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户盈亏「-31287.89」
这个月扭亏已经不太抱希望了 操作一塌糊涂
好吧 先上图
我能说我不是人才吗?不能 人才中的人才
好 再上图
本可爆赚的一个一个月 被自己七搞八搞 搞成死鸡子
昨晚
英伟达延续了涨势 所以今天其实都不想看盘 想着今天可以偷偷懒 坐享其成 不好意思 我不配 又是上周五买
军工的路子 第一天动的 反而涨不动 只能忍痛打掉 我当然知道AI氛围好 可以憋到安琪诺脉冲的高点打掉 但是还是提前放掉了 一上午不如
读客文化 甚至看着
荣科科技都在望洋兴叹 能怎么办 ?看到
奥飞数据10%想半路 但还是不敢 等他第一次摸板失败 就想着准备打板奥飞数据 所以直接打掉了安琪诺 好家伙 打掉的位置还算好 刚好是跳水之前的点 等已经半路买进奥飞数据之后 就看到报盘异动拉升 我滴个娘诶 差点没背过去
奥飞数据准备是打板的 但是看到13:37 我记得很清楚 现在没看图 都记得是这个时间点有资金进来点火 有资金继续进来点火 既然之前摸板失败 又还有大资金进来点火 那么就可以判断买盘偏强 而且是首板 盈亏比也不会太差 扫了下信息 一季度增长 肯定就直接下手了 等13:37那笔点火回调之后 直接就拿了 还有点是因为 这个点火 我有点担心后面打板打不到会直接被资金隔空扫了 后面确实第一次封板就是资金直接一笔隔空扫了 而且是大单封板 整体挺好的 后面炸板 也挺好 基本上是撤单引导的恐慌被动卖盘 (算不算YY?)整体来说 至少我感觉还行 肯定有买入之后的屁股决定脑袋的成分
每天都在难绷和继续难崩的路上 反复横跳 整体还是心态有点问题吧 至少
正丹股份是这样
天秦装备问题点在于本来就是套利的票 上影线当天就给出7%的宽度 仍然幻想着过去的幸存偏差会继续延续 这种格局就不应该 还是要一如既往 坚定自己的买卖逻辑和买卖点 有些幸存者偏差的利润 赚不到就赚不到吧 不用以此作为锚定点 变形自己的买卖点 反而容易亏损 宁愿赚不到理解力外的钱也不能变形亏损 继续存活下来 日拱一卒 厚积薄发才是正道
现在我是发现了 第一天动的板块 领头的票反而是开路挡刀的 「当然这是在存量题材环境下 」天秦装备之于
广哈通信这样
安诺其也这样 甚至
百川股份之于正丹股份也这样 都是部分资金率先挖掘 发酵出来 推了一个埋伏票 把场子热起来 然后市场资金再花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挖掘发酵 合力推出共同认可的主升票 「 这个时候打板就好 」我这个理解也不知道是否准确 但以我浅显的理解力 看到的东西就是这样
目前市场的风格基本已经确认是在创业板了 主板基本是被抛弃了
第一 这几年以来 以上一轮牛市为节点 资金不断出清创业板的筹码 我们可以看到在主板特别是深圳主板市场 出现过一大堆波澜壮阔的龙头票 创业板几乎被资金抛弃 按照以前游资大佬的说法就是 打一个20cm的票 一打一个炸 赚钱效应在主板 10cm 几乎所有的资金开始陆续撤离创业板 同时 某些市场上的「脏钱」「庄家」他们也不傻 他们也肯定跟着从创业板逐步撤场 开始埋伏在主板市场
第二 创业板市场主要是一些科技路公司 特别是在去年以来 随着OpenAI 推出的GPT 市场爆火 TMT行业备受市场青睐 去年不是有个说法吗?所有的财富增长都来源于投资AI 导致的内在逻辑就是创业板的科技类公司会逐步走出高估困境 价值回归 简单来说 就是这些公司业绩开始困境反转 而且有业绩预期
第三 坚持看盘的都能知道 主板市场的炒作已经是近乎疯狂了 疯狂到什么地步?炒生肖 炒名字 前年我们看到的市场还是相对合理 做个补涨 咱们可以是相同行业的首板 去年直接来「华字辈」补涨 这是相当炸裂的 也不能怪jg出手抑制炒作 真的太疯狂了 尤其到了今年春耕行情 炒作更甚 直接要么一字买不上 要么一字卖不出
克来机电起到了很恶劣的龙头示范效应 更加剧了这股歪风 克来机电和
艾艾精工的退潮还有之前龙头战法市场逻辑性 后来的宁科生物 直接将这种血腥的吃人不吐骨头的卑劣性彻底展露 好 大家还可以认为是特例 但后面接二连三的
联明股份 莱绅通灵 春光科技等 这帮人 直接「我不装了」 这种市场氛围下 谁还敢去接力 大容量的 有硬逻辑的会有人去接 比如
中信海直这类 但是以前那套数板辨识度的战法 这碗饭基本算是被吃死完了 那怎么办 ?投机资金不可能不赚钱吧?那只能来20cm搞换手 (这是导火索)
所以 我们可以看到最近创业板 批量有票涨停 每天涨停及10%以上的标的 有差不多一半是创业板票 以前是没有的 甚至少得可怜 正常情况也就4-5支创业板票 当然 这种情况之前也不是没有 去年也有赚钱效应在创业板 但是持续时间不长 后来又都转战回主板了 感觉这次有点不一样吧
但还是那句话 赚钱效应在哪里 就做哪里 那些顶一字板 你们谁爱接谁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