢迎来反驳,前提是你认真用过ChatGPT。

2.半导体,就拿这个板块来举例说明题材逻辑审美吧。芯片我虽然喊了几天,也依然看好,但芯片的空间很难比过AI,区别在于,前者是已经被市场充分科普拆解过的板块,各分支龙头标都是明牌,所以一开始就是大量资金蜂拥而入,今天的盘面就很明显,资金都知道买什么,今天都冲进来买了,那么明天谁来买?这是单纯的盘面逻辑;再看行业逻辑,中芯国际 这篇小作文若真,那么直接利好的是设备股,弹性看材料端,恰好也跟大基金二期投资方向对应,至于标的,看看今天涨停的有哪些,比如太极实业深科技沪电股份雅克科技 等分别炒什么。

3.AI➕芯片的结合,物联网、边缘算力,比如全志科技 的落地其实比寒武纪 更确定。
打开淘股吧APP
34
评论(2128)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Powfu

23-04-11 17:27

0
这个去我主页搜 上塘路,我写过一段关于上塘路的评价
肖大宝1225

23-04-11 17:17

0
一招如来神掌用到极致
lucky001

23-04-11 17:15

0
p总,上塘路名声这么差,为什么他不换席位,评论老看到他买了就说核
Powfu

23-04-11 17:13

1
好几天不见上塘路,今天去买了个中国科传,塘宝至今都还在玩90度直线冲板
作手蜗牛

23-04-11 16:28

0
P总,中芯国际今天这么下杀是什么情况?太伤人气了。还没收回五日线
魏魏魏

23-04-11 16:12

0
怕高都是苦命人,又没权限,虚拟盘赚的爽歪歪
肖大宝1225

23-04-11 15:41

0
我想买买不了,不然早就追高买进去了
Powfu

23-04-11 15:35

1
水平有限,说来惭愧,这个月主多芯片的我居然一次也没买过百威存储
Powfu

23-04-11 15:22

4
今天说在持仓吧,不写复盘了,因为这两天我也在开超市,没有说特别看好某一块,早盘持仓一度达到十几只。。我为什么不敢集中仓位但又还在做呢?一个主要原因是,我挺担心这两月是今年最好赚钱的时段,这波数字、Ai、科技行情过去,下半年炒啥能这么好赚钱我是真想不到啊。

所以,这里做好了回吐10%利润的准备继续参与,直到确认这波行情结束。

持仓:
芯片,中芯国际雅克科技韦尔股份,韦尔是今天尾盘买的,芯片这里依然还是继续乐观,中芯前面连着减仓,昨天冲高没舍得继续减,干脆就留着了。

AI,我手里主要是算力、数据类的票,今天新开的是数据类,同方股份同花顺深桑达云赛智联新华网,各自成本价都在盘中说了,明天择弱者出;算力这边留了华工科技。应用类,奥飞娱乐这个应该是卖飞了,明天至少也是溢价的。其他开了一笔奋达科技
风吹屁屁凉凉

23-04-11 15:13

0
深科技这图形好难看啊,明天不知道能不能让安全出局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