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咬定主线不放松,活在情绪最顶端

23-04-20 21:04 15397次浏览
御剑书生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咬定主线不放松,活在情绪最顶端

之前有粉丝说叫老哥们好听点,我这回也引用一下。这些是最近老哥们一起悟道的记录,我已附上截图,大家也很喜欢这种交流氛围和记录自我悟道的惯,老哥们都有不同的进步,作为股市中的小散的一员,淘股吧一名平凡的创作者也感受到了集体荣誉感,同样的,我也在和你们一起进步。@雪地画家0116 @carryin @livesky @短线虾

其实,一直看我的帖子,在我主贴交流互动,看我直播的兄弟姐妹们,都知道最近一段时间我都是在聚焦人工智能主线,聚焦核心个股,没有碰支线杂毛个股;从复盘帖子到互动交流,解答问题,又或是最近3场直播,无时无刻不在提到一句话:聚焦主线,聚焦核心,少碰支线,不看杂毛!不知道能理解的兄弟有多少!不过不要紧,慢慢来,大家跟随书生一起不断精进,不断进阶!

话不多说,直奔主题,反正很久之前我就看人工智能这里不是退潮,是高位震荡阶段,是大周期主线,是有第三波。大家可以去看我4月12日和13日以及17日的复盘主贴,这里讲的很清楚。随便截图于4月13日和4.17日的复盘主贴一些重要的观点吧。那么既然有第三波,现在行情开启了嘛?答案是还没有,现在依然看震荡!时刻关注,顺势而为!



今日阳光明媚,今日风和日丽!今日人均满仓涨停,今日人人皆是股神!书生向来就是行情不好不悲观,行情大好不亢奋,宠辱不惊,客观看待!今日行情和个股方面的东西不用多说了吧,章盟主用20亿给我们指明了方向!完美的诠释了什么叫做 聚焦主线,聚焦核心!更是完美的契合了书生的核心思想!





既然人工智能继续震荡,那么继续围绕主线,围绕核心做文章就行了。高位穿越核心扛把子剑桥科技 ,低位新发中军核心中科曙光 ,算力核心AI芯片寒武纪 ,存储芯片核心佰维存储 ,四大金刚,霸气携手而上,共话人工智能疯狂行情!今日下午高潮,明日就是教科书级别的分化分歧,下午高潮后排皆是兑现点,明天分歧又是一个机会,你是否会把握住?!



“每个优秀的人,都有一段沉默的时光。那段时光,是付出了很多努力,却得不到结果的日子,我们把它叫做一-扎根。"

别只顾着焦虑、着急,人生不要聚焦放大于一个镜头,当你拉长镜头时,你会发现,每一处停顿都有深意。

在迎来属于自己的胜利前,沉淀下来好好做好自己手中的事,和自己相处,剩下的就交给时间。

最后,感谢上一篇复盘主贴推油的老铁们:@冷雨森@汤力力@咱得买只股@雪鱼在游@qwe888999@走出大山@狼王行千里@袁裹裹@一个小cai鸡

感谢@杜艳光3000积分的打赏,以及@短线虾@骚年开跑2017@ 67329532@一把梭哈不是梦@游学者南@股市胆子大@ori梦想@Abraham金@随便起的名字123456@留下韭菜根@佛问迦南@282266525@九月你好 等几位兄对上一篇主贴的打赏;

感谢4.17直播@壮士爱割肉 1万积分的打赏,@一鼓作势2400积分打赏@彼岸无爱 2300积分打赏@不简单123 的1500积分打赏,以及其余69位兄弟姐妹们的打赏支持;

感谢主贴和直播所有点赞支持的兄弟姐妹们!祝大家账户长虹,一路翻倍!

直播预告:4月24日(下周一)晚上20:00-21:30,淘股吧直播间不见不散!

路过的朋友点个赞,这样我也能知道多少人共鸣了我的文章,加油券七张就好,也想带大家一起上上榜,别的作者都拖家带口的上榜了,我再不带也说不过去,大家说对不对!赠人玫瑰,手留余香!

声明: 本人只是记录自己的操作,也没有强制要求大家跟风买入,所以大家要慎重,本博客只是记录自己的操作。(投资有风险,交易需谨慎,计划永远没有变化快,一切跟随盘面而动,文竟内容属于人人思路与记录,记录本人对市场的理解,仅作个人分享记录,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据此买卖,盈亏自负!)
打开淘股吧APP
162
评论(664)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我是陈欣

23-04-21 17:35

0
书兄,虽然中科没出榜,但是感觉应该没走吧,他如果动了大概率直接杀到跌停了应该
短线虾

23-04-21 17:33

0
昨天17个点,今天-6个点;一天ktv,一天icu
刘伟他外公

23-04-21 17:27

0
御剑书生

23-04-21 17:19

66
指数情绪共振冰点,总龙头剑桥明日能否带领AI绝地反击?(4.21复盘)


一:个人操作:锁仓剑桥科技(+18%);买入昆仑万维(-8%)

1:剑桥科技:两市总龙头,穿越无数大小周期的核心中的扛把子,带领CPO新高和AI板块的修复,逻辑就不容讲了,今天预期内分歧断板,AI板块昨日高潮,今日分歧预期,其实,分歧就是核心的买点。从集合竞价就开始分歧了,剑圣带量1个亿高开3.97%,获利盘兑现很多,全天震荡,指数和板块暴跌,剑圣依然强势承接,淡定持股,因为逻辑啥的研究的很早,之前也做了2波,这次地位得到升华,晋升为两市总龙头,那就更不会轻易下车了,昨天做T减了3层。


2:昆仑万维:3月16日AI 2波以来,唯一一个还在高位震荡的穿越龙头,曾经的大哥360因红衣事件影响已经老弱病残了。昆少自4.18日拉了地天后,就连续弱势震荡,昨日下午跟风拉升,高点是止盈的机会,收盘看维持箱体震荡。今日板块分歧,集合竞价爆量1.2亿高开3%,仅次于剑圣,预示着主力们今日要合力突破,所以就开盘跟随上了一些。结果呢就是上午笑嘻嘻,下午MMP,但是在今天这个共振大跌的行情,可以理解的,只是心中一点都不慌。


二:指数与情绪

老拜一句话,科技股暴跌,大A何时才能挺起脊梁,实现科技兴国?难道靠戏子吗?今日指数和情绪共振杀跌,单边一路向南,下午杀到冰点了,情绪略有小修复,无奈指数绷不住;情绪领先指数,但会被指数所影响,所以下周看指数短暂下杀后修复回暖,情绪短暂分歧后回暖修复,如果周末利好消息多,可能直接高开修复。

三:板块与个股

1:主线AI
主线人工智能,昨天晚上复盘也说了,这里还是震荡,但肯定有第三波。昨天下午尾盘在帖子里也说了后排都是卖点,昨天下午高潮,后排皆是兑现点。因为今天是分歧的剧本,分歧当然是核心的低吸机会。但是着实没想到,今天分歧这么厉害,在指数大跌的影响下,板块分歧强度加大,基本上直接把情绪干到冰点了。从集合竞价来看,就开始分歧了,核心个股好多开的都不及预期。
总龙头剑桥科技高开下杀回踩3日线后全天窄幅震荡,强势承接收红,量价依然健康。

算力:核心中科曙光低开震荡走低回踩3日线,下午抄底资金进入,跌幅收窄,工业富联高开震荡收跌,浪潮信息低开低走,但是浪潮信息下午上演了廉颇老矣尚能饭的精彩大戏,一口气拉了11%,助力情绪回暖。

数据要素:龙头中国科传涨停全天烂板,尾盘炸板,强主力控盘加上中特估的光环加持,这票我卖飞30%,哭死了;慈文传媒低开高走亮瞎双眼;中科信息冲高回落逆势震荡收红;低位同方股份也没能顶一字,高开低走。

AIGC:核心昆仑万维带量高开高走强势突破新高,也是跟随板块震荡回落,下午获利盘兑现凶猛引发大幅跳水;蓝色光标高开震荡杀跌。

AI芯片:核心寒武纪高开直线下杀,全天大跌,存储芯片核心百维存储低开震荡走高尾盘回落,还是庄股牛;

大模型:科大讯飞高开震荡杀跌;360低开震荡走低

CPO:低位补涨永鼎科技低开高走涨停;华工科技高开强势震荡;联特科技低开高走震荡收红;中际旭创新易盛低开低走震荡走低。

几大核心,走势都不是很好,更别说其他小弟了,那简直惨不忍睹。都说牛市多急跌,今天指数和主线AI、泛科技共振杀跌大阴棒,不知道今天是否一步到位了。看看周末消息面,下周能否探底回升修复了。还是那句话,人工智能这里还是看震荡,暂时不看退潮,虽然今天下午跌破箱体,但是外部利空因素较大。具体是否锚定为退潮,还要看下周修复后的走势,下周修复后,要延续修复,依然看震荡,要是第二天接大阴棒继续破位杀,那么看退潮。所以,不要大涨就第三波,大跌就退潮了。我们能做的就是控制仓位,聚焦主线核心。


2:带路中特估通信军工旅游等

今日主线分歧,支线就轮动上涨,轮番拉升各板块核心股;中国卫通本川智能中工国际中国移动等,无奈指数太拉胯,都没有太大成效。资金更者去医药、农业避险了,这些都没啥意思。
总之,共振杀跌的情况下,还是要聚焦主线,聚集核心才好,杀出冰点,是机会,但要提高审美。泥沙俱下安有完卵,总体还是要控制仓位。

四:明日计划:

龙虎榜来看,机构大举抄底AI个别核心股,这是个好现象。再看看周末消息面怎样,周日再做盘前策略,总之,左手总龙头剑圣和右手核心昆少,等待周一黎明前曙光的到来!不悲观、不恐慌、不骄噪!

五:直播预告:

4月24日下周一晚上20:00-21:30,淘股吧直播。兄弟姐妹们想听什么内容,可以在这个帖子或者主贴下留言哈。周日我会写一个本周交易和行情回顾以及周一盘前策略,这两天暂时都可以在这里交流互动,在我周日开新帖之前,需要各位老板们帮个忙。一是主贴差3张油票升级成精华,二是需要你们点赞主贴和今日这个复盘贴,尤其需要点赞才能把今天的复盘帖子顶上去,大家伙才能更加容易的在主贴的跟帖里看到,赠人玫瑰,手留余香!欢迎点赞打赏推油的兄弟姐妹,感谢大家的支持。

六:个人随想:(与君共勉)

历史总是要浩浩荡荡地前行。也许前路总会让我们有些措手不及,也许明天仍然让我们感到酸甜五味,但是保持定力和信心,我们就会多一些从容和淡定。美好的果实,总来自在最后一刻也不放弃的咬牙坚持;黎明的曙光,总是在熬过漫长的黑夜之后来临。越是风高浪急,越要闲庭信步;越是甚嚣尘上,越要锚定目标。生活恰如逆水行舟,如果不能中流击水,只会随波沉浮。

声明: 本人只是记录自己的操作,也没有强制要求大家跟风买入,所以大家要慎重,本博客只是记录自己的操作。(投资有风险,交易需谨慎,计划永远没有变化快,一切跟随盘面而动,文竟内容属于人人思路与记录,记录本人对市场的理解,仅作个人分享记录,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据此买卖,盈亏自负!)
演算子

23-04-21 16:40

0
有修复预期,冲高可以出了。
雾里看花越看越花

23-04-21 16:09

0
兄,早上水下吸了慈文,尾盘再补一笔,你觉得如何
厦门锦哥

23-04-21 15:57

0
尾盘骑上了剑神,下周一会怎么演绎?书兄,聊聊你的观点呗
火锅游侠

23-04-21 15:44

0
书兄,开盘竞价昆仑超预期进去了,错哪了
谭良峰

23-04-21 15:39

0
书生兄,天娱数科前天低点买的,今天还没清仓,周一还有预期吗
白小鹿

23-04-21 15:36

0
11点去吃饭了,吃完了再看,瞬间从-2%掉到-4.8%赶紧止损,午盘拉起来又进了,做反T了。
大盘今天是因为股指交割吗?行情太差了!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