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3.27日预案,AI板块的逻辑框架整理。

23-03-26 23:11 13880次浏览
Powfu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也许是由于AI行情太过明牌,论坛上的复盘也变得千篇一律,就像是来自于Chapgpt的批量生产。

那么,我来写点不一样的东西吧。

周末又学了一堆所谓的AI知识,看得越多,疑点也越多,这个不敢信,那个看不起,徒增焦虑。主要有两点,一是人工智能真正的大牛股到底应该来自于哪个细分?二是我对这波行情的玩法又有了新的疑惑。

第一疑问,人工智能真正的大牛股应该来自于哪个细分。
首先,人工智能已经确认是个大题材,这是在消息面接二连三超预期推出来的大行情,微软百度英伟达 ,再到周末吹爆的华为盘古,后面陆续还会有腾讯阿里字节,不用怀疑,科技巨头们都在下场了。说把AI当成下一个赛道,并不夸张,既然是赛道,那这里面走出要长牛值得期待,接下来说说我对几个分支的看法。

1.大模型。理论上,只有大厂才玩得起大模型,有机会追赶open AI的,A股目前没有。三六零 这么牛,最主要的原因应当是它是A股能买到的最接近于微软的平台型企业(这个票我没参与过,因为我对它的创始人实在没有好感),我并不认为它能做出好过文心一言的东西,当然了这并不妨碍它暴涨。A股在蹭大模型方向的票,我不会做,这是我的观点。微软那边有两个最新消息,ChatGPT开放插件、微软不再允许其他公司为自己的AI工具调用必应数据库。这俩结合来看,就是微软欢迎你们把自己的数据并入自己的AI来一起玩,但你们别用我的数据自己做AI。利好谁呢?三六零这个自有搜索引擎的渣渣又被利好了;至于吹利好做插件的,我觉得一般,写个插件而已,你让ChatGPT自己都能给你写出来;其次,倒是可以关注一下做数据收集清洗的标的。

2.算力。逻辑最确定,如今也最明牌了。从最开始的运营商(云服务)、到后面的浪潮信息拓维信息中际旭创 (算力硬件)等,我都是认可的,在参与过程中都已经提过,没什么好啰嗦的了。机构明牌大买,主买核心是光通信。这里我只能说在车上的别轻易下车,能不能追我不敢说。通信倒也还有低位票,各位有兴趣的自己找找,不难,通信细分正宗龙头,如交换机,代码就不提了,现阶段提杂毛费力不讨好。

3.应用。这个方向我从最开始就是持观望态度,因为爆款应用真的很难前瞻性确定。要清楚,AI是为行业赋能,而不是为公司赋能。怎么理解?就是AI提高的是某一行业的价值,至于这个行业内的公司,那可不是接入个文心一言就升华了。举个例子,游戏公司为自己游戏内的npc接入文心一言,你就会因为这个智能npc去玩这个游戏吗?或者,我直接找chatgpt就能给我画图,那我还为什么非要去用接入ChatGPT的画图软件?当然了,专门画图的软件有它优化过的交互界面、拓展功能,我要说的是,一个行业所有公司都能接入,那跟没接入有何区别?游戏公司竞争的本质依然是游戏玩法自身,AI只是提高了行业生产效率。这一块的逻辑我已经很努力地表达清楚了。至于逻辑上比较顺畅受益于AI的行业,我个人相对看好的有儿童陪伴、客服、心理咨询这类,要低位的我也给你列个方向,出版商,自有IP和数据。

以上,一家之言,姑妄听之。情绪估值阶段也没那么较真,我自己也买过不看好的游戏方向,上周五刚卖掉的三七互娱

然后是第二疑问,“新的疑惑”是什么,就是鸿博股份 这个票的定位。如果都说连板被趋势替代,那么倘若没有鸿博连续两天大单一字不开的超预期,又是否会有趋势大票的连续高潮?到底是鸿博带起了板块,还是板块反推鸿博的强度,鸿博是工具股还是影子股,以后炒题材到底还需不需要一字连板提供强度?我心里还是没有定论。为什么我会突然纠结这个问题,很关键的点在于:周三我顶板买入鸿博的逻辑,依然是短线接力玩法思维。我用打板思维买到了市场最强标,又怎么敢说短线连板已死?或许等到鸿博开板之时,板块真实反应如何,我的困惑就能得到解答了。

明日预案部分,我想今天不用我再细写了吧。

鸿博股份开不开板,三六零、昆仑万维 加速风险大于机会,机构还要继续买寒武纪 还是等等回调再买?各方面来看,大分歧还远吗?分歧也别怕,还能上车,具体盘中再见。
打开淘股吧APP
42
评论(774)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风吹屁屁凉凉

23-03-30 12:15

0
P总是从哪里看到这只股票炒什么概念的? 我就老是看不懂
肖大宝1225

23-03-30 12:03

0
我也是发完一会反应过来了,早上兆易创新冲的很凶六个点上了,这货也是做存储的,还有同有科技刚看了也是存储相关,江波今天9个点上车了,可惜芝麻仓位不顶用
Powfu

23-03-30 11:48

1
这俩不是一个逻辑啊,江波龙炒存储,看我上一段发帖。

还有,你们也不用每个票都问我,我不是每个票都能看得对看得懂,不然钱都让我赚完了。
Powfu

23-03-30 11:43

2
有人问消费,那我说说吧,顺便联系有人问的半导体、消费电子说了。

首先二三季度炒炒消费复苏的预期是能看得到的,但是今天人人乐啥的不是走这个逻辑,就是单纯三江购物强势卡AI分歧带起来的,你要做消费,那也是看趋势大票,比如老白干之类不放量,你看不到信号。

同样的,半导体其实也带了复苏的逻辑,今天开盘抢得最凶的存储,就是昨晚美光大涨带的,1季度业绩出来,资金视作利空出尽、行业周期见底反转。所以能看出来多内卷了吧?等你还在等利空的时候,别人已经开干了。

再同理,消费电子今年也带走复苏预期,苹果新品mr、秋季换季,这些不会等到真落地或者数据反映出来,股市里都会提前也就是在Q2反应,你要有耐心,你买个歌尔股份这种,做左侧埋伏要赚钱真的也不难,但是拿多久、赚多少,作为短线客能不能接受自己考量。
肖大宝1225

23-03-30 11:40

0
如果下午开盘江波龙涨停,那去搞景嘉微,真不想施展SB战法
kkneedme

23-03-30 11:39

0
兄,昨天没有看到信息,昨天赚了几个点跑了,但是个人觉得应该会反弹几天,不过我也说不准,都是小散,东一榔头西一棒子,兄自己决定哈。
ZTD168

23-03-30 11:37

0
哈哈是的,昨天水下低吸的,今天又给肉了,最近运气爆棚啊哈哈
Powfu

23-03-30 11:31

0
世纪华通昨天是你说的吧,又让你吃大肉了,最近好像每天的强势股都让你抓到了啊
魏魏魏

23-03-30 11:30

0
跟P总同车了,我买的高了一点
kkneedme

23-03-30 11:29

0
哇,p哥同车了,不过我买早了,8.27成本高了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