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关于首板(一)

23-03-03 18:09 18181次浏览
红姑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最近一段时间连板侧极度低迷,非常罕见。可能和注册制有一定关系,但作为连板选手也不必悲观,市场始终在不断的“轮回”中前行,只要制度没封死,各种运作手段只有起伏的交替,但不会消失。比如近两年,市场在趋势为代表的慢爬股和情绪为代表的连板股之间做周期性切换,只要切中市场阶段风格的脉搏,做一些灵活的调整,一样可以做好。

比如,最近连板股很少,那么就可以多关注首板。首板无论是低吸还是打板,都被认为是短线里难度较高的。那么今天就以案例从技术角度来说说首板的参与要领。

股性识别极其重要,是做首板的首要考虑条件,一些庄股和股性较差的股,即便封得很硬,次日也极可能无肉甚至闷杀,更不必说破板频发了。这方面需要个人多多体会和积累,这里不再展开。
今天说一种确定性高的形态首板。

高台瞭望
涨停的左侧“一望无际”,没有任何K线遮挡。涨停的大部分实体突出于近端形态,就像一个人站在高台上瞭望远方一样。这样的涨停要求早盘接近一波流快速上板,无量最佳,体现高举高打的气势,次日冲击力会很强。
近期几个月内的K线集合,基本处于一种弱势表现,大多是小K线构造,不宜出现大阳或大阴。这样整体的K线集合便会形成波幅较小的舒缓视觉。且期间应有多处明显的地量区域,保证了多空相对静默的平衡状态,也排除短线大资金潜伏其中的可能性。
整体K线形态上看,以扁平的矩形箱体为主要表现形式,这样使得内部筹码的平均成本趋于一致。因为我们要参与的右侧涨停,是大幅实体突破的,会受到来自于下方获利筹码的牵扯,只有下方的筹码成本构成比较单一,这种牵扯力才不至于过大。从视觉上来说,假想站在涨停K线上向左侧瞭望,你应该看到的是一片平整的“沃野”(扁平的矩形箱体),而不应是高低不平的“山地”(不规则的K线大幅波动)。
打开淘股吧APP
90
评论(499)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星小目

23-03-04 13:44

0
红姑好,2528怎么看呢?谢谢
旺九天

23-03-04 13:20

0
红姑好,想问一下,向西安饮食周五这样的,是不是这波主力建仓后已经出完的意思,消费的人人乐都起来了,西安却趴下来了
红姑

23-03-04 13:17

1
还在蓄势阶段,没有到有效涨停启动的时候,估计尽量往前高处挪,同时完成形态蓄势的路子。
红姑

23-03-04 13:13

10
不会,影响只是心理层面的,且是短暂的。在18,19年时,不也经常有人说,以后的市场就是消灭散户,全市场都是赛道慢爬股吗,可这几年连板牛股少了吗,完全没有啊。相信市场内在规律的强大,犹如相信股票趋势力量的强大,都不会轻易逆转,这也是信仰的范畴。
红姑

23-03-04 13:03

7
这个比较明显的走弱了,实际上从2.15日最后一个有效反包后,该股就进入纠结状态了,因为量始终缩不下来,缩不下来就导致人气高和筹码乱的矛盾无法解决,后面的拉升也一点都不流畅,只能靠人气勉强往上蹭涨幅,这种表现就是典型顶部特征了。
红姑

23-03-04 12:56

6
估计那些老师也不是事后才去说,主要是吸筹确实是个比较复杂的动作,更多是靠经验去感悟到,用要点的形势简明扼要的去说,很难,特别是分时层面,没法描述,即便描述了,别人也很难进入讲述者的思维程序。比如同样是分时大幅拉高,哪个是吃货,哪个是拉升,这种细致到微的差别怎么用语言描述呢,只能靠大脑去体会,形成盘感。最有效的办法,就是自己反复揣摩牛股,然后总结出一些规律,进而总结出支撑规律的、相对不变的原理性东西。有了原理和普遍有效的一些规律,自己也就能分析了。以前我写过波段小主力拉高建仓的帖子,那算是一种经典的短线建仓方式吧,可以去看看。
甲戌飓风

23-03-04 12:45

1
“感受市场风力”,
红姑

23-03-04 12:42

1
应该说反包板,无论反包几,都有好和坏的。好坏要具体看细节了,比如量,比如分时状况等等。
红姑

23-03-04 12:39

1
是那种,不可能早盘一波快速板,这个一天波动还可以,就是分时有点高,如果盘中能杀低点,可以考虑低吸。
红姑

23-03-04 12:37

3
预测不了,感觉上还没完,但是这种是比较标准的趋势主升,5日线就是参考线,收盘不破就还有戏。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