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关于首板(一)

23-03-03 18:09 18179次浏览
红姑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最近一段时间连板侧极度低迷,非常罕见。可能和注册制有一定关系,但作为连板选手也不必悲观,市场始终在不断的“轮回”中前行,只要制度没封死,各种运作手段只有起伏的交替,但不会消失。比如近两年,市场在趋势为代表的慢爬股和情绪为代表的连板股之间做周期性切换,只要切中市场阶段风格的脉搏,做一些灵活的调整,一样可以做好。

比如,最近连板股很少,那么就可以多关注首板。首板无论是低吸还是打板,都被认为是短线里难度较高的。那么今天就以案例从技术角度来说说首板的参与要领。

股性识别极其重要,是做首板的首要考虑条件,一些庄股和股性较差的股,即便封得很硬,次日也极可能无肉甚至闷杀,更不必说破板频发了。这方面需要个人多多体会和积累,这里不再展开。
今天说一种确定性高的形态首板。

高台瞭望
涨停的左侧“一望无际”,没有任何K线遮挡。涨停的大部分实体突出于近端形态,就像一个人站在高台上瞭望远方一样。这样的涨停要求早盘接近一波流快速上板,无量最佳,体现高举高打的气势,次日冲击力会很强。
近期几个月内的K线集合,基本处于一种弱势表现,大多是小K线构造,不宜出现大阳或大阴。这样整体的K线集合便会形成波幅较小的舒缓视觉。且期间应有多处明显的地量区域,保证了多空相对静默的平衡状态,也排除短线大资金潜伏其中的可能性。
整体K线形态上看,以扁平的矩形箱体为主要表现形式,这样使得内部筹码的平均成本趋于一致。因为我们要参与的右侧涨停,是大幅实体突破的,会受到来自于下方获利筹码的牵扯,只有下方的筹码成本构成比较单一,这种牵扯力才不至于过大。从视觉上来说,假想站在涨停K线上向左侧瞭望,你应该看到的是一片平整的“沃野”(扁平的矩形箱体),而不应是高低不平的“山地”(不规则的K线大幅波动)。
打开淘股吧APP
90
评论(499)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红姑

23-03-04 17:11

9
你想想当时趋势股盛行时,连板侧的人心不也很悲观吗,结果呢,过一段时间连板牛股就层出不穷了。股市的机理就是轮回,当大家都接受现实而忘记以前面貌的时候,就不经意间开始重演历史了。跟多数人的思维反着来,就成功了一半。
星小目

23-03-04 17:10

0
谢谢红姑
红姑

23-03-04 17:05

1
这个股,在前期牛股里算强的,因为最近出了2次日涨停了,可以继续关注,但连续大涨不现实,走N字板可能性大。
红姑

23-03-04 17:03

2
主要是市场弱,一些投机资金在撒网式的发掘题材,这种时候跟风股肯定不能做啊,龙头都不一定封住呢。它自身前期肯定是出货了,现在走势不排除还能做一波,但目前肯定不支持大幅上涨,形态没规划好,量级也偏大。
红姑

23-03-04 16:57

6
这个稍微详细说说。它下周继续走弱的概率很大。前期是楔形往上爬,然后向下大阴调整,这种走势很正常,可以看做高位资金的洗盘,3.1日的涨停很不错,不但分时上漂亮,而且是市场情绪要衰弱时它出来涨停救市,无论是个人形态还是市场地位都很好。但那天稍稍的缺陷就是量有点大,超过了近期的平均量,却还在形态中并未突破呢,疑似洗盘效果不好,和前面点评的2197首板有些类似。3.2日如果能跳空高开突破,那么这种疑虑可以打消,可偏偏它低开,那么量上的缺陷瞬间主导分析了,这个走势肯定不行了,整天的波形也是锯齿形的诱多推进,周五直接跌停也一点不冤枉了。所以有时候量上就差那么1,2枚硬币的高矮,就能给出技术面不一样的结果。
红姑

23-03-04 16:45

5
这钟走势倾斜向上的走势,对应缩量又放量的,但向上又没有突破,也没有大阳,说明向上无力,短线防止向下调整。
我割肉还不行吗

23-03-04 15:54

0
你是“快乐无限二的红爷吗?”,同名
学游泳的喵喵

23-03-04 15:03

0
老师,我就是经常被消息挂树上,分不清哪些真的哪些假的,难道都得打板确认吗?就像周五半导体,选不对就树上了
牛长道顺

23-03-04 14:38

0
嗯,多谢。努力
星小目

23-03-04 13:48

0
可是这个异动新规之后,确实限制了高度,都没法突然了。2月份指数也挺好,就是没法突破高度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