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3.27日预案,AI板块的逻辑框架整理。

23-03-26 23:11 13875次浏览
Powfu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也许是由于AI行情太过明牌,论坛上的复盘也变得千篇一律,就像是来自于Chapgpt的批量生产。

那么,我来写点不一样的东西吧。

周末又学了一堆所谓的AI知识,看得越多,疑点也越多,这个不敢信,那个看不起,徒增焦虑。主要有两点,一是人工智能真正的大牛股到底应该来自于哪个细分?二是我对这波行情的玩法又有了新的疑惑。

第一疑问,人工智能真正的大牛股应该来自于哪个细分。
首先,人工智能已经确认是个大题材,这是在消息面接二连三超预期推出来的大行情,微软百度英伟达 ,再到周末吹爆的华为盘古,后面陆续还会有腾讯阿里字节,不用怀疑,科技巨头们都在下场了。说把AI当成下一个赛道,并不夸张,既然是赛道,那这里面走出要长牛值得期待,接下来说说我对几个分支的看法。

1.大模型。理论上,只有大厂才玩得起大模型,有机会追赶open AI的,A股目前没有。三六零 这么牛,最主要的原因应当是它是A股能买到的最接近于微软的平台型企业(这个票我没参与过,因为我对它的创始人实在没有好感),我并不认为它能做出好过文心一言的东西,当然了这并不妨碍它暴涨。A股在蹭大模型方向的票,我不会做,这是我的观点。微软那边有两个最新消息,ChatGPT开放插件、微软不再允许其他公司为自己的AI工具调用必应数据库。这俩结合来看,就是微软欢迎你们把自己的数据并入自己的AI来一起玩,但你们别用我的数据自己做AI。利好谁呢?三六零这个自有搜索引擎的渣渣又被利好了;至于吹利好做插件的,我觉得一般,写个插件而已,你让ChatGPT自己都能给你写出来;其次,倒是可以关注一下做数据收集清洗的标的。

2.算力。逻辑最确定,如今也最明牌了。从最开始的运营商(云服务)、到后面的浪潮信息拓维信息中际旭创 (算力硬件)等,我都是认可的,在参与过程中都已经提过,没什么好啰嗦的了。机构明牌大买,主买核心是光通信。这里我只能说在车上的别轻易下车,能不能追我不敢说。通信倒也还有低位票,各位有兴趣的自己找找,不难,通信细分正宗龙头,如交换机,代码就不提了,现阶段提杂毛费力不讨好。

3.应用。这个方向我从最开始就是持观望态度,因为爆款应用真的很难前瞻性确定。要清楚,AI是为行业赋能,而不是为公司赋能。怎么理解?就是AI提高的是某一行业的价值,至于这个行业内的公司,那可不是接入个文心一言就升华了。举个例子,游戏公司为自己游戏内的npc接入文心一言,你就会因为这个智能npc去玩这个游戏吗?或者,我直接找chatgpt就能给我画图,那我还为什么非要去用接入ChatGPT的画图软件?当然了,专门画图的软件有它优化过的交互界面、拓展功能,我要说的是,一个行业所有公司都能接入,那跟没接入有何区别?游戏公司竞争的本质依然是游戏玩法自身,AI只是提高了行业生产效率。这一块的逻辑我已经很努力地表达清楚了。至于逻辑上比较顺畅受益于AI的行业,我个人相对看好的有儿童陪伴、客服、心理咨询这类,要低位的我也给你列个方向,出版商,自有IP和数据。

以上,一家之言,姑妄听之。情绪估值阶段也没那么较真,我自己也买过不看好的游戏方向,上周五刚卖掉的三七互娱

然后是第二疑问,“新的疑惑”是什么,就是鸿博股份 这个票的定位。如果都说连板被趋势替代,那么倘若没有鸿博连续两天大单一字不开的超预期,又是否会有趋势大票的连续高潮?到底是鸿博带起了板块,还是板块反推鸿博的强度,鸿博是工具股还是影子股,以后炒题材到底还需不需要一字连板提供强度?我心里还是没有定论。为什么我会突然纠结这个问题,很关键的点在于:周三我顶板买入鸿博的逻辑,依然是短线接力玩法思维。我用打板思维买到了市场最强标,又怎么敢说短线连板已死?或许等到鸿博开板之时,板块真实反应如何,我的困惑就能得到解答了。

明日预案部分,我想今天不用我再细写了吧。

鸿博股份开不开板,三六零、昆仑万维 加速风险大于机会,机构还要继续买寒武纪 还是等等回调再买?各方面来看,大分歧还远吗?分歧也别怕,还能上车,具体盘中再见。
打开淘股吧APP
42
评论(774)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Powfu

23-03-31 16:05

9
今天我的淘股吧账号出问题登不上了,现在才好。说下操作和盘面。

今日操作。

持仓,早盘除了德明利这个打板为了吃溢价出掉之外,其余几个继续格局,直到下午拉起,尾盘出掉了东华软件中远海科,留了石基信息。为什么留?下面写新开票一起讲。

新开三笔,一个是早盘吸的深科技,像我这种对半导体情有独钟的人很少了;下午翻红进了汤姆猫,这个昨天提过的,下午突然反攻我是没想到的,比如昆仑万维这种新高板,所以这里其实很多票我都不敢追,因为我是想等尾盘出手的,再次不敢买昆仑万维只敢搞刚翻红的汤姆猫,看它形态比较稳健;再就是扫板的卫宁健康,这个也简单了,类似于那天追板中文在线,没办法下午的拉升实在超预期了,那要追就追最强最先板那个。

那盘面上来说,下午带头反攻的是同花顺、昆仑万维、科大讯飞等,它们的共同特点是,To C➕已有大量用户的产品力,这是市场给你选的方向了,所以我只留了石基信息。当然了你自己有看好的分支也可以跟踪。

我要说的重点是什么呢,就是,其他题材真的少碰。比如消费,早盘AI走弱消费拉升,但是下午被AI吓尿了,昨天就说过的,板块是被三江购物带起来的,本身板块逻辑欠缺,这种带动属于是情绪博弈,放在以前我也会关注,但如今已经不流行这种玩法了,现在讲究的是逻辑博弈,比如你可以看好算力、他可以看好应用这种区别。
肖大宝1225

23-03-31 15:14

0
兄怎么一天没说话,出啥事了?
尘里

23-03-31 14:17

0
死守ai吃了大回撤的我今天终于回血了
ZTD168

23-03-31 12:41

0
P总今天怎么没动静了,等着您的思路呢
小kai

23-03-31 12:23

0
p帅 今天怎么没怎么发帖
肖大宝1225

23-03-31 11:40

0
今日操作,开盘零轴上了通鼎互联,突然拉涨停后马上零轴上了cpo的中际旭创,9个点上了音飞,这个是京东利好,犹豫了,不然位置可以买的低点,一进二上了安徽建工,业绩线选定的是露笑科技,这个带半导体,再就是神州数码,算力方向,露笑开的太高没有去,-0.5个点上了神州,盘中4个点追了拓尔思,5个点追了同花顺江波龙几乎卖到最低点,稀烂,然后接近0轴加仓京山,打算做T,失败了!大账户的景嘉微东方国信都没动!!大账户是亏得嗷嗷叫啊
魏魏魏

23-03-31 11:34

0
P总,今天啥操作啊?
Pzzzang

23-03-31 10:54

0
想了一早上头都想破了,请问p总现在还在继续布局国内大厂的相关支线吗?还是说已经在准备第三波ai炒作了真正到自己去挖掘股票的时候才发现,逻辑和审美差太多了......
kkneedme

23-03-31 10:51

0
P哥快醒醒,今天亏嘛了啊
我吃米老鼠

23-03-31 10:06

0
农业牛批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