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人工大分歧,坐山观虎斗-20230329盘前预期

23-03-28 15:39 30598次浏览
吾生所幸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1、今日盘前预期(早盘已发,复制如下):

首先定性,人工这波周期已经持续了7天,前3天AI电商分支最强,第4天开始传递到算力概念最强,那么从算力发酵以来,人工又连续经历了4天的走强以及日内分歧转一致的过程,简直不要太强。主板这边,AI电商核心返利科技联络互动 ,AI消费电子核心漫步者惠威科技 ,算力核心拓维信息 、360、鸿博股份 ,新发酵盘口核心拓维信息(扩展)、常山北明 ,CPO核心剑桥科技 等等,这波人工从算法到应用端都炒飞了天。那么,回到盘面,昨天的情绪走的又是小分歧接日内转一致,主要还是因为周末发酵的盘古概念引导常山一字和拓维趋势加速,奠定了主线强度,所以资金上午左手出,下午立刻右手又接了回来,这就让未吃到红利的场外资金很不舒服,跟随吧,怕盘面随时转弱;观望吧,又怕继续踏空。总之,昨天的人工行情整体就是弱分歧转一致,而且这个分歧程度太小,不够充分,那么今天就有延续分歧,甚至扩大分歧的预期。从昨天尾盘盘面信号上看,人工这条线尾盘依然在走强,没有看到资金抢跑的迹象,那么今天的正常情绪预期就是先惯性加速,然后盘中分歧,注意分歧扩大的信号(也有可能直接走分歧)。因此,基于上面的预期,今天的思路依然简单,买点后置,重心放在核心分歧充分后的左侧或者右侧低吸,因人而异;或者考虑引导分歧转一致的低位助攻板,这一点要注意,如果今天分歧加大的话,可能今天不会出现,大概率出现在明天。

2、今日盘中情绪:
今天盘中的行情我抽空都瞄了一下,基本都是按照心中预期的走势在走。首先,竞价确定人工要走分歧,这一点我们盘前就说过了,但是开盘后的分歧力度不算大,人工这边的核心,除了掉队的鸿博低开低走,寒武纪 向下分歧等等几个信号,重点关注的拓维信息和常山北明都是走的向上分歧的强势形态,但是这里的缺点就是盘口太差,有量价背离的假象。非主线那边,因为人工分歧,所以开盘之后也各种跳出来卡分歧承接资金,包括1进2的汇源通信 (重点关注),老辨识度张江高科中国卫通北方国际 等等,但是这里我们开盘无法判断主线分歧的力度,如果力度太小,这些出来卡位的辨识度个股都会沦为跳梁小丑;只有主线分歧很大,大到明天上午都没有修复预期,非主线个股的卡位才有意义。回到盘面,人工开盘先象征性的分歧,到了上午10点20左右,在情绪的第一波宣泄到位之后,可以明显看到人工这边开始企稳,资金开始回流,高位的拓维信息继续向上,低位也出现了不少人工的首板,所以那些跳出来卡主线分歧的个股包括汇源通信都冲高或者炸板回落。

我们再看预期,盘前我们说过了,人工走到这个地步,今天如果还来日内分歧转一致是不太现实的,获利盘的积累和对手盘的缺失,今天肯定是要看大分歧的,所以上午即使看到了人工回流的信号,但是个人判断这波回流略假,分歧明显没到位,这么急匆匆的拉升大概率要回落,所以上午是不具备任何短线开仓点的。回到盘中,情绪也确实是这么走的,人工这一波回流的力度持续到中午电科网安东华软件 的上板才跟随指数的回落开始转弱。1点50左右,人工这边转大分歧的信号已经很明显了,寒武纪、鸿博、漫步者、联络互动等等,都开始急转直下,所以人工这边暂时就不用看了,这时候看看非主线,刚才说过我们重点关注的汇源通信,它是早上第一个卡主线分歧去上板的强辨识度个股,这里也有明显的资金异动,所以1点55左右,我跟朋友说这个票开始有买点了,如果能看到明显的拉升动作,可以直接跟随了,因为主线下午转大分歧,那么按照分歧时间,主线明天上午的修复预期都很弱,这时候汇源如果敢拉升,就是真正奔着卡位去的。刚说完没多久,汇源就开始拉直线秒板了,不过我没去,因为我现在出手频次很低,而且基本都是围绕主线核心,所以非主流卡位基本都只是当做盘面信号,看戏为主。

再回到主线,盘前目标我已经说的很明显了,就是尾盘大分歧回流后的拓维信息拿先手,这里有个前提,就是寒武纪必须不能破位5日线,寒武纪和工业互联是这波行情第一天爆发的涨停板,意义非凡,工业富联 上周五的资金已经传导到拓维信息,这里不再展开说了,寒武纪就是这波情绪的绝对风向标之一,所以盘前思路有2点:第一,人工需要直接走大分歧,力度要够,时间跨度要一天,尾盘有资金回流才考虑接先手;第二,收盘后寒武纪不能破5日线。只有这两点都具备,尾盘我才考虑拿拓维信息,否则空仓。

那么回到盘面,从人工板块1点50左右转大分歧之后,盘面整体都没有回流,时间来不及,力度也来不及,所以到了尾盘寒武纪破位,鸿博、惠威、联络等等奔跌停,那拓维拿先手就没有意义了,因此直接空仓,坐山观虎斗。

3、明天盘前预期:
首先,从分歧力度和时间跨度来看,主线人工智能这里的分歧还没有到位,所以明天开盘大概率是延续分歧为主,甚至有的票可能会出现核按钮,那么从情绪上来看,盘前预期就是继续分歧,盘中需要看分歧的力度是否到位,以及分歧的时候有没有新的强势板块出来承接资金。如果明天盘中能够分歧到位,主线有回流信号,还可以考虑核心的低吸或者引导分歧转一致的低位板;如果分歧扩大,主线这里可能还要观望一天,至少要等到明天尾盘再看。那么,在这个阶段,如果出现新的强势预期板块,从时间基因上来看,也有一定的试错价值,这里是否去试错参与就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了。
打开淘股吧APP
100
评论(978)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夜雨浦行

23-04-24 11:50

0
@吾生所幸  就是一个能打的非主流都没有出来,资金也无奈没地方去。倒逼机构也必须调仓去TMT板块了,同时,现在线下各种渠道正在大力推销TMT相关的基金...
股励橙

23-04-24 11:44

0
@吾生所幸 吾兄,可是主流今天一修复,明天怎么预期呢
小土豆刨冰

23-04-24 11:40

0
但是我又发现我的新问题,卖不好今天昆仑早上破分时卖飞了,那会儿整体修复还很弱,转身找了半天去低吸了中科曙光。我从深科技 昆仑 科传上面总结了下,因为去了都不止一次,趋势低吸在当前行情看并没有什么问题,但是卖点是真心不好把握。预期今天修复,当时修复强度根本没法预知。昆仑再来一次,我早上还会卖飞...
吾生所幸

23-04-24 11:35

2
是的,我最近也是做了几个非主流的卡位主线分歧,包括中工之类的,发现要么赚小钱,要么冲高回落小亏,完全没有主流的持续性强,所以修正思路,继续围绕主流核心出手了。
苏州科技大学

23-04-24 11:34

0
这个问题我也很困惑,我看了不少人发的操作图,总结下来就是以周期、情绪、图形为基础,围绕核心反复做T,应该是类似于缠论吧,这是最稳妥的方式,不过吾兄一直是5成仓一只票,如果这么做的话,开仓的时候就得降仓位了
吾生所幸

23-04-24 11:34

0
不是,因为有剑桥,助攻的小弟就不太想看了。
吾生所幸

23-04-24 11:33

11
需要考虑几点吧,第一是大局观,人工这个周期太强了,指数怎么破位都收回来了,而且分支太多,具备一直炒作的资格;第二是核心,太强了,几个核心都是新高的强趋势,走势还没结束;第三就是非主流的弱势,在周五主流大分歧的时候,一个能打的非主流都没有站出来,都是冲高回落。所以,盘前预期,今天恐慌后率先有修复预期的肯定是主流,不管是弱修复还是强修复,都是这里的预期最大,那么,再结合开盘非主流的弱势,主流这边的前排表现都可以,特别是昆仑,科大等等核心的快速引导,所以至少今天人工看修复,那么要出手,就只能出手恐慌的主流核心低吸了。
小土豆刨冰

23-04-24 11:31

0
起码这段时间是得按照主流做,我发现最近亏钱的都是在支线上...按照现在形势看,主流核心会进一步缩容,卖铲子的和有业绩的预期比较高,乱炒的时间已经过去了。
吾生所幸

23-04-24 11:23

16
你要想清楚一点,什么是核心,所谓的核心就是之前连板的龙头,现在的市场不要看连板,看核心每天的强度,该跌不跌视为强,该强则强视为更强,这就是核心。搞懂了,就无所谓连板不连板了,和以前做龙头模式一样的,围绕核心的分歧和一致节奏去低吸也好,跟随也罢,你就转变过来了。按这个思路,主流的剑桥、科传哪天不是机会,非主流的中工之类的,几次冲高回落,证明了里面都是套利资金,我也没太大兴趣了。那么总结来看,围绕主流核心节奏出手,应该是我后面做票的主旋律。
金山兄

23-04-24 11:21

0
没做永鼎,是怕补跌吗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