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行情不错,但节奏不好就容易踏空!

23-03-22 18:40 6707次浏览
妖帅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一,聊聊市场:我们可以看到近期指数是符合我们预期的,在创业板止跌企稳后,三大指数开始震荡走强,但这里要注意创业板指 的回调预期,截至收盘,两市成交量9500亿左右。短线投机这边今天高位延续分歧,低位继续发酵,日内赚钱效应集中在创业板这边。主板这边的赚钱效应主要在趋势大票上,接力这边受高位分歧和大票的虹吸效应,日内偏分歧。热点方向依旧是数字大方向,赚钱效应开始在AI应用端走轮动,受消息面刺激,算力方向表现也不错。当下市场的赚钱效应一直都在,只是要注意节奏,说不定明天赚钱效应又回到了主板这边。

二,个人操作:中公高科 今天严重不及预期,盘中有排撤,基于下午高位有修复预期,下午盘中在翘板时撤了排单,结果就一直排到了收盘;另外中国卫通 没有走,这里是有反抽预期的。

三,核心分析
数字经济 核心:现在市场的节奏是真的不好把握,上周在趋势大票里折腾没赚到,结果快速往小票里切换,结果小票这边开始分歧,但持仓的中公高科在周一去尝试做修复先锋,结果高位延续分歧,赚钱效应开始往低位切,预期在新规落地前会有一波较强的末日轮炒作,事实上资金并没有这么勇敢,节奏出了问题是真的很难赚钱。在主线还没有结束前,我们的博弈点还是要聚焦在这边,明天主板这边预期是高位修复,但能不能和低位形成共振这个真不好说,如果不能共振,那么高位的兑现预期就要加大,趋势大票这里依旧看轮动;创业板这边明天偏兑现,即使再跟指数共振一天,这里也不建议去追了。所以明天整体预期偏分歧,只是看赚钱效应是继续留在创业板,还是往主板这边切。
目前人气核心高标就锁定中国卫通,明天冲高预期是有的;低位接力这边目前空间板是联络互动 ,今天一字加速,如果情绪较强,那么它就应该强更强,或者分歧转一致。
另外今天比较超预期的是鸿博股份 ,早盘竞价直接被顶一字,这里能不能走二波暂时不敢肯定,但这票明天是有博弈点的。
最后就是趋势大票这边,今天最耀眼的当属拓维信息 ,如果明天拓维信息和鸿博股份共振走强,那么会对二波结构预期形成正反馈,这是需要关注的一个点,另外其他趋势个股还是以轮动看,涨多了的不要追,经过回调的可以考虑左侧低吸。
创业板这边的整体预期跟趋势票差不多,因为我们可以看到创业板更多是偏趋势走法,近期较为强势的有蓝色光标值得买青木股份 ,包括科创板的寒武纪-U ,如果想参与这些个股,尽可能在分歧日去低吸,不要在加速日追高,加速日可以考虑去低吸一些前期有辨识度且经过回调的个股,这种套利相对安全性较高。
操作策略:明天不太想开仓了,这周先平稳度过,节奏一步错是步步错,盘中把持仓处理好就行了。

四,闲聊:今天想聊的不多,大家近期还是猥琐点,虽然市场赚钱效应在,但这钱真不太好赚,中午的时候也跟大家分享了难点在哪里,我自己这两周也做的不好,思维始终还没彻底调整过来,这就是交易最难的,不断否定自己,通过否定再去重新审视市场,最后调整交易策略。刚刚才发现昨天的复盘还差张油票,哪位小哥哥小姐姐去帮忙补上一下,谢谢!

最后感谢昨天加油的朋友@曾经是个兵@势如破龙 @无211 @戴欣雨@金红旺汪 @无門问禅
感谢打赏的朋友 @叫兽12345 @索朗多吉 @兰精灵女神 @晓风拂岳@马列主义心中留 @怎么会迷上你 @两三点雨山前888888 @克格博博@老韭菜66678 @毛毛庄 @那啥那点啥@经投中心 @好好男人
你们的这种行为是对知识的尊重,知识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是改变个人命运的工具,相信你们在今后的交易中也会进步更快!
新来的朋友欢迎大家积极互动,老朋友我们还是不见不散,在交流中互相学,在实战中共同进步,晚上见,记得把赞点起来,小姐姐小哥哥们!
打开淘股吧APP
171
评论(195)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无門问禅

23-03-22 22:45

0
师傅晚上好,来的有点晚油推不了了哈哈哈哈,明天再续上,不过据统计,师傅已经快连续一周最后一个艾特我了,严重怀疑师傅嫌名字难打(狗头)。今天做的有点不好,早上看到分歧预期,但是鸿博马上顶了一字这个在竞价就看到了,开盘昆仑、值得买就快速下杀,但还是有些害怕这种负反馈可能会直接带崩鸿博形成共振下杀,就赶紧把昨天利润全吐出来了...真的吐血。反思一天,感觉担心这种共振下杀对鸿博造成负反馈形成共振杀的担心意识是对的,但是忽略了买这俩的原因是锁仓逻辑,大概率开盘缩量杀是不太可能的,这是原因之一,其二是这俩是创业板,目前创业板有企稳预期,所以可能大概率会给红盘机会出局,其三就是大盘高开,目前的情绪受大盘影响很大,大概率也会有个修复。其四也就是资金也没回流昨天复盘的6G也没有一带一路北方国际甚至再杀了一波,基本上预期就完全证伪了,所以资金博弈不出来,大概率还会回流主线。这是目前全天反思的早盘应该格局这次分歧的反思。然后是今天操作,在意识到上述该点后,看鸿博一直稳定,然后从短线精灵里看到拓维开始上攻了(之前太弱把拓维取关了),等看到之后已经8个点了,就不太想参与了,工业富联这个也一直没有注意到,就有了些踏空心理,随后在资金重新聚焦chatgpt的时候8个点跟了昨晚锚定的寒武纪,随后又分别3个点、5个点上车浪潮和中科曙光。但也仅仅是把今天的亏损找补回来小赚一点而已,还是有一部分归于运气的因素,不过昨天也锚定了蓝色光标的低吸,不过最后没仓位了没吸上,属实有些小遗憾。感觉我目前对于全天的临盘能力是把握还不错的,但是若是在开盘情况下面对下杀的局面,还是很容易冲动割肉,没法很沉稳的分析,还是要加强这一方面临盘能力。若是当时临盘沉稳些多想到点,格局下来今天真的能赚不少。对于明天预期来讲,还是主动看多点吧,目前手里持有的浪潮、中科和寒武纪尚可观察,只是20cm这边持续性差点,明天临盘具体观察吧,大盘也是两天收了阳,外加今天情绪高潮明天可能还有分歧,但也是看良性分歧,明天盘面若是杀得力量不大,争取冷静分析不卖飞!
大阳被占用

23-03-22 22:40

0
加油
野原新之助言

23-03-22 22:39

0
这波中国卫通没有出现那种很恐慌的割肉出来,大家昨天都去低吸,感觉上太一致了,还有浪潮鸿博这些都横着好几天,估计敢去上仓位博弈反抽的应该也不多了,而且浪潮跌的也不够,今天都已经达到那个跌停翘板的资金成本区了,今天的拓维很厉害,不知道怎么做了,市场太难!
kkkkkkkkkkkb

23-03-22 22:37

0
妖帅

23-03-22 22:30

4
我最近也是有点看好这波末日轮炒作预期,事实没有想象那么好
妖帅

23-03-22 22:28

2
加油
野原新之助言

23-03-22 22:27

0
好的,今年要搞强趋势了!
妖帅

23-03-22 22:27

5
这是真的伤,搞心态
股怪猪

23-03-22 22:26

0
唔 路漫漫,我得多积累经验
妖帅

23-03-22 22:26

3
这个周末有事,周五盘都看不了,明天处理完持仓就准备空着了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