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关于首板(一)

23-03-03 18:09 18186次浏览
红姑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最近一段时间连板侧极度低迷,非常罕见。可能和注册制有一定关系,但作为连板选手也不必悲观,市场始终在不断的“轮回”中前行,只要制度没封死,各种运作手段只有起伏的交替,但不会消失。比如近两年,市场在趋势为代表的慢爬股和情绪为代表的连板股之间做周期性切换,只要切中市场阶段风格的脉搏,做一些灵活的调整,一样可以做好。

比如,最近连板股很少,那么就可以多关注首板。首板无论是低吸还是打板,都被认为是短线里难度较高的。那么今天就以案例从技术角度来说说首板的参与要领。

股性识别极其重要,是做首板的首要考虑条件,一些庄股和股性较差的股,即便封得很硬,次日也极可能无肉甚至闷杀,更不必说破板频发了。这方面需要个人多多体会和积累,这里不再展开。
今天说一种确定性高的形态首板。

高台瞭望
涨停的左侧“一望无际”,没有任何K线遮挡。涨停的大部分实体突出于近端形态,就像一个人站在高台上瞭望远方一样。这样的涨停要求早盘接近一波流快速上板,无量最佳,体现高举高打的气势,次日冲击力会很强。
近期几个月内的K线集合,基本处于一种弱势表现,大多是小K线构造,不宜出现大阳或大阴。这样整体的K线集合便会形成波幅较小的舒缓视觉。且期间应有多处明显的地量区域,保证了多空相对静默的平衡状态,也排除短线大资金潜伏其中的可能性。
整体K线形态上看,以扁平的矩形箱体为主要表现形式,这样使得内部筹码的平均成本趋于一致。因为我们要参与的右侧涨停,是大幅实体突破的,会受到来自于下方获利筹码的牵扯,只有下方的筹码成本构成比较单一,这种牵扯力才不至于过大。从视觉上来说,假想站在涨停K线上向左侧瞭望,你应该看到的是一片平整的“沃野”(扁平的矩形箱体),而不应是高低不平的“山地”(不规则的K线大幅波动)。
打开淘股吧APP
90
评论(499)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学游泳的喵喵

23-03-04 10:59

0
老师,能不能再举例说说哪些是吸筹行为,我看一些老师说吸筹,但是都是涨了后回过去对着红色的日k说的
红姑

23-03-04 10:57

1
20楼
红姑

23-03-04 10:56

1
这个股后面会有再次强势表现,但就目前的蓄势状态,总感觉还欠点,多等等吧,如果再下来一些,形态构筑的好一些,我想后面不止一个涨停。
逢缘

23-03-04 10:56

0
谢谢姑姑,在形态上来看反包一板和反包二板是不是都容易隔日没有溢价直接杀跌
红姑

23-03-04 10:54

1
0721形态上和量上都没调理好呢,暂不支持涨停,还需要构筑好形态才行。
红姑

23-03-04 10:49

5
常见3种情况:1. 游资大举吃货,但上方抛压太大,次日继续攻击的,2112不算太标准,但基本算这种吧。2. 近期明显有资金在运作,资金的想法也可能是涨停试试看,如果市场认同度不高,砸开也不会强行维护的,次日往往继续自己的节奏运作,说白了,不以非要涨停为目的,如2328。3. 市场情绪太差,实在封不住,次日会继续。
白羊啊啊啊

23-03-04 09:07

0
拓维是不是属于您上周末说的高位高量早上没办法快速板,但是这个炸了之后我有低吸的冲动
michaellvy

23-03-04 08:34

0
红姑好,您看看剑桥科技这种是走了一半还是到顶了。
红姑

23-03-04 08:29

5
从大形态看,周五这个板一定存在的,因为它的1板是个明显放量板,提前释放了底部的长期筹码,因为龙头的强度关系,一字后会出现一个实体板,而且大多数质量有保证。但从细节看,这个板我认为不能做,并不是看到盘中砸开了才这么说,而是因为早盘集合量太大了,它是个小盘股而已,前面也不过3个一字,15万手堪称巨量集合了,说明抛压很重。就从砸开后波动及尾盘回封来看还是可以的,周一低开震荡的格局,应该有冲红的动作。
牛长道顺

23-03-04 08:16

0
感谢红姑前辈的讲解,和分享。之前复盘的时候翻过首板的票,基本没啥好看的图形,感觉青黄不接了,后来就没关注这块。后期看,有没有节点的票能走出来。红姑,前辈,现在票子太多了,人的精力有限,比如重来不会去复盘中字头,然后...很迷惑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