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人工大分歧,坐山观虎斗-20230329盘前预期

23-03-28 15:39 30600次浏览
吾生所幸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1、今日盘前预期(早盘已发,复制如下):

首先定性,人工这波周期已经持续了7天,前3天AI电商分支最强,第4天开始传递到算力概念最强,那么从算力发酵以来,人工又连续经历了4天的走强以及日内分歧转一致的过程,简直不要太强。主板这边,AI电商核心返利科技联络互动 ,AI消费电子核心漫步者惠威科技 ,算力核心拓维信息 、360、鸿博股份 ,新发酵盘口核心拓维信息(扩展)、常山北明 ,CPO核心剑桥科技 等等,这波人工从算法到应用端都炒飞了天。那么,回到盘面,昨天的情绪走的又是小分歧接日内转一致,主要还是因为周末发酵的盘古概念引导常山一字和拓维趋势加速,奠定了主线强度,所以资金上午左手出,下午立刻右手又接了回来,这就让未吃到红利的场外资金很不舒服,跟随吧,怕盘面随时转弱;观望吧,又怕继续踏空。总之,昨天的人工行情整体就是弱分歧转一致,而且这个分歧程度太小,不够充分,那么今天就有延续分歧,甚至扩大分歧的预期。从昨天尾盘盘面信号上看,人工这条线尾盘依然在走强,没有看到资金抢跑的迹象,那么今天的正常情绪预期就是先惯性加速,然后盘中分歧,注意分歧扩大的信号(也有可能直接走分歧)。因此,基于上面的预期,今天的思路依然简单,买点后置,重心放在核心分歧充分后的左侧或者右侧低吸,因人而异;或者考虑引导分歧转一致的低位助攻板,这一点要注意,如果今天分歧加大的话,可能今天不会出现,大概率出现在明天。

2、今日盘中情绪:
今天盘中的行情我抽空都瞄了一下,基本都是按照心中预期的走势在走。首先,竞价确定人工要走分歧,这一点我们盘前就说过了,但是开盘后的分歧力度不算大,人工这边的核心,除了掉队的鸿博低开低走,寒武纪 向下分歧等等几个信号,重点关注的拓维信息和常山北明都是走的向上分歧的强势形态,但是这里的缺点就是盘口太差,有量价背离的假象。非主线那边,因为人工分歧,所以开盘之后也各种跳出来卡分歧承接资金,包括1进2的汇源通信 (重点关注),老辨识度张江高科中国卫通北方国际 等等,但是这里我们开盘无法判断主线分歧的力度,如果力度太小,这些出来卡位的辨识度个股都会沦为跳梁小丑;只有主线分歧很大,大到明天上午都没有修复预期,非主线个股的卡位才有意义。回到盘面,人工开盘先象征性的分歧,到了上午10点20左右,在情绪的第一波宣泄到位之后,可以明显看到人工这边开始企稳,资金开始回流,高位的拓维信息继续向上,低位也出现了不少人工的首板,所以那些跳出来卡主线分歧的个股包括汇源通信都冲高或者炸板回落。

我们再看预期,盘前我们说过了,人工走到这个地步,今天如果还来日内分歧转一致是不太现实的,获利盘的积累和对手盘的缺失,今天肯定是要看大分歧的,所以上午即使看到了人工回流的信号,但是个人判断这波回流略假,分歧明显没到位,这么急匆匆的拉升大概率要回落,所以上午是不具备任何短线开仓点的。回到盘中,情绪也确实是这么走的,人工这一波回流的力度持续到中午电科网安东华软件 的上板才跟随指数的回落开始转弱。1点50左右,人工这边转大分歧的信号已经很明显了,寒武纪、鸿博、漫步者、联络互动等等,都开始急转直下,所以人工这边暂时就不用看了,这时候看看非主线,刚才说过我们重点关注的汇源通信,它是早上第一个卡主线分歧去上板的强辨识度个股,这里也有明显的资金异动,所以1点55左右,我跟朋友说这个票开始有买点了,如果能看到明显的拉升动作,可以直接跟随了,因为主线下午转大分歧,那么按照分歧时间,主线明天上午的修复预期都很弱,这时候汇源如果敢拉升,就是真正奔着卡位去的。刚说完没多久,汇源就开始拉直线秒板了,不过我没去,因为我现在出手频次很低,而且基本都是围绕主线核心,所以非主流卡位基本都只是当做盘面信号,看戏为主。

再回到主线,盘前目标我已经说的很明显了,就是尾盘大分歧回流后的拓维信息拿先手,这里有个前提,就是寒武纪必须不能破位5日线,寒武纪和工业互联是这波行情第一天爆发的涨停板,意义非凡,工业富联 上周五的资金已经传导到拓维信息,这里不再展开说了,寒武纪就是这波情绪的绝对风向标之一,所以盘前思路有2点:第一,人工需要直接走大分歧,力度要够,时间跨度要一天,尾盘有资金回流才考虑接先手;第二,收盘后寒武纪不能破5日线。只有这两点都具备,尾盘我才考虑拿拓维信息,否则空仓。

那么回到盘面,从人工板块1点50左右转大分歧之后,盘面整体都没有回流,时间来不及,力度也来不及,所以到了尾盘寒武纪破位,鸿博、惠威、联络等等奔跌停,那拓维拿先手就没有意义了,因此直接空仓,坐山观虎斗。

3、明天盘前预期:
首先,从分歧力度和时间跨度来看,主线人工智能这里的分歧还没有到位,所以明天开盘大概率是延续分歧为主,甚至有的票可能会出现核按钮,那么从情绪上来看,盘前预期就是继续分歧,盘中需要看分歧的力度是否到位,以及分歧的时候有没有新的强势板块出来承接资金。如果明天盘中能够分歧到位,主线有回流信号,还可以考虑核心的低吸或者引导分歧转一致的低位板;如果分歧扩大,主线这里可能还要观望一天,至少要等到明天尾盘再看。那么,在这个阶段,如果出现新的强势预期板块,从时间基因上来看,也有一定的试错价值,这里是否去试错参与就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了。
打开淘股吧APP
100
评论(978)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longjy2000

23-04-24 10:11

0
世纪天鸿分批出了,又是卖飞,没想到会涨停。低吸剑桥、浪潮,加仓科传。
一买多就亏

23-04-24 10:05

0
吾老师今天方向选好了吗?
穆晚秋

23-04-24 05:23

0
兄弟,斗胆卖老,叫你一声兄弟,别见怪。
我的博客,23日解盘有几个问题,若您有时间,麻烦移驾到我的博客,麻烦指点,感谢。
在我的问题文字里,有兄弟字样,是因为这是和一个期货股票高手兄弟的对话,原文播报。有不妥之处,请谅解。感谢。
穆晚秋

23-04-24 04:52

0
穆晚秋

23-04-24 04:41

0
穆晚秋

23-04-24 04:38

0
国企兄弟,坚持写解盘啊。看好你,你应该成功的。
穆晚秋

23-04-23 14:50

0
哈哈哈,我的工作,全国各地都有客户,吃饭是企业招待。写在合同里的。
因此,祖国大好河山的浏览,是工作的一部分,我的日常。
一买多就亏

23-04-23 13:06

0
人生那么拼博那么努力你想干什么?为了什么?完全搞不懂你那么努力干啥?50多了按你说的经历钱赚的不少了还要炒什么股?因该抓紧时间吃喝玩乐才对。
穆晚秋

23-04-23 11:11

0
感谢之至,很喜欢。
我说的都是真的,很期待,我们一起畅聊人生,笑傲股市。
因为相信,所以遇见。我信缘。
吾生所幸

23-04-23 09:43

27
老哥,很感谢您说了这么多知心话,我走在和您相似的道路上,但是您在国企工作和股市中都是我的前辈,不管是工作、生活还是各方面,应该是我有很多东西需要向您学,特别是您这种坚持几十年如一日的勤劳和上进,以及活到老学到老的思想态度,确实让人敬佩。股票方面的话,我也只是略微有一点心得,而且只是单纯研究情绪面,其他方面都是小白,还谈不上教人、育人,只能说相互探讨。篇幅有限,这里先说2点,有机会我加您,多向老兄学。第一,你的思路“我的系统,是以情绪驱动为主导,以龙头或者强势股为操作核心,以预判接力人的预判,为主基调的逆人性低吸手法为主的,偏风险厌恶型操作系统”,这个思路我觉得是没有毛病的,个人观点,我觉得情绪方面有2条路最值得研究,一个就是兄说的提前预判,比如今天主流分歧,提前一天预判资金会去哪个线条, 从而提前去埋伏,这样可以降低追高风险,而且可以拿先手次日从容撤退;但是,这里面的风险也有,就是你的情绪一定拿捏到位,能大致甚至精准预判到主流的分歧时间,主流分歧的时候谁又能接住这个分歧资金,这是很难的,我个人成功率不高所以做的少,不过现在也开始在尝试了,就是我最近不断在主流的剑桥以及非主流的中工、旅游切换的思路;其次,第2条路就是我坚持的强者恒强,不管是主流还是非主流,该强不强视为弱,该弱不弱视为强,所以主流的核心标的里面我观察剑桥、科传,非主流的核心里面我观察中工等,他们每天的分时表现,特别是在与主流核心或者非主流核心对抗的时候,表现的非常顽强,而一旦修复的时候,又是第一个去引导市场的拉升,所以这些叫核心,核心出现走强的信号就是我所说的跟随,连板也好,断板也罢,其实思路一样,市场本质没有变化。那么,总结上面这两种思路,其实就是情绪周期的具体外向体现。连板有持续性的时候,情绪周期体现在主流强度的连板连续缩量、放量等分歧一致的节奏;连板没有持续性的时候,情绪周期持续性也弱,所以主流核心会断板,非主流会卡时机承接一波,就形成了你方分歧我方修复的轮动局面,更需要对情绪的敏感性感知,结合几个核心的量能和分时表现去埋伏,去跟随都行。世界上本没有情绪周期,用的人多了,也就有了情绪周期,它的本质就是资金利用大众人性去引导市场、收割市场。评论里面也只能说个基本框架,情绪方面要展开的内容太多了,我之前说过,真要说清楚没几万字不可能实现,有机会和老哥深入探讨,谢谢!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