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4.7日预案,真大题材面前,玩法是次要的。

23-04-06 23:47 28141次浏览
Powfu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先说结论,AI没有结束,在这波调整之后,会向核心靠拢再起。核心是什么?市场已经对AI板块有了充分认识,今明两天连续被资金抛弃的票就可以排除了,预期明天下午部分票会有买点出现,具体待临盘。

下面,白天在评论区的跟帖没讲完的部分,这里写点补充说明。

我最擅长波冷水,AI这波行情,很多人可能又被培养了认准大屁股的惯,问题来了,这波行情的本质真的是大票趋势取代小票连板嘛?非也,核心在于,AI行情本身是个大题材。如果没有异动新规没有注册制,连板小票照样能在这波大行情中被顶得飞起;换言之,以后也不是每个题材都能像AI这样带着一堆大屁股上涨、能给你这么多赚钱的选择。珍惜今年的科技行情吧,下一个类似ChatGPT这种想象力拉满的题材,不知道要等到何年何月了。

所以,在这种以“概念正宗”为选股标准的风气之下,最应当提升的是对题材逻辑的审美,连板接力多数时候以看图为主,但趋势波段赚的是题材空间。真正的大题材面前,玩法是次要的,能不能拿住、该不该拿住才是关键。

话归正题,明日预案:

AI各个分支,包括算力、大厂模式、应用端等等的观点,前面都已经讲过了,当前观点基本无变化,有新观点再作更新。这里再次重提两点核心,一是大模型方向可不做,基本都是蹭,真有本事出真东西了再买也来得及;二是我一直看不上的“接入ChatGPT概念”股,这个阶段也可以放弃了,市场已经开始承认到光是接入端口什么也说明不了。

1.AI晚上消息面偏利好,意大利“澄清”、谷歌新动作等,明天看局部修复,真核心票会出现买点,离婚龙头三六零 建议pass…如今板块在高位,就不再讲标的了,只说一个观点,ChatGPT的发展不会受到某一国一公司的影响而终止。欢迎来反驳,前提是你认真用过ChatGPT。

2.半导体,就拿这个板块来举例说明题材逻辑审美吧。芯片我虽然喊了几天,也依然看好,但芯片的空间很难比过AI,区别在于,前者是已经被市场充分科普拆解过的板块,各分支龙头标都是明牌,所以一开始就是大量资金蜂拥而入,今天的盘面就很明显,资金都知道买什么,今天都冲进来买了,那么明天谁来买?这是单纯的盘面逻辑;再看行业逻辑,中芯国际 这篇小作文若真,那么直接利好的是设备股,弹性看材料端,恰好也跟大基金二期投资方向对应,至于标的,看看今天涨停的有哪些,比如太极实业深科技沪电股份雅克科技 等分别炒什么。

3.AI➕芯片的结合,物联网、边缘算力,比如全志科技 的落地其实比寒武纪 更确定。
打开淘股吧APP
34
评论(2128)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Powfu

23-04-13 11:57

6
这里汇总一下持仓,讲讲最近的感受。

三个方向,
AI➕,蓝色光标华大基因贝瑞基因
数据要素,同方股份云赛智联
算力相关,华工科技英维克
芯片,中芯国际,下午打算吸回一笔雅克科技

说实话,我本周做得很吃力。这两天你们如果抄我作业买一些票,估计也赚不了多少钱,抄得好点的深桑达、英维克之类是能吃肉的,抄到差的华工科技、奋达科技之类卖低了还得是割肉走。

我自己手里,一个持久的都没有,天天在换,我也不会藏着掖着,我目前的水平就到这里,我实在是想不到前面炒过的传媒能这么猛再来一波,可能多多少少归功于上海电影吧。
卖飞奥飞娱乐我倒也没那么遗憾,没能力到后面的预期,周一想的是接力容易比跑得快干脆提前卖了,然而昨天今天连板接力加强了。
可是新华网这种都能卖飞,这不特么妥妥的牛市吗?那怎么却感觉做起来真的吃力呢。

说不上来的困惑,赚钱了,但是感觉这钱不该我赚,或者说赚得好难。感恩市场本周对我的杂毛持仓的眷顾吧。
肖大宝1225

23-04-13 11:43

0
蓝色光标买到15个点,如果电脑不出问题,应该会买到9-12点内
肖大宝1225

23-04-13 11:41

0
我就是账户能买一手,看见想追的也要追
肖大宝1225

23-04-13 11:38

0
都要吐血了,今天早盘电脑出问题,卡的一批,撤单下单都卡住,导致一开盘卖的没卖好,要买的买的太高,不然今天世纪天鸿肯定买到了,搞得账户又是一碗面,我现在咋变得这么猥琐,盘中低吸江波龙,中兴,中科曙光,浪潮都卖了,半导体加仓打算做T,cpo还套着,同花顺东方财富没动!
lucky001

23-04-13 11:36

0
大宝,感觉你买的股票好多,说追都有钱买
意中人了

23-04-13 11:35

0
肖大宝1225

23-04-13 11:28

0
我帮你追了
意中人了

23-04-13 11:26

0
海科就吃了6个点跑了
上帝的锤子

23-04-13 11:24

0
小商品喝了口汤撤退,人工智能指数到上沿也不敢动,空仓等待抄作业。。。。。
Powfu

23-04-13 11:20

0
数据要素这边中远海科很吊啊,还得是庄股啊。操作又拉垮了,5日线不敢吸中远,回头又去追同方。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