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超级干货-如何捕捉大资金建仓从而抓到大牛股?

23-04-22 15:50 23690次浏览
挣钱不回撤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今天看这篇文章之前,首先要明白一个散户来股市挣钱,挣的是谁的钱?

答案就是:挣的是大资金建仓、拉升、出货三个阶段里建仓和拉升这个阶段的钱。

那如何能看明白大资金是在哪里建仓和拉升呢?

在A股做交易首先要搞明白一个东西:股市交易的是筹码。

首先,大资金必须要买一个股,首先要考虑是:

1.进出的时候就要考虑怎么卖出,也是流通盘要大,能进出自如。


所以小盘子第一个排除,低于100亿的基本不要去了,不要抬杠,现在行情不同于去年超短连板时代了。小市值个股很容易被操控做局,当天引诱上板然后爆头。

打板当天就亏3-5个点,第二天再低开-3-5%,直接10个点没有了。

而且小市值大资金进出并不方便,去年时候单个题材股那种龙虎榜买一到买五游资各买个两三千万已经不适合了今年的当下行情。

现在很多量化场外资金都很有钱,单股买上亿都不在话下。

2.要注意和大股东会不会是对手盘。


也就是大资金运作一个股,需要吸筹、打压、拉升、出货的。都是需要长时间运作的。

好比打牌,你拿到一副顺子王炸好牌,正准备思索怎么打得对方满地找牙,结果这边喊要抓赌了,对手盘都一哄而散了,桌子都要被掀了,这牌局肯定是打不下去了。

放到股市也是一样的,大资金运作一个股期间这些最大的利空就是时间和大股东,最害怕的就是刚进去大股东会不会立马就迫不及待的减持。

一般来说,头部企业和国资委为股东的基本大股东不会太爱减持。

再其次另外一个重要的原因:根据我炒股多年的一个观察就不上数据和佐证了,直接说结论:大资金运作一个股必须拉升50%,以后才能出货,除去维护成本,能挣个20%。(这一点不进行任何辩论)

一个亿和两个亿干进去了,除非遇到突发利空必须止损,否则肯定不可能只吃一个点,两个点就跑。

毕竟不可能像散户一样,买了几万几十万块钱,早盘冲高跑路,或者集合竞价就按掉了。

大资金去运作一个股,就是要需要长期去拉日K,周K才能出货的。

最典型的例子,就是今年的剑桥科技 ,大家可以看看运作的资金从底部一直运作了多久了。

明白这个两点,那么就好选股了。
...
讲完了前言,那么来看看今年的这些大资金推动的趋势大牛股都有什么特征。

举几个最近的趋势机构牛股:大华股份工业富联 ,昆仑万维,新华网 ,九芝堂,国药一致之类。

选股条件就是基本定位:

1.股票市值:
整体市值在200-1000亿之间,最好的是300-800亿之间。
而且公司逻辑一定要正,确确实实有相关业务产生,不是蹭概念。

2.涨停量能。
当日涨停成交金额必须是前个交易日2-5倍以上,这才叫爆量换手。
爆量涨停金额当天必须要6-20亿之间的。

金额太小,没有充分换手,而且低于5个亿的就不选了,避免被做局。
只有这样的爆量阳线换的时候才能把前面一些横盘了很久的筹码给换手洗掉。
不爆量没换手的,就相当于一一顶轿子太多人坐,拉升时候肯定困难的,

3.进场时间
一般观察到这种1.长期股价横盘 2.爆量换手涨停突破的大阳线。
这种股我们就可以把他列入观察仓。
那么如何进场呢?
买点:最好在大阳线也就是N字形结构涨停以后,等2-3个交易日,这个价格不能破了第一个阳线里的最低价。等日K线跌组成N里的下跌趋势企稳了,然后第三第四天的时候买入。

4.止盈点

N字型结构卖点:
卖点:

对短线来说:买在N字科杠的底,也就是3处。
就是为博N字右侧的阳线。阳线出现了,比如4处,就可以止盈。就是博运作的资金补仓拉升。

对趋势看图派来卖点,一般巨量成交的股,运作资金不会简单涨个10%就出货。当然拉升10%也出不了货,至少股运作的资金都要拉升20%以上

才能出货,可以多拿拿,多看周线。

卖点的话不做强求,每个人对波动的承受能力不一样,不能一概而论。

但是来股市的,只要有盈利,任何时候卖出都是落袋为安都是对的。

...

接下来,发几个具体清晰的操作,带图讲解。
以工业富联为例子。 $工业富联(sh601138)$

1.如何选股?

1处大阳线突破股价长期横盘区间。
2处爆量换手成交
这两点出现就组成了N字型K线的左侧阳线。出现这2点就可以值得重点关注

2.买点

纳入自选以后;如何选择买点呢?
买点应该放到第3个交易日,

让N字型k线里的\斜杠出现。

观察如果股价没有破1处大阳线的最低价。

第三第四天就能介入。

3.卖点

对短线来说:买在N字斜杠的底,也就是3处。
这就是为了博N字形右侧阳线,阳线出现了,比如4处,就可以止盈。就是博运作的资金的补仓拉升。

对趋势看图派来说,一般巨量成交的股,运作资金不会简单涨个10%就出货。
当然拉升10%也出不了货。一般运作的资金至少都要拉升20%以上才能出货

可以多拿拿,多看周线。


2.大华股份 $大华股份(sz002236)$

大华股份这个也是个很好的例子,就不过多赘述了。
1处突破横盘平台的大阳线
2处爆量成交额组成了N字形的左侧
3是N字形的\斜杠买点
4处是博反抽阳线的卖点。


3.北方华创 $北方华创(sz002371)$

也适合N字形K线结构法
1处处突破横盘平台的大阳线
2处爆量成交额组成了N字形的左侧
3是N字形的\斜杠买点
4处是博反抽阳线的卖点。


4.新华网 $新华网(sh603888)$

1处突破横盘平台的大阳线
2处爆量成交额组成了N字形的左侧
3是N字形的\斜杠买点
4处是博反抽阳线的卖点。


5.紫光国微 $紫光国微(sz002049)$

紫光国微这个也是很好的例子。
当然K线没有长期横盘,还刚是刚刚止跌,
没有大华工业富联好看。所以他的后期反抽走得不如大华工业富联。
1处突破横盘平台的大阳线
2处爆量成交额组成了N字形的左侧
3是N字形的\斜杠买点
4处是博反抽阳线的卖点。


6.昆仑万维 昆仑万维(sz300418)

20cm的股其实也适用与N字形K线法,只不过由于涨幅限制,不会像10%的主板股这么好发现。
1和2处大阳线和爆量成交额组成了N字形的左侧
3是N字形的\斜杠买点
4处是博反抽阳线的卖点。

其实后续依然适用。
5处突破大阳线
6处N字形的\斜杠买点
7处是博反抽阳线的卖点。


7.深科技 深科技(sz000021)
深科技这个也适用N字型K线
1处突破横盘平台的大阳线
2处爆量成交额组成了N字形的左侧
3是N字形的\斜杠买点
4处是博反抽阳线的卖点。


8. 九芝堂(sz000989) 国药一致(sz000028)
有些股也可以用过N字型K线法,只不过3处调整的时间比较长。
1处突破横盘平台的大阳线
2处爆量成交额组成了N字形的左侧
3是N字形的\斜杠买点
4处是博反抽阳线的卖点。



...
特别提示:文中股票仅为鄙人的思考过程,供分析和历史查阅使用,不做买卖个股推荐!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打开淘股吧APP
483
评论(113)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挣钱不回撤

23-05-15 13:50

3
中国船舶这个像N字形K线吗?
易易易

23-05-12 23:54

0
老师,您是怎么分辨真假突破的呢?
我一般是看突破时是否放大量,回调时缩量,突破前的底部不断在抬高以及所属板块或概念是否有风,上面4点过一遍后,也避免不了常常挨套🙃
挣钱不回撤

23-05-12 19:02

7
市场缩量了,要改变下风格了

市场大跌的时候,各个论坛都是比惨大会,哀声一片。正是情绪崩溃的时候。

这个时候等待对手盘情绪失控,割肉交出筹码,博取反抽也是有利可图的。

高潮有泡沫估值可图,下跌一定也有超跌过头,错误定价可图。

加速泡沫要挣,割肉带血的筹码也要捡。

人性和博弈论永远都是投资市场永不能眠的。

周末了,需要重新再研究下筹码和K线了。
健身教练

23-05-01 12:11

0
朋友,我的短线交易系统,也是N型战法,我把它们分成四中,从强到弱。
龙旗

23-04-30 17:21

0
好  好  好
弱水不争而真

23-04-29 22:35

0
还好!我先谢谢你了!表示感谢!同时我放下了我的担心!你并没有讲主力如何建仓的事,也没有讲如何打压的事,主力建仓+打压洗澡是如何在k图里找到对应的!你没有说!你懂你不说我就放心了!级别的问题是缠论一家的吗???不见得吧!
推0背0图

23-04-28 09:04

0
以后就玩大市值了
挣钱不回撤

23-04-26 09:03

4
借楼写一点自己的看法:

指数这里用缠论来分析,下跌还没有跌完,现在只是小反弹,只是下跌力度减弱了。

叠加月底的会议,普遍认为会收缩宽松政策,赌复苏的资金可能要撤退了,期货这边大宗也在走弱。

股市这边,热度还是在人工智能上,昨天的午盘的下杀,一堆获利筹码都吓跑结账走人了,老章这边又用资金猛推个股,把人喊回来了。

美股那边真正的人工巨头微软,出财报了。

就看咱们这边怎么理解吧,怎么对标吧。
汤圆粑粑

23-04-25 23:50

0
9977
你法我笑

23-04-25 07:52

0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