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关于首板(一)

23-03-03 18:09 18185次浏览
红姑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最近一段时间连板侧极度低迷,非常罕见。可能和注册制有一定关系,但作为连板选手也不必悲观,市场始终在不断的“轮回”中前行,只要制度没封死,各种运作手段只有起伏的交替,但不会消失。比如近两年,市场在趋势为代表的慢爬股和情绪为代表的连板股之间做周期性切换,只要切中市场阶段风格的脉搏,做一些灵活的调整,一样可以做好。

比如,最近连板股很少,那么就可以多关注首板。首板无论是低吸还是打板,都被认为是短线里难度较高的。那么今天就以案例从技术角度来说说首板的参与要领。

股性识别极其重要,是做首板的首要考虑条件,一些庄股和股性较差的股,即便封得很硬,次日也极可能无肉甚至闷杀,更不必说破板频发了。这方面需要个人多多体会和积累,这里不再展开。
今天说一种确定性高的形态首板。

高台瞭望
涨停的左侧“一望无际”,没有任何K线遮挡。涨停的大部分实体突出于近端形态,就像一个人站在高台上瞭望远方一样。这样的涨停要求早盘接近一波流快速上板,无量最佳,体现高举高打的气势,次日冲击力会很强。
近期几个月内的K线集合,基本处于一种弱势表现,大多是小K线构造,不宜出现大阳或大阴。这样整体的K线集合便会形成波幅较小的舒缓视觉。且期间应有多处明显的地量区域,保证了多空相对静默的平衡状态,也排除短线大资金潜伏其中的可能性。
整体K线形态上看,以扁平的矩形箱体为主要表现形式,这样使得内部筹码的平均成本趋于一致。因为我们要参与的右侧涨停,是大幅实体突破的,会受到来自于下方获利筹码的牵扯,只有下方的筹码成本构成比较单一,这种牵扯力才不至于过大。从视觉上来说,假想站在涨停K线上向左侧瞭望,你应该看到的是一片平整的“沃野”(扁平的矩形箱体),而不应是高低不平的“山地”(不规则的K线大幅波动)。
打开淘股吧APP
90
评论(499)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lu树

23-03-04 12:13

0
姑姑,2362还有预期吗
红姑

23-03-04 11:31

11
做股票不怕错过,尽量做减法,做自己系统内的、确定性高的,尤其市场低迷时期。如果是坚持高频日内超短,那么盘后就要拿出足够多的精力关注消息面,并根据消息事先选出相关个股集合,这样每日开盘后市场攻击哪几个方向就能心里有数,做追涨啊,做套利啊,都是这个路子,这样就以做1板为主了。而盘中突发的题材,或者很跳跃性的题材切换,比如中字头,这种是很难盘前预判的,要重视个股形态,充分感受市场风力,再决定是否参与。
竹之

23-03-04 11:20

0
红姐,给看看 600118
红姑

23-03-04 11:19

0
震荡为主了。
红姑

23-03-04 11:17

1
谈不上逆势,趋势股性,后期也许走慢爬的方式。
红姑忠实粉丝

23-03-04 11:12

0
谢谢老师点评,星期3买的成本价也低,就是这几天图形看着一天比一天难看,有点摸不着头脑,星期一见机行事。
我真是凌凌漆

23-03-04 11:10

0
红姑,可否帮忙分析一下黑芝麻,谢谢
donnee

23-03-04 11:09

0
姑姑好,请问您认为注册制落地后炒作重点会不会从小票连板转向大票趋势?
皮皮欣

23-03-04 11:04

0
2229嘞,姑
红姑

23-03-04 11:01

5
2197这几天走得难看了。它1板的形态上看,是支持后面多板的。但1板量太大了,因为当日仍处于形态内部,应该是无量的模式,这才说明形态洗盘效果很好,后续突破再谋求放量,结果1板就明显放量,突破后遭遇的抛压就是双向的了,所以2板无法形成。这几天影线也比较难看,短线要下去重新盘整才行。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