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4.7日预案,真大题材面前,玩法是次要的。

23-04-06 23:47 28127次浏览
Powfu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先说结论,AI没有结束,在这波调整之后,会向核心靠拢再起。核心是什么?市场已经对AI板块有了充分认识,今明两天连续被资金抛弃的票就可以排除了,预期明天下午部分票会有买点出现,具体待临盘。

下面,白天在评论区的跟帖没讲完的部分,这里写点补充说明。

我最擅长波冷水,AI这波行情,很多人可能又被培养了认准大屁股的惯,问题来了,这波行情的本质真的是大票趋势取代小票连板嘛?非也,核心在于,AI行情本身是个大题材。如果没有异动新规没有注册制,连板小票照样能在这波大行情中被顶得飞起;换言之,以后也不是每个题材都能像AI这样带着一堆大屁股上涨、能给你这么多赚钱的选择。珍惜今年的科技行情吧,下一个类似ChatGPT这种想象力拉满的题材,不知道要等到何年何月了。

所以,在这种以“概念正宗”为选股标准的风气之下,最应当提升的是对题材逻辑的审美,连板接力多数时候以看图为主,但趋势波段赚的是题材空间。真正的大题材面前,玩法是次要的,能不能拿住、该不该拿住才是关键。

话归正题,明日预案:

AI各个分支,包括算力、大厂模式、应用端等等的观点,前面都已经讲过了,当前观点基本无变化,有新观点再作更新。这里再次重提两点核心,一是大模型方向可不做,基本都是蹭,真有本事出真东西了再买也来得及;二是我一直看不上的“接入ChatGPT概念”股,这个阶段也可以放弃了,市场已经开始承认到光是接入端口什么也说明不了。

1.AI晚上消息面偏利好,意大利“澄清”、谷歌新动作等,明天看局部修复,真核心票会出现买点,离婚龙头三六零 建议pass…如今板块在高位,就不再讲标的了,只说一个观点,ChatGPT的发展不会受到某一国一公司的影响而终止。欢迎来反驳,前提是你认真用过ChatGPT。

2.半导体,就拿这个板块来举例说明题材逻辑审美吧。芯片我虽然喊了几天,也依然看好,但芯片的空间很难比过AI,区别在于,前者是已经被市场充分科普拆解过的板块,各分支龙头标都是明牌,所以一开始就是大量资金蜂拥而入,今天的盘面就很明显,资金都知道买什么,今天都冲进来买了,那么明天谁来买?这是单纯的盘面逻辑;再看行业逻辑,中芯国际 这篇小作文若真,那么直接利好的是设备股,弹性看材料端,恰好也跟大基金二期投资方向对应,至于标的,看看今天涨停的有哪些,比如太极实业深科技沪电股份雅克科技 等分别炒什么。

3.AI➕芯片的结合,物联网、边缘算力,比如全志科技 的落地其实比寒武纪 更确定。
打开淘股吧APP
34
评论(2128)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竹子888999

23-04-14 13:41

0
ssd.呢
上帝的锤子

23-04-14 13:39

0
橙子都有人喷,良心让狗吃了,以前玩连扳的时候,抄作业吃过好多大肉,最近的一次是永顺泰;橙子在哪被喷的,我去喷回来,气死了
Powfu

23-04-14 13:29

2
半导体股真的很膈应,经常连续阴跌后猛地来一根大阳线,连个企稳K都没有
Pzzzang

23-04-14 13:22

0
报!晶方破底过高了
Powfu

23-04-14 12:55

1
承接好不好,直观的指标是分时图,分时图过山车、单边下跌、长时间在分时均线以下等等等都不算好,上海电影上午相对而言、比奥飞娱乐走得更稳些,奥飞这种开盘挣扎了一下就单边向下。

不过有时候也马后炮才看得清,假如奥飞娱乐9.45分过后是选择向上的那又可以说奥飞承接更好了。只能这么说吧,我在-6吸奥飞的时候,更优选择是去吸那时候的上海,并不代表说上海一定会拉起来。
风吹屁屁凉凉

23-04-14 12:43

0
经常看大佬们说承接好,P总能不能说说这是怎么看的,学1年多了还是不懂
股事红肥绿瘦

23-04-14 12:40

0
半导体设备业绩利好消息,早上明牌了不敢追高,就怕芯片板块尿性不好,老老实实在全志科技高抛低吸。中国科传水下低吸差价,生意宝3%追了一笔,午盘前搞了一笔中远海科,数据资产要并入GDP,数据要素周末可能继续发酵,就搞这个方向吧。
lucky001

23-04-14 12:39

0
P总,除了科创板,有别的跟中芯联动的股票嘛
lucky001

23-04-14 12:39

0
@Powfu 大宝,看你ip湖北的,是武汉的老乡嘛
肖大宝1225

23-04-14 12:39

0
中芯国际我也想买,没权限,不然和寒武纪两个必上,而且是大仓位,你看我对半导体的执着就知道,每次想起来还能买etf的时候都是大涨的时候又不想追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